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缺水

缺水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缺水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缺水最新动态。了解缺水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缺水”相关结果1693个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2024-03-27 10:34:53

在黄河流域严重缺水地区,鼓励将矿井水处理达标后用于牧区,代替地下水和地表水;在符合生态环保要求的前提下,可将矿井水处理达标后用于流域生态用水。

云南昭通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2024—2025年)印发!

类别:农村污水来源:昭通市人民政府2024-03-06 08:56:53

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区等生态环境敏感区域,尽可能选择“一体化设施处理模式”;对人口规模较大、居住较为集中且临近乡镇的村庄,尽可能采用“纳管模式”进行处置,污水收集实现雨污分流,依托乡镇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对生态环境非敏感区、缺水及农户相对集中

水向高处流!60年前 这项民生工程动工建设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粤海水务2024-02-21 08:41:19

1965年3月1日,满载祖国深情厚谊的东江水,沿着83公里新建成的东深供水工程,越山而来、奔腾入港,从此结束了香港严重缺水的历史。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2023-12-29 17:14:42

推动工业企业和园区废水循环利用,实现串联用水、分质用水、一水多用和梯级利用,严重缺水地区示范推动工业园区废水应用尽用。

《襄阳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印发!

类别:农村污水来源:襄阳市人民政府2023-12-19 13:10:53

缺水地区、居住分散且环境容量大的偏远山区、规划纳入拆迁搬转的区域,结合农村改厕实施生活污水管控,鼓励采用厕所粪污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方式,通过庭院美化、村庄绿化等实行就地回用。

典型案例丨宜昌市夷陵区赵勉河保护不力 生态环境破坏明显

类别:流域治理来源:湖北生态环境2023-12-18 11:39:47

导致取水坝至电站厂房河段出现减水缺水现象,累计约3公里河流近乎干涸。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新华社2023-12-04 09:55:47

他介绍说,苏塞属于常年缺水地区,加上近两年大旱,不少水库都见底了,苏塞附近不少橄榄树依靠这里的灌溉水才度过了炎炎夏日,可以说污水厂的处理水为当地农民救了急。...突尼斯属于严重缺水国家。姬杰说,苏塞污水处理项目成功投入使用并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目前不少地方正与他们联系,想与中方在应对干旱及水资源保护和利用方面进行合作。

享誉高交会!精彩“水文章”之后的粤海担当与创新

类别:智慧水务来源:粤海水务2023-11-23 13:24:50

工程建成后,将系统解决粤西地区缺水问题,大幅提高区域水安全保障能力,惠及沿线1800万群众。...在粤东地区,韩江、榕江、练江水系连通后续优化工程正在全力推进引水隧洞建设,未来将有效优化粤东地区水资源配置格局,有力解决资源型缺水和群众“吃水难”问题,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水安全保障。

6897人次考察学习 一个西南山区县如何实现农村生活污水全域治理?

类别:农村污水来源:中国环境2023-10-17 09:36:18

通过因地制宜的治理模式,牟定全县727个自然村农村生活污水实现了收集全覆盖,农村污水资源化利用率达93.3%,还有效缓解了缺水山区农村林田灌溉用水压力。...作为一个典型干旱缺水地区的西南山区县,牟定县却于2022年提前超额完成“十四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目标,全面完成农村污水治理,行政村治理率达100%,形成了农村污水治理的“牟定模式”。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国家发改委2023-09-22 10:39:17

在黄河流域、严重缺水地区逐步推行高耗水工业服务业强制性用水定额管理。落实《计划用水管理办法》,推动年用水量1万立方米及以上的工业服务业单位计划用水管理全覆盖。...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节水型灌区建设,加快灌区续建配套和现代化改造,缺水地区推广喷灌、微灌、低压管灌等高效节水灌溉及水肥一体化等节水技术,加强用水精细化、智能化管理。

类别:农村污水来源:中国环境APP2023-09-14 09:36:12

为有效破解北方地区少雨缺水和农村生活污水难以收集的现实状况,因地制宜采用纳入污水管网、集中拉运、建设集中污水处理站等工程措施,加强村内主管、支管、入户管建设,统筹农村改厕与生活污水治理,实现黑水、灰水一体化收集处理

绘就城市新画卷 宇通新能源环卫车批量交付滨南集团

类别:环卫设备来源:宇通环卫2023-08-25 10:26:21

这批交付的宇通新能源环卫车辆采用宇通高标准制造工艺,罐体采用自动化焊接生产,焊缝均匀美观,同时采用先进的电泳、喷漆等防腐工艺、高温烤漆工艺,保证罐体经久耐用;配备高品质水泵,冲洗效果好,作业效率高;水路配备保护装置和缺水报警装置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葛洲坝生态环保2023-08-09 09:02:35

他表示,郴州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是郴电国际全资子公司,近年来,自筹资金36亿元实施了东江引水一期、二期工程,从根本上解决了郴州市城区水源性缺水问题;葛洲坝生态环保公司实力雄厚、经验丰富。

类别:海水淡化来源:碧水源2023-07-19 09:14:46

舟山作为国家海水淡化产业发展首批示范城市,海水淡化已成为舟山大多数缺水岛屿新增水源的重要途径。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中国环境APP2023-07-08 17:08:11

对此,乐陵市依托eod政策性金融支持,谋划实施了水系连通及水环境治理工程,有力破解朱集镇生态农业和区域发展缺水难题。

类别:再生水来源:水利部2023-07-05 13:19:04

缺水地区、水资源超载地区建设项目新增取水未论证非常规水源利用的,不得批准其

类别:海水淡化来源:水业碳中和资讯2023-06-27 09:00:20

此外,他们将使用模块化装置生产来降低成本,并且只在缺水地区进行应用。加拿大准备通过oneka glacier项目改变可持续淡水生产。...波浪能利用地球上几乎所有水资源都储存于海洋中,且几乎有一半人口生活在距海岸线100 km范围内,oneka技术可以为缺水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6-26 08:48:37

缺水地区和水环境敏感区域为重点,梯次推进污水排放差别化收费机制。推行污水处理服务按效付费机制。建立健全再生水使用者付费制度,再生水价格由再生水供应企业和用户按照优质优价的原则协商确定。

LG化学:紧跟市场“风向” 发挥海水淡化反渗透膜领军品牌优势!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6-16 17:43:10

面临如此缺水的局面,生活用水、工业用水将如何得到有效保障?对此,科学家将目光聚焦海水淡化技术的研发与创新。

超详解!多点进水多级AO工艺在寒冷地区大型污水处理厂的应用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净水技术2023-05-26 10:22:59

我国淡水资源短缺,全国约有1/5的城市严重缺水,为了缓解水资源短缺问题,亟需开发利用非常规水源,减轻用水压力。再生水是人工的第二水源,城市污水再生水就属于第二水源。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建设报2023-05-17 09:59:16

完善污水处理系统 提高再生水利用效率新疆自治区吐鲁番市受地形、气候等自然因素的影响,降水量少、蒸发量大,导致缺水状况时有发生。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3-05-17 08:49:29

、制药、建材、有色金属、机械、煤炭、电力等工业行业废水循环利用、高效冷却或洗涤、高耗水生产工艺替代、用水智能管控、非常规水利用、节水减污降碳协同等节水工艺、技术和装备,以及适用于黄河流域、京津冀等严重缺水地区和长江经济带等水环境敏感地区的节水工艺

三位一体的海水淡化生态解决方案

类别:海水淡化来源:水业碳中和资讯2023-05-12 11:20:19

特别是海水淡化技术在严重缺水的中东等地大规模工程应用带来的技术进步让海水淡化“太昂贵”、“太耗能”之印记已成为历史。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江苏生态环境2023-03-29 09:01:12

二是江苏位于长江和淮河流域末梢,属典型的平原水网地区,水网密度全国最大,入境客水占总水量的87%,特别是近几年受气候变化影响,水资源区域不平衡现象和水质型缺水问题日趋突出。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环境2023-03-28 08:58:25

据黄河水利委员会统计显示,黄河流域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全国平均水平的27%,属于极度缺水地区。...“内蒙古是严重缺水地区,节水标准应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一二三产、城市乡村要全面节约用水,一点一滴也不能浪费。”本次调研中,孙绍骋这样强调节水的重要性。为什么重点关注农业面源污染?

类别:再生水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03-27 09:15:28

此外,做好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工作,还可以在缺水地区形成一个个大水面,通过沿河环湖生态修复,有效提高周边人气,甚至带动低价值空间形成新的经济隆起带,显著提升周边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污水资源化利用的决策部署,2021年1月,发展改革委会同九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的指导意见》,提出实施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等重点工程,要求选择缺水地区积极开展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试点示范

类别:再生水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03-20 10:42:47

美国人均水资源量是我国的四倍多,西部严重缺水,有限的水资源主要用于农业灌溉。...这项试点工作对于提高缺水地区再生水利用能力、缓解水资源供需矛盾、引领我国各地挖掘污水资源化利用潜力具有重要意义。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环境2023-03-09 09:12:38

武强指出,“矿井水的资源化综合利用对于我们这样一个严重缺水国家而言意义重大。但现状是,我国矿井水的利用率较低。”为何聚焦黄河流域矿井水资源化利用?...武强说,“但是黄河流域一年的矿井水就有65亿立方米,如此大量的这些非常规水资源怎么能通过挖掘它的资源潜力,去解决干旱半干旱能源基地的缺水问题,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课题。”

汾河育灵石 管网契涟漪 | 全线河床内铺管施工的穆松桥方案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圣戈班穆松桥管道2023-02-09 10:28:00

水是城市发展的基础性资源和战略性经济资源,城市生活污水的深度处理及再生利用,是开源节流、减轻水污染、改善生态环境、解决城市缺水的有效途径。

苏伊士获得其首个工业客户海水淡化项目

类别:海水淡化来源:苏伊士SUEZ2023-02-08 08:39:22

为了解决淡水短缺的问题,苏伊士正在积极开发海水淡化技术,以有效解决沿海地区缺水的问题。近年来,中国也高度重视海水淡化产业发展。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