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发光细菌法

发光细菌法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发光细菌法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发光细菌法最新动态。了解发光细菌法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发光细菌法”相关结果8个
江苏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1-12-15 08:37:02

有机磷农药的测定气相色谱法gb/t 14675 空气质量 恶臭的测定 三点比较式臭袋法gb/t 14678 空气质量 硫化氢、甲硫醇、甲硫醚和二甲二硫的测定 气相色谱法gb/t 15441 水质 急性毒性的测定 发光细菌

类别:水质监测来源:生态环境部2020-03-20 08:38:44

回复:关于生物毒性的监测,请参照《水质 急性毒性的测定 发光细菌》(gb/t 15441-1995)执行。

类别:水质监测来源:环境工程技术学报2019-10-18 11:18:59

虽然目前我国大多数地区仍采用以物理和化学监测为主的手段对水环境进行监测,但生物监测也得到了一定的发展,其中较为成熟的生物监测手段为对发光细菌、藻类、底栖动物等进行监测。...近年来对生物传感器、行为监测法及其他生物监测新技术也在进一步探索之中。2.1 微生物水体中的微生物个体、种群、群落及其在一定时间和空间范围内的水环境通过物质循环和能量流动组成了水体微生物生态。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境与发展2018-11-05 09:53:47

生物毒性测试进程1急性毒性的测试就目前我国的测试技术而言,急性毒性测试的方法主要包括发光细菌毒性测试、藻类毒性测试、鱼的毒性测试和蚤类毒性测试等4种。(1)发光细菌毒性测试。...1毒性的鉴别评价法毒性鉴别评价法最早是在1994年的美国完成,最开始主要是用于对工业废水监测,后渐渐发展到河流、湖泊、孔隙水、固体废弃物浸出液的毒性鉴别。

微气泡臭氧催化氧化深度处理化工园区废水研究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工业水处理2017-11-14 08:46:40

液相臭氧浓度采用靛蓝法进行测定,气相臭氧浓度采用碘量法进行测定。废水生物急性毒性测试采用发光细菌测定法,以废水对发光细菌发光强度的相对抑制率作为对比标准。...4检测方法cod采用重铬酸钾法进行测定,bod采用稀释与接种法(gb 74881987)进行测定,ph采用酸度计(上海雷磁,phs-3c)进行测定。

《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 损害调查》

类别:综合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6-07-06 08:50:53

水质物质对蚤类(大型蚤)急性毒性测定方法gb/t 13267 水质物质对淡水鱼(斑马鱼)急性毒性测定方法gb/t 15440 环境中有机污染物遗传毒性检测的样品前处理规范gb/t 15441 水质急性毒性的测定发光细菌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2014-10-23 13:52:19

本文采用活性焦吸附预处理精制棉生产废水,研究了活性焦剂量、温度、起始浓度等条件对cod 去除率的影响,同时采用发光细菌评价吸附前后精制棉生产废水急性毒性的变化。...0 引言精制棉是棉短绒经碱法蒸煮、漂白等精制处理后所得的一种高纯度的纤维素产品,主要用于制造纤维素酯类、醚类及其他纤维素衍生物,广泛应用于食品、医药、电子、造纸、冶金、航空航天等领域。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仪器信息网2013-10-21 09:54:21

值得一提的是,科研人员利用发光细菌,可对突发性污染事件进行预警。据悉,这一系统在长江、闽江、东江等流域以及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得到应用,在多起重大水污染事件中发挥了作用。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