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农村水灌溉”相关结果244
6897人次考察学习 一个西南山区县如何实现<mark>农村</mark>生活污水全域治理?

来源:中国环境2023-10-17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牟定分局工作人员邢小花介绍:“资源化利用模式的突出特点是农户家庭产生的灰水和黑水均不外排,而是得到有效收集处理达标后,用于庭院绿化、农田灌溉、林业灌溉。...通过因地制宜的治理模式,牟定全县727个自然村农村生活污水实现了收集全覆盖,农村污水资源化利用率达93.3%,还有效缓解了缺水山区农村林田灌溉用水压力。

来源:国家发改委2023-09-22

加快牧区水利建设,发展节水高效灌溉饲草基地。缺水地区推广设施养殖、循环水养殖等水产养殖模式,推广尾水循环利用。推广节水型机械干清粪等技术和工艺。(八)提高农村节水能力。...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推广使用节水型改厕器具。因地制宜建设分散式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回用设施,推广“生物+生态”污水处理技术,处理达标后就近灌溉回用和生活杂用。 四、强化工业节水(九)坚持以水定产。

来源:中国环境APP2023-09-14

,获得国家专利;平度市利用处理后的污水打造生态池塘、喷洒、绿化和灌溉;胶州市全域推进农村黑臭水体生态化治理、景观化改造,昔日臭水塘变身娱乐健身场所。...为有效破解北方地区少雨缺水和农村生活污水难以收集的现实状况,因地制宜采用纳入污水管网、集中拉运、建设集中污水处理站等工程措施,加强村内主管、支管、入户管建设,统筹农村改厕与生活污水治理,实现黑水、灰水一体化收集处理

来源:中国环境2023-07-12

“我们浇地的水可是再生水,污水就地处理,达标后可以直接浇灌。”一位正在采摘蔬菜的村民说道。周松林介绍,净化水除了用于灌溉,多余的就会排入农田旁的水渠,经由生态沟渠流入小河坝,汇入白米荡。...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民生工程。

新乡市“十四五”水安全保障和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3-10

农业农村节水增效显著,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1.16万亩,新增农田有效灌溉面积达到10万亩,农业灌溉用水有效利用系数达到0.584。...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全面实施,全市共解决39.3万人(其中贫困人口5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2-08

、水管控等问题。...对现有的灌溉区,主要推广以滴灌为主的自动水肥一体化技术,对灌溉措施进行改造提升;对有条件的补灌区,主要

从307起村镇突发水污染事故中我们能发现什么

来源:给水排水2022-12-13

不同于城市居民普遍使用自来水的生活习惯,部分地区村镇居民依然使用河水、池塘水等进行浣洗、养殖、灌溉等生活、生产,直接抽取地下水作为饮用水的情况仍比较普遍。...近年来,随着我国城乡深度融合,农村、乡镇迎来了快速发展,小型加工制造业开始向农村转移,带动农村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不可避免的引发众多水环境污染问题,导致突发性水污染事故频发。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11-17

分区确定农业灌溉用水定额,灌溉用水向小麦、玉米等主粮倾斜。推行农业灌溉计量水价和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建立农业用水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机制。...健全黄河干支流取用水监测计量管理制度,加强各类取水口监督管理,从严整治违规取用黄河水行为。建立流域水资源承载力管控体系,对水资源超载地区销号前原则按水源停止新增取水许可。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2-10-26

新建一批中小型水源工程,提高农业灌溉用水保障程度,有效解决缺水问题,增强抵御旱灾的能力。重点推进实施一批中型水库、小型水库以及引调水等水源工程。五是其他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农业农村部水 利 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 政 部自然资源部商 务 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2022年9月30日关于扩大当前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的工作方案加强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是扩大有效投资

来源:海盐发布2022-08-29

近日,记者来到永兴村文溪坞的一处稻田,看到稻田正在进行自动化灌溉。据了解,灌溉的水是经过多个工艺步骤,达到灌溉标准的资源化尾水。...今年,海盐继续聚焦农村人居环境 ,以“污水全收集、雨污全分流、处理全达标、资源全利用、监管全智慧”为原则,在秦山街道永兴村文溪坞创新试点尾水资源化利用体系和污水真空排水系统,开展永兴村文溪坞农村生活污水零直排村创建工作

《乌鲁木齐市水资源综合利用“十四五”规划》简本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2-06-30

3.加大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力度,完善现代农牧业灌溉保障体系。...持续推进“水进城”—河湖水系连通工程,续建完成乌鲁木齐市“水进城”项目-河湖水系连通工程(和平渠治理(燕北路-迎宾路);加强重要水源涵养区保护与生态修复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实施大西沟水库水源地保护围栏工程和

来源:中国环境2022-06-01

而怎么让水更清、景更美,就要精准施策、靶向治理,形成各有特色的农村污水治理综合解决方案。临平区塘栖镇丁山河村河流密布、水网交错,沿岸错落有致的民宅枕水而筑,水是这里最好的资源。

来源:河南环境2022-05-30

鼓励污水进行黑灰分离、分别利用,污水经适度处理达到特定水质标准,优先用于农林草田灌溉、庭院利用等,实现水资源或氮磷等营养物质再利用。...积极探索灰水资源化利用形式,通过“四小园”的方式实现灰水回用,未回用部分充分利用人工或自然生态系统进行消纳。《规划》高度重视污水治理体系建设,提出要进一步理顺机制体制,让专业人干专业事。

农村灰水收集-处理-回用系统现状及应用建议

来源:工业水处理2022-05-05

常用的回用方式包括农业灌溉、室外冲洗、景观用水及室内冲厕等。我国农村灰水资源化工作仍处于起步阶段,灰水收集-处理-回用系统技术及运行方面仍存在许多问题。...同时过大的管径致使开挖道路面积增大,给农村狭窄街道的施工造成困难,也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在灰水管道运行过程中,有的农户自行拆除下水道滤网,将菜叶、湿巾、包装袋等杂物冲入下水道,易造成管道堵塞。

来源:新华社2022-04-25

这种方式实现厕污共治,处理后的污水达到灌溉标准,在自家庭院内打造“田园绿色小生态”,真正做到农村改厕“建得起,用得上”。...“传统黑水、灰水处理是将黑水、灰水混合到一条管道统一输送至污水处理设施,处理成本高,设施维护费用高。”

江门市水利发展“十四五”规划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2-04-13

实施灌区改造项目,灌溉保障程度稳步提高。推进农村水系综合治理、中小河流治理,农村水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水利基础设施城乡融合程度有较大提高,农村水利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有所提升。...完成台山市新昌水(三合水)治理工程、新昌水(桂水河)治理工程、开平市乌水河立新水库至那泔连塘段治理工程、恩平市那吉河治理工程等16宗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同时按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2-02-11

,推动农村生活污水就近就地资源化利用。...强化工业节水,开展企业用水审计、水效对标和节水改造,开展水质监测评价,推动工业企业开展内部废水循环利用,有条件的园区实施企业间串联用水、梯级利用等,提高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

无锡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状问题与对策

来源:净水技术2021-12-17

目前,无锡市农村生活污水年产生量约为3479万t,实际处理量约为2609万t/a,根据处理设施进出水平均浓度估算,全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后codcr、氨氮、tn、tp分别削减1380、167、235、18.5t

来源:新华日报2021-12-10

据现场的技术人员介绍,村民家的污水通过管网进入村污水处理站,通过降解处置,处理过的水最后能够达到城镇污水一级a的排放标准,可用于农业灌溉,大大节约了水资源。...“项目将通过3年的建设,全面完成灌南县城区、镇区的雨污分流,完成主干道污水管网的铺设和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的全覆盖,实现区域内的雨污分流;完成主城区雨水干管系统改造,有效提高城市排水能力;基本构建城市智慧水务系统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1-11-30

5.农业农村水利基础加快夯实供水和灌溉保障能力不断提升。持续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五年来,全市巩固提升了1379个村、116.09万人农村饮水安全条件。...展望2035年,全面建成与大同市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要求相适应的水供给安全、水防御安全、水生态安全、水文化安全、水信息安全、水管理安全“六位一体”的水安全保障体系,基本实现水利现代化。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