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环评资质

环评资质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环评资质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环评资质最新动态。了解环评资质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环评资质”相关结果217个
2023年环境影响评价行业评述及2024年发展展望

类别:来源:中国环保产业协会2024-02-26 08:51:53

2023年《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和配套文件的修订工作,是针对环评资质取消后,环评市场、环评队伍、监管方式等发生的重大变化,为解决环评单位数量陡增、少数环评单位和环评工程师不负责任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8-29 09:19:27

能源技术服务板块,围绕传统能源、新能源、环保、工业信息化和大数据应用等领域,提供优质金融、科技等生产性科研技术服务,拥有全疆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矿山安全技术服务中心和最全的环评资质以及新能源发电设计、咨询甲级资质

《环评观察》发布2021中国环境咨询公司百强榜

类别:来源:环评观察2021-12-22 08:53:05

二、 榜单解读1.综述自从环评资质取消以来,环境咨询公司数量呈现爆发增长格局,行业内一度出现野蛮生长、劣币驱散良币局面。

环境管理平台这么多 环保企业自己能搞明白么?

类别:来源:清合2021-12-02 10:26:47

http://114.251.10.92:8080/xypt/该平台是2019年11月1日启用的,是取消环评资质之后,加强环评文件编制监督管理的重要手段。

类别:来源:环评资讯2021-10-14 08:47:50

(3)红顶中介——其实在环评法颁布之前,国内就有做环评这项业务了,90年代就已经颁布环评导则了,当时搞环评业务的单位主要就是各环科院所,正式的环评资质制度实施后,这些环科院所自然而然的就成为了红顶中介,

类别: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7-14 10:29:08

环评资质取消后,赋予了地方生态环境部门更大的监督管理责任。但无论是处罚、考核和信用管理,都要坚持公开的原则。地方部门要加大质量抽查频次,建立常态化考核机制,细化量化考核标准,及时公开考核结果。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五彩斑斓的世界2021-04-16 09:42:59

六、危废企业的集团化运作、全国性布局的趋势相比危废资源化利用处置项目来说,危废无害化处置项目落地难、周期长,环评资质能力难以适应市场的变化,导致处置设施利用率低。

类别: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2020-08-03 15:41:05

现将有关内容解读如下:一、出台《备案》的背景2018年12月,新修订的《环境影响评价法》,取消了环评资质要求,国家取消环评资质后,编制环评文件的第三方技术单位的门槛大幅降低,数量猛增。

掌握Ctrl+F 是一个环评从业者的基本素养

类别:来源:环评互联网2020-03-31 08:46:09

4一年多前,在环评资质取消之后,生态环境部发布了关于取消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资质行政许可事项后续相关工作要求的公告(暂行),里面规定接受委托为建设单位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的技术单位,暂应为依法经登记的企业法人或核工业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韦伯咨询2020-02-10 14:49:46

六、危废企业的集团化运作、全国性布局的趋势相比危废资源化利用处置项目来说,危废无害化处置项目落地难、周期长,环评资质能力难以适应市场的变化,导致处置设施利用率低。

类别:来源:中国环保产业协会2020-01-22 11:12:27

已在信用平台注册的环评单位中,拥有10名以上环评工程师的约占10%,主要为以前有环评资质、规模较大的环评机构;拥有1-2名环评工程师的约占50%,主要为以前无法达到资质门槛而依附有资质单位生存,在资质取消后新成立的环评机构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地下水污染防控与修复产业联盟2020-01-09 10:53:57

2、《环境影响评价法》2018修正版全文(标注版)2018年12月29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正式修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并取消了环评资质,建设单位可自行委托技术单位编写环评报告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格隆汇2020-01-07 14:12:26

5、公司环保咨询与工程板块:因国家环评资质管理改革,取消单位环评资质,行业准入门槛降低,市场竞争加剧,公司环保咨询板块业务业绩受到较大的影响。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项目链2019-11-25 10:48:48

二、承担评价工作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域联系方式环境影响评价机构:江西景瑞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环评资质:国环评证乙字第2301号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133号联系人:皮工 电话:0792-8159861

类别:VOCs监测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2019-10-17 10:17:32

投标人资质要求投标单位必须向招标代理机构提供以下资格预审材料(购买标书请将资料装订成册)1、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2、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3、近二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未受到过法律法规及行政处罚,无不良信用记录;4、投标单位须具有环评资质或有从事环保专业核查能力的环科院所和大学院校

类别:来源:生态环境部2019-09-25 16:07:29

答:2018年12月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以下简称《环评法》)作出修改,取消了建设项目环评资质行政许可事项。...答:取消建设项目环评资质准入,并不意味着不管,而是在激发市场活力、调动市场主体积极性的同时,通过更严格的监管,防范环评市场放开后环评技术领域可能出现的工作质量下降和市场秩序混乱等风险,为保证环评制度的有效实施提供技术支撑

类别:气体监测来源:生态环境部2019-08-20 08:35:24

会议强调,取消环评资质前置行政许可,绝不意味着不要管理或放松管理,必须做到放管结合、放管并重。要严格落实环评文件编制质量责任,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监督管理中发现的质量问题实施分类管理和处罚。

环评机构管理新模式 能力建设由协会管理

类别:来源:伯益说2019-07-03 15:30:25

2018年12月29日《环境影响评价法》公布施行,法律中取消资质相关条款2019年1月21日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取消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资质行政许可事项后续相关工作要求的公告(暂行)》(征求意见截止日为

环境部6月新闻发布会│正在制定新的环评监督管理办法;环评文件存在严重问题将终身禁止从业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生态环境部2019-06-29 11:14:08

环评资质取消后,及时发布公告对过渡期内相关要求作出暂行规定,正在制定新的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监督管理办法,建立以信用监管为手段的新型监管机制。

南京大学环境规划设计研究院申请IPO上市

类别:来源:环评观察2019-06-25 11:49:27

如果能在环评资质取消之后、环保咨询市场尚未规范之前上市,借着环评资质、经营业绩、市场资源的余威,通过上市取得资金和上市公司的品牌背书,那么无疑对公司在后资质时代的市场激烈竞争中取得主动,所以说现在上市是个好机会

类别:来源:文登传媒网2019-04-29 14:38:52

记者:刘主任,环评资质取消后,是不是意味着环评管理放松了?刘士军:取消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单位的前置准入审批,与强化环评监管并不矛盾,并不意味着不管。...生态环境领域是“放管服”改革的一个重要方面,在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新形势下,随着环评技术校核等事中事后监管的力度越来越大,放开事前准入的条件逐步成熟,此次修法标志着环评资质管理的改革瓜熟蒂落。

<mark>环评资质</mark>刚刚取消 安评改革又掀波澜 我们将何去何从?

类别:来源:安环家2019-03-16 10:34:25

今年初,《环境影响评价法》修改,“环评资质”取消正式官宣,第三方中介的从业者们一片哗然,尽管心中早有准备,但当这把“达摩克利斯之剑”真正落下,心头还是诚惶诚恐。

拭目以待!环评法修订后环评质量问题移交调查第一单

类别:来源:贤读乱书2019-02-15 09:20:17

一、透露出几个信息1.环评资质取消了,环评管理丝毫没有放松,反而是加强了。2.法律是延续的,监管没有真空期。

类别:来源:科技日报2019-02-14 08:58:11

强化法律责任 实施单位和人员“双罚制”生态环境部强调,环评资质取消并非意味着环评管理放松了,相反,《环境影响评价法》对监督管理、责任追究做出了更严格规定,赋予各级生态环境部门更强有力的监管武器。

<mark>环评资质</mark>取消 生态环境部答记者问

类别:综合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9-02-02 17:05:46

问:环评资质取消后,是不是意味着环评管理放松了,修改后《环境影响评价法》在监管方面有哪些新的规定?...答:为确保环评资质取消后,环评文件质量不下降、环评预防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的作用不削弱,我部将加快制定有关管理文件,并进一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取消<mark>环评资质</mark>  环评人前路如何

类别:综合来源:鑫安利2019-02-02 16:33:28

那么,“放管服”改革背景下,“环评资质”取消究竟会对“环评”行业带来怎样的影响呢?命运多舛的“环评人”又该何去何从呢?2 为什么国家会决心取消环评资质呢?第一个原因是国家大势所趋。...此话一出,环评资质取消已成定局,人们更多议论的都是“环评”将何去何从?

类别:来源:深圳特区报2019-01-27 11:15:28

在一段时间的过渡之后,如今取消环评资质行政许可,可谓水到渠成。需要说明的是,即便是环评资质取消后,也绝不是什么人都可以从事环境评估。...当然,相较于其他领域行政许可事项取消之后的一片叫好,舆论在评价“取消环评资质”一事时,显然要谨慎和保守一些。

收藏:乙级环评公司最终名单(全)

类别:来源:环评观察2019-01-24 16:16:59

自此,环评资质由环保部审批将彻底划上句号,184家环评甲级资质单位,726家环评乙级资质单位也将永远定格。本表列出了全部726家乙级环评公司最终名单。延伸阅读:收藏:甲级环评公司最终名单(全)

收藏:甲级环评公司最终名单(全)

类别:来源:环评观察2019-01-24 16:00:31

自此,环评资质由环保部审批将彻底划上句号,184家环评甲级资质单位,726家环评乙级资质单位也将永远定格。本表列出了全部184家甲级环评公司最终名单。延伸阅读:收藏:乙级环评公司最终名单(全)

类别:来源:伯益说2019-01-24 09:47:41

2005年8月国家环境保护总局颁布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资质管理办法》,对环评行业影响深远的环评工程师制度及环评资质制度开始实施。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