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垃圾发热量”相关结果43
      垃圾制氢 有点看头!

      来源:高工氢能2023-05-22

      行业人士做出形象的对比:“垃圾制氢的过程可以看做特殊煤制氢,虽然预处理难,发热量低于煤,大概40%左右,但是垃圾不要钱,所以经济效益还是比较可观。”...在不计算垃圾处理补贴的情况下,垃圾制备高纯氢的总生产成本约28元/千克。如此,在计算垃圾处理补贴的情况下,垃圾制氢的成本还会进一步下降。形成规模效应后,垃圾热解气化制氢的成本有望降到20元/千克以下。

      达泽解读|为什么要把餐厨垃圾单独处理?

      来源:达泽环保2023-03-15

      经气浮和深度除油后的垃圾渗滤液进入中间水池暂存。中间水池的出水泵入到后续的生化反应系统,此生化段采用两级a/o+mbr工艺使垃圾渗滤液中大部分cod、氨氮得以降解,最后达标排放。...餐厨垃圾渗滤液与其他生活垃圾渗滤液一起进行焚烧,不但不能满足垃圾焚烧发电的发热量要求,反而会致使焚烧炉燃烧不充分而产生有毒有机污染物;如果与生活垃圾一同填埋,餐厨垃圾油分及含水率极高,可能发生地下水体污染等严重事件

      上海垃圾分类三周年 生活垃圾理化特性有何变化?

      来源:上海环境卫生工程设计院2022-07-27

      本文全面分析《条例》实施前后生活垃圾产生量、物理组成、容重、含水率、低位发热量变化,并初步探讨垃圾理化特性变化对收运、处置方式的影响,以期为生活垃圾全程分类提供第一手数据支撑。...随着厨余类垃圾分流,干垃圾含水率降低,纸类、橡塑类等可燃成分相对增加,致使发热量大幅提高,在保持投料量不变的情况下,炉膛内热负荷急剧升高,现有焚烧线设备承受能力将面临一定考验。

      垃圾焚烧发电行业低碳绿色发展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2021-12-23

      ,协同焚烧处理与常规化石燃料如煤、油、天然气相比,单位发热量碳排放量低50%左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常纪文围绕垃圾发电企业是否可以参与碳交易、垃圾焚烧发电是否属于应当遏制的行业、垃圾焚烧发电是否可以为风电、太阳能发电调峰等角度与现场的与会者展开讨论,他认为,

      《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方法与报告指南 发电设施(2021年修订版)》(征求意见稿)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1-12-03

      本指南不适用于单一使用非化石燃料(如纯垃圾焚烧发电、沼气发电、秸秆林木质等纯生物质发电机组,余热、余压、余气发电机组和垃圾填埋气发电机组等)发电设施的温室气体排放核算。...3.8低位发热量 low calorific value3燃料完全燃烧,其燃烧产物中的水蒸汽以气态存在时的发热量,也称低位热值。

      湿垃圾处理现状及展望

      来源:上海环境集团2021-10-19

      湿垃圾的特性厨余垃圾根据上海市垃圾特性调查数据显示,实施强制垃圾分类后,干垃圾的容重、含水率相比之前分别下降约36.80%和36.33%,干垃圾低位发热量上升约103.60%。...因此湿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是现阶段垃圾分类工作面临的一个重要挑战。

      来源:《中国电业》2021-09-15

      1.4 燃烧不完全垃圾的燃烧不彻底不但会造成发热量损失,还会继续造成气体污染物的产生,如未燃烧的有机物和co。因此,优良的燃烧条件和适度调节燃烧设备将是防止燃烧不彻底导致发热量损失的主要方式。

      垃圾分类等背景下对垃圾焚烧的思考

      来源:中国环联2021-04-27

      03 焚烧厂影响已初显入厂垃圾厨余类垃圾仍存在,低位发热量明显提高。...36%,对含水率的影响很明显,这势必影响入炉垃圾的热值提升;低位发热量是分类前2倍,上升约104%,从收集端来看,我国入炉垃圾的热值已与欧洲一致。

      来源:衢报传媒集团2021-04-16

      为此,事业部想方设法收集相关危废进行发热量配比,高效精准达到无害化焚烧要求。...事业部两废中心承担着全市医疗废物安全无害化处置工作,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公司上下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涉疫医疗废物、隔离点垃圾和废弃口罩的安全无害化处置。

      来源:清华PPP研究中心2021-02-22

      焚烧产能:210,000 吨/年预计资本成本:794,513,000 兹罗提欧盟联合融资:为该项目预留资金高达352,000,000兹罗提,待审批和核算资金缺口发热量:待定发电量:符合规定的优惠绿色发电量征地...二、项目背景为了执行国家和欧盟在废物处理方面新的标准,波兰部分城市和地区已经开始(2007-2013项目规划阶段)筹备建造垃圾焚化炉。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0-09-22

      开展生物质锅炉综合整治,应采用生物质专用锅炉,配套旋风(或其他)+布袋等高效除尘设施并定期更换(附表4),禁止掺烧煤炭、垃圾、工业固体废物等其他物料。...加强煤炭质量控制,市本级用煤企业(附表2)新购煤炭必须使用灰分不高于16%,硫分不高于0.6%,低位发热量不低于4900大卡/千克的清洁煤,用煤单位要建立健全煤炭使用质量台账,明确用煤量、用煤来源、煤质和煤炭检验报告

      来源:电力设备2020-07-21

      炉排炉属于层状燃烧方式,这种炉型适合垃圾组分稳定,发热量高,水分低的垃圾,一般要求入炉垃圾平均低位发热量不小于5000kj/kg。所以新入厂的垃圾要在垃圾仓中发酵大约7天左右。

      来源:《电力设备》2020-06-12

      除此之外,这种方法由于干燥时间短,物料尺寸和炉排波速都是性价比非常高的选择,并且日处理能力提高和总热负荷降低,水分含量低且发热量高,可以解决垃圾问题。...因此,为了处理含水量更高的垃圾,可以通过提高空气温度来适当地降低垃圾的含水量,从而增加了每日覆盖范围和总热负荷,这样就可以让垃圾燃料的含水量降低,从而发挥更好的燃烧性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锅炉能够稳定的工作

      来源:《热力发电》2020-06-10

      徐正坦和吴松发研究了利用cfb锅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的烟气余热干化污泥,并将干化后的污泥与垃圾一起焚烧发电的技术,实现了烟气余热和污泥热值的充分回收利用。...改变污泥掺烧比例,可引起混合燃料水分、灰分和发热量发生变化,带来床压波动;增加污泥掺烧比例,烟气含水率升高,引起低温腐蚀,增加cfb锅炉尾部受热面积灰或结渣的可能性,影响风机电耗和煤耗、物料循环倍率和分离器效率

      来源:《基层建设》2020-06-03

      它不仅可以充分利用垃圾发热量,而且可以通过烟气处理系统对燃烧产生的有害成分进行集中处理,以减少环境污染。垃圾焚烧发电已成为国际上处理垃圾的主流技术。...许多城市的垃圾增长率超过了gdp增长率,面临着垃圾围困的困境。垃圾焚烧可以实现能源和资源的利用,减少体积容量的效果明显,处理速度快,不需要长期存放,节约了土地资源。

      来源:环境工程2020-03-30

      文献数据 表明垃圾成分的改变会影响其发热量的变化,并将进一步影响焚烧炉吨垃圾发电量。...对夏季的北京城区不同主体产生的垃圾成分和理化特性的研究表明,垃圾的含水量直接影响到燃料发热量;而垃圾含水率与厨余的相关性最大,降水量对垃圾含水率影响不大。

      来源:水泥2020-01-07

      垃圾经气化炉气化后进入分解炉,入炉气体各项参数如流量、温度、成分受垃圾发热量垃圾喂料量、系统散热及操作稳定性等影响,一般垃圾热值越低,产生的气体量越大,操作实践中出气化炉的风量在15 000~17 000

      来源:《电力设备》2020-01-06

      ,实现对垃圾发热量的全面分析。...(二)焚烧物发电量焚烧物的发热量具有较高的波动性,今后的工作过程中,可以通过对垃圾类型的深度了解和分析对其进行分类,确定可焚烧性的垃圾和不可焚烧性的垃圾使用水平。

      来源:多彩贵州网2019-11-25

      遵义砺锋认为,他们购买的不是垃圾,而是具备3000多大卡发热量的燃料利益与社会责任并肩而行一边生产水泥,一边利用水泥窑炉高温处置城市垃圾,既可解决“垃圾围城”的困扰,还能实现水泥工业的可循环发展,这就是

      来源:秦朔朋友圈2019-06-24

      其次,城市垃圾的处置方法通常有焚烧和填埋,如果将城市生活垃圾进行焚烧,由于餐厨垃圾的水分含量常常高达90%左右,发热量为2100~3100kj/kg,和其它垃圾一起进行焚烧,不但不能满足垃圾焚烧发电的发热量要求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