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高危废弃物无害化处理”相关结果20

      来源:浙江省环境科学学会2022-04-15

      三、固废处理处置大宗固体废物无害化、资源化综合处理新技术及装备;工业危险废物和高危医疗废弃物等固废综合处理处置过程中的二次污染控制技术;工业废盐处理及综合利用技术;市政污泥、清淤底泥污染协同治理及综合利用技术

      来源:衢报传媒集团2021-04-16

      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5亩,总投资约1.1亿元,主要负责无害化处置衢州市域范围产生的危险废弃物,处置能力达100吨/日。...项目采用国内先进的焚烧处理和烟气净化技术,根据危险废弃物的物理化学性质,采用安全回收、焚烧(减量化)等技术进行处理,确保有害废物得到妥善处理处置。

      来源:嘉兴市生态环境局2021-03-11

      累计投资15.8亿元,先后建成了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医疗废物处置项、废包装容器综合利用、生活垃圾焚烧扩容新建、工业边角料综合利用项目、污泥处理处置项目、小微危收集项目等8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来源:仪器社区2020-03-19

      实验室废弃物处理本着分类收集、原位预处理、以废治废和降低成本的原则,实验室废弃物不可以随便倾倒废液或将废弃物与垃圾混存。...,做好空气、灰尘、炉灰无害化环保处理。

      来源:科技日报2020-02-27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如果说一线医护人员是在正面战场上“御敌”;那么还有一个隐形战场,须严防病毒从背后乘虚而入,这就是相关医疗废弃物无害化处置。“这是一个底线战场。”...另一方面是收运环节,对此次感染类医疗废物,采取双层包装并加密封,装进专门定制的高危医疗废物回收箱;同时对转运容器和车辆全面消毒,再进行转运。

      来源:科技日报2020-02-26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如果说,一线医护人员是在正面战场上“御敌于国门之外”;那么,还有一个隐形战场,须严防病毒在背后乘虚而入,这就是相关医疗废弃物无害化处置。...什么是医疗废弃物?新冠病毒医疗废物又有什么不同?

      人物|陈庆平:战“疫”湖北 决胜医疗垃圾

      来源:湖南人文科技学院2020-02-25

      二、人与技术无偿报国与病毒殊死搏斗武汉新冠肺炎医疗垃圾属高危废弃物,具有感染性强、成分复杂、含水率高低不一、处理要求高的特征,不能对垃圾进行任何预处理,处理难度极大。

      来源:经济日报2020-02-24

      在武汉雷神山医院医疗垃圾无害化气化裂解处理车间里,一袋袋装满口罩、防护服、唾弃物等高危医疗垃圾的垃圾袋通过传送带进入焚烧炉开始气化处理,被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多层手套“全副武装”的陈庆平和团队成员开始了紧张的战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陈庆平团队“逆行”湖北 决战医疗垃圾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0-02-20

      武汉雷神山医院医疗垃圾无害化气化裂解处理车间里,一袋袋装满口罩、防护服、唾弃物等高危医疗垃圾的垃圾袋被直接扔进焚烧炉进行气化处理。...在医药废弃物无害化处置上,这些设备能满足医疗垃圾不出医院即可处理的要求,并配套锅炉和尾气处理系统,实现资源综合利用。陈庆平团队“逆行”湖北决战医疗垃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2020-02-20

      新冠肺炎医疗垃圾属高危废弃物,具有感染性强、成分复杂、含水率高低不一、处理要求高的特征,不能对垃圾进行任何预处理,处理难度极大。...尤其在医药废弃物无害化处置上,能满足医疗垃圾处理不出医院的要求,并配套锅炉和尾气处理系统,实现资源综合利用。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时,医疗垃圾无害化处理成为难题,而陈庆平团队的技术对此具有高度适用性。

      来源:新安晚报2020-02-19

      “我们自主研发的焚烧炉是针对高危垃圾的,比如废弃的病理切片组织、实验室的细菌培养器皿等,医废垃圾绝对能够做到无害化处理。”...据了解,在未来至少一个月的时间里,他们将协助武汉当地处理因新冠肺炎疫情产生的医疗废弃物。什么是垃圾焚烧车?这种焚烧车是如何处理医疗废物的?能够发挥哪些作用?

      来源:中国环境报2019-12-28

      按照《“十三五”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至2020年全国设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占无害化处理总能力的50%以上,其中东部地区达到60%以上,全国市县平均在54%左右。

      来源:中国环境报2019-12-25

      按照《“十三五”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至2020年全国设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占无害化处理总能力的50%以上,其中东部地区达到60%以上,全国市县平均在54%左右。

      来源:实验室ISO170252018-07-20

      化学污染物不同于普通废物,在排入城市污水管网和大气之前要先经过无害化处理。实验室化学污染物成为一种不容忽视的特殊污染源,必须对其进行严格的控制和处理。...分类收集有利于废液的后续无害化处理。实验室产生的废液一般分为三类,即易燃有机废液、难燃有机废液和无机废液,三者的无害化处理方式不同,因此需要将它们分类收集存放。

      来源:数据局2017-07-03

      2行业进入壁垒较高由于危险废物本身的高危性和复杂性,危险废物处理处置行业在资质、技术、资金和管理等方面存在较高的进入壁垒。...自2003年起,威立雅开始负责运营天津危险废弃物综合处理中心天津合佳一期,按照国际标准并采用最新技术进行设计、建设和运营,专门从事工业废弃物和医疗废弃物的收集、运输、贮存,处理处置和资源回收利用,能处理

      来源:中国环联2017-07-02

      目前我国危险废弃物处理率相对偏低, 原因主要有三点:危险废弃物来源及属性复杂,处理成本高;危废处置技术门槛相对较高;政策规范仍需完善,民众环保意识提高有助公众监管。

      来源:物联网智库2016-06-17

      在这里不得不提关于特殊废弃物,如电子废弃物、易燃易爆等高污、高危废弃物处理。对于不同特性的废弃物当然应采取相应防护措施,储存和运输过程应该严苛控制内外部条件。

      来源:中原网2016-02-29

      同时,出台相关法律法规和配套制度,对医疗垃圾、化工废料等高危垃圾处理进行重点监管,对电子类废弃物进行回收和再利用。...另外,设立城市垃圾治理专项资金,支持生活垃圾处理技术研发工作,提高垃圾治理技术水平,提升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健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与回收体系,引导群众参与垃圾处理。

      来源:固废家园2015-11-26

      3行业存在高壁垒由于危废的高危性、复杂性,危废项目设计、建造、验收等各环节均较繁琐,且项目审批需要上报到环境保护部,这奠定了行业的高壁垒,主要体现在处理资质的获得和技术的积累方面。...同时,医疗废物和电子废弃物也都属于危废。根据发改委和环保部2008 年最新发布的《国家危险废物名录》,危险废物分49 大类约500 种,成分复杂。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3-07-15

      内江西南再生资源产业园成为国家首批城市矿产基地,成都市被确定为全国首批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城市,内江西南再生资源产业园、宜宾丝丽雅集团有限公司等被评为全国循环经济工作先进单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