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硒污染”相关结果157
中化重庆涪陵化工有限公司原址场地土壤治理项目公开招标!

来源:中化商务电子招投标平台2023-11-21

需修复地下水最大范围为337063平方米至564202平方米,地下水超标因子包括:ph值、硫酸盐、氟化物、总磷、磷酸盐、氨氮、挥发酚类、硒、镍、钴、锰、铬、铅。...苯并蒽、苯并芘、苯并荧蒽、二苯并蒽、苯并[k荧蒽、萘,最大污染深度为7米。

来源:仪表网2021-08-30

对土壤中的沉积物,如汞、砷、硒、铋、锑等重金属测定,有双道原子荧光光谱、液相色谱-原子荧光联用仪、x荧光光谱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光谱仪等。...土壤监测仪器将迎巨大需求上述提到,土壤修复是使遭受污染的土壤恢复正常功能的技术措施,由于土壤污染的严重性及其修复难度,以及对污染土壤的修复技术的迫切性和需要,污染土壤修复已成为当今环境科学研究的热点与极具挑战性的领域

污染场地修复药剂安全利用问题及对策

来源:环境科学研究2021-07-10

的添加比例估算,大量的修复药剂会被应用于场地修复,其成分可能会对土壤、植物造成不良影响.修复药剂中硫成分会降低植物叶绿素含量和酶活性.修复药剂中磷的淋失会造成水体富营养化和地下水污染,同时可能导致土壤中砷、硒、...梳理了现有修复药剂评价和管控方法,提出了基于土壤性质、微生物和地下水安全的修复药剂安全评价及管控建议,为场地修复中修复药剂安全利用及风险管控提供参考.目前我国土壤修复产业迅速发展,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我国污染场地修复规模超过

江苏:电镀行业主要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05-27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物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加强江苏省电镀行业主要染物排放控制和环境风险管控,减少重金属污染,保障人体健康,促进电镀工艺、污染治理技术和管理水平进步,...668 水质总氮的测定 流动注射-盐酸萘乙二胺分光光度法hj 670 水质磷酸盐和总磷的测定连续流动-钼酸铵分光光度法hj 671 水质总磷的测定 流动注射-钼酸铵分光光度法hj 694 水质 汞、砷、硒、

国外地浸铀矿山地下水修复技术

来源:生态修复网2021-05-26

到目前为止,国外对isl采铀的主要公众关注点是其对饮用水源的潜在污染。如果在采铀过程中溶浸剂没有得到适当控制,则有可能影响邻近的地下水;如果在采铀后地下水以污染状态继续留存,也有可能影响邻近的地下水。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2-22

“值得注意的是,铊极少单独形成具有开发价值的矿床,通常与长石、云母等硅酸盐矿物和铅、锌、铜、砷、梯、硒等元素的硫化矿物共生。...在这个过程中,易导致脱硫废液中的铊在高炉渣表面沉积,后续高炉渣作为水泥、建材等资源化利用过程中,容易给环境带来污染

来源:中国环保产业协会2021-01-22

细颗粒物的污染有了较大程度的下降,臭氧(o3)污染开始凸显;而从目前已知的颗粒物形成机理可以看出,o3对于二次颗粒物的生成有着很大的推进作用。...2020)《固定污染源废气 二氧化硫的测定 便携式紫外吸收法》(hj 1131-2020)《固定污染源废气 氮氧化物的测定 便携式紫外吸收法》(hj 1132-2020)和《环境空气和废气 颗粒物中砷、硒、

如何“治土”?江苏这么做

来源:江苏经济报2020-08-10

进一步做好污染家底排查和管控,消化存量污染、防止新增污染,紧盯“两个90%”安全利用率目标,确保群众“吃得放心、住得安心”。二是全面完成治土重点工作任务。...重点在全省开展了9000余亩的重金属污染耕地安全利用与修复示范,其中,无锡锡山区被列为国家级示范,宜兴被列为省级示范,累计获得国家专利2项,专著2部,形成地方标准1部;完成富硒土壤改良开发面积440亩,

来源:陕视新闻2020-06-27

九、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或通过逃避监管方式排放污染物。...例如:石泉博硒酿酒有限公司无环评文件;渭南百川畅银新能源有限公司1台500kw发电机组、黄陵县热力供应中心1台45mw天然气锅炉等项目未验先投;汉中海棠磷化有限公司未安装颗粒物自动监测设施,过普车间破碎

来源:中安在线2020-06-16

开展农田灌溉水质监测是《水污染防治法》、《土壤污染防治法》的要求,此项工作的开展,将为加强全市农田灌溉水质管理,防止土壤、地下水和农产品污染,对保障人体健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基本控制项目包括五日生化需氧量、化学量氧量、悬浮物、阴离子表面活性剂、水温、ph、全盐量、氯化物、硫化物、总汞、镉、总砷、铬(六价)、铅、粪大肠菌群数、蛔虫卵数等16项,选择性控制项目包括铜、锌、硒、氟化物

来源:青岛众瑞2020-04-10

,这类相互作用称为拮抗作用,如有毒物质硒可以抑制甲基汞的毒性。...2污染物的性质污染物质的种类繁多,性质各异,可归纳如下:(1)自然性长期生活在自然环境中的人类,对于自然物质有较强的适应能力。

来源:节能与环保2020-01-30

有机污染物主要指农药、合成洗涤剂、酚类、污泥、城市污水等 ;无机污染物主要包括重金属、碱、盐、放射性物质以及含有氟、硒、砷的化合物等物质。...根据污染物进入的途径又可以分为4个类型,包括大气污染、水污染型、固体污染型、农业污染型等。根据污染物的主要污染物类型污染土壤又可以分为重金属污染、 有机污染为主的石油、化工和电子废弃物污染等。

来源:基层建设2020-01-13

其中,铅、砷、硒、铬、铜等重金属对土壤的污染也是相当严重的。整个中国的耕地面积大概有1.3万公顷受到了镉污染,3.2万公顷的耕地受到汞污染。...在所有污染当中,受到砷、汞、镉等重金属污染的河流以及水域是最为广泛的。

来源:生态环境学报2019-12-18

目前以硅、硒和锌为阻隔剂的研究报道较多,此外还有关于铁、稀土、硫和植物调节剂(水杨酸、脱落酸、脯氨酸和tytanit 等)的相关报道。...但土壤重金属污染常以伴生性或复合性污染存在,由于钝化剂本身具有选择性,单一钝化剂对土壤中多种重金属元素的钝化作用不够稳定,钝化效果反复。

来源:《中国西部科技》2019-12-05

但是利用这种荧光检测仪,会受到高强度激发光源的限制,因而更适合于检测土壤中砷硒汞的含量。...引言我国的工业不断发展,工业中的重金属对岩石圈中的土壤造成了污染,对此,我们要不断加强研发力度,要有更好的设备对重金属进行监测,方式也要变得多样化,减少对土地土壤的污染,改变这种被污染的情况。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9-11-05

日前,新疆印发《油气田含油污泥处理及处置利用污染控制技术要求(征求意见稿)》。...环境保护图形标志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hj 25.5 污染地块风险管控与土壤修复效果评估技术导则hj 613 土壤干物质和水分的测定重量法hj 630 环境监测质量管理技术导则hj 702 固体废物汞、砷、硒、

来源:《科技新时代》2019-10-11

该方法主要运用在挥发性重金属(如汞和硒等)污染的土壤中。借助特殊的植物,将将带来污染的重金属转化为气态,挥发出去,减少土壤中的含量,从而减轻污染

来源:迪天研究院2019-08-30

根据成分不同,分为无机物和有机物污染。无机物污染包括酸、碱、重金属以及砷、硒等非金属化合物造成的污染;有机物污染包括农药、酚类、氰化物、石油、有机溶剂、合成洗涤剂等造成的污染

土壤污染是怎么来的?特点是什么?

来源:守沪净土2019-08-27

1、无机污染物污染土壤环境的无机污染物主要有重金属(汞、镉、铅、铬、铜、锌、镍以及类金属砷和硒等)、放射性元素(锶-90、铯-137等)、氰化物、酸、碱等。其中属重金属和放射性物质的危害最为严重。

来源:《防护工程》2019-08-26

技术人员可依据该检测结果进行水体重金属污染程度分析,加之仪器分析法衡定重金属污染总量,针对金属锑、硒、汞等污染物的检测可采用原子荧光分光光度法,确保分析结果科学有效,达成环境水质分析目标。...关键词:水质分析;重金属;检测技术引言水作为人类生命之源,在当今社会受到工业、化学、生活垃圾等各方污染,同时这些污染均会在水体内留有重金属,如若在水体内留有超过国家检测标准的重金属,将影响水质饮用安全性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