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治水立法”相关结果94

      来源:成都市人民政府2023-08-11

      第十条【蜀水文化保护】 本市鼓励开展水文化研究,对治水、用水、亲水的都江堰等水文化历史遗产进行挖掘、整理、抢救、保护,推动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保护、水资源开发利用等建构筑物、水利设施、文化场所与水文化有机融合...关于《成都市水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为广泛听取社会公众的意见,提高立法质量,现将《成都市水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网上公开征求意见,请于2023年9月15日前将意见反馈至成都市司法局

      来源:最高人民法院2023-06-29

      根据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的治水思路,全面落实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依法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基本生态用水、生产用水,服务构建与水资源承载能力相适应的现代产业体系。...为做好黄河保护法的贯彻实施工作,指导各级人民法院系统全面学习立法精神,准确把握立法要旨,增强法律贯彻落实工作的针对性靶向性实效性,以高质量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最高人民法院制定发布《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

      来源:漯河市人大2022-05-24

      为落实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精神,根据市人大常委会要求,现面向社会全文公布该条例草案及其说明。...《条例(草案)》紧扣漯河河湖保护管理的实际需求,致力在以下几方面求突破:一是聚焦管护责任,厘清各方职责;二是聚焦河湖长制,解决“九龙治水”;三是聚焦河道防汛,确保安全度汛;四是聚焦治理修复,满足绿色出行

      来源:中国环境APP2022-03-07

      为全面推进汾河保护立法,山西省自主起草《山西省汾河保护条例》,将黄河流域治理实践中形成的以治山治水治沙治权治村为主要内容的“整沟治理”予以立法确认,同时还积极推动“整沟治理”写入黄河保护法草案。

      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2021-11-23

      制定《地下水管理条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保障地下水质量和可持续利用的重要举措。...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1年11月22日下午3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司法部立法四局局长黄祎、水利部政法司司长张祥伟、水利部水资源司负责人杜丙照介绍《地下水管理条例》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全面解读《地下水管理条例》对企业投资建设运营项目的要求

      来源:阳光时代法律观察2021-11-17

      一定程度上也结束了“部门立法(政策)”的片面性和不稳定性,成为全面依法治水的重大举措和依托。第二,制度措施全面系统。...本次立法有几个显著的特点:第一,立法时间跨度长。据了解,地下水管理条例的制订工作早已启动,最早可追溯到2000年前后,多次研究,几易其稿,终于瓜熟落地。

      来源:水利部2021-05-31

      三是精心提炼工作亮点,密集聚焦水利行业在重点领域深化改革、水利立法工作进展、河湖长制工作机制创新、重大科技研究进展、智慧水利建设、水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创新成效及基层实践的闪亮火花。...《2021报告》坚持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守正创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宣传中国治水经验、传递中国治水好声音、讲好中国水故事方面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深圳发布2021-03-24

      实施全流域统筹、大兵团作战、“厂网河”全要素一体化治理,建立下沉督办机制、成立流域管理机构,以立法的方式突破小区红线限制,推进“排水管理进小区”,应用底泥污泥资源化等新技术等,都需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主抓治水的市、区两级领导,以及两级水务和生态环境部门主要领导,几乎全部具备治水相关专业背景,极大地增强了决策部署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深度解析 | 《长江保护法》的流域管理体制创新

      来源:《环境保护》2021-03-02

      《长江保护法》立足国情,超越既有立法中的“部门”与“地方”结构,创造性地以多重流域统筹协调,为长江流域破解“九龙治水”“各自为政”的“条块分割”型传统管理体制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基于这一立法定位,《长江保护法》在管理体制设计上,不是推倒重来,而是有所继承、有所突破的补充型立法

      来源:雄安发布2021-03-01

      建立和完善与北京市、天津市和山西省等周边地区以及国家相关海河流域管理机构区域治水节水用水协同治理制度机制,推进水资源保护利用、生态环境治理和防洪等领域合作。...推进建立联席会议工作制度,完善生态环境、防洪防汛联防联控联建等机制,促进区域协同立法、执法、监督,做到信息共享、政策统筹、应急联动,共同推动开展白洋淀淀区及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2-25

      为破解“九龙治水”困境,长江保护法明确国家建立长江流域协调机制,统一指导、协调长江保护工作,开辟了流域整体法律管治新格局。...长江保护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确定的重大立法任务,即将于2021年3月1日起施行。作为我国首部有关流域保护的专门法律,该法从酝酿起草到制定通过,期间备受瞩目。

      来源:华龙网2021-02-19

      开展重庆市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土壤污染防治条例等立法前期调研。将继续推进落实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开展排污许可“一证式”管理试点,加快构建科学、独立、权威、高效的生态环境监测体系。...将更加注重从整体性、系统性出发,协调统筹推进治水、建林、禁渔、防灾、护文,协调深化实施国土绿化提升、“两岸青山·千里林带”、矿山生态修复、湿地保护、水土流失及石漠化治理,参与推进广阳岛片区开展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

      来源:生态徐州2021-02-09

      2018年机构改革后,编制水功能区划、入河排污口设置管理、流域水环境保护、监督指导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管理职责均发生了转隶,有必要针对相关部门分工变化,明确职责、加强协作,形成治水合力。...其次,制定条例是完善我省涉水地方立法体系的需要。近年来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多次在建议提案中提出要进一步健全我省水污染防治地方立法

      来源:上海市发展改革研究院能源交通研究所2021-01-11

      在起初十余年,新加坡受困于前述重重困难,治水举步维艰,是一个摸索和理顺的过程,立法、执法、规划、工程等各领域都作了大量基础工作,但水质并未如预期改善。第二个十年(1977-1987年):十年清河。

      他山之石:新加坡城市水管理经验与启示

      来源:给水排水2020-11-16

      河流综合治理工程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后,新加坡将经验做法推广到全国所有集水区,逐步理顺了城市水管理相关的立法、执法、规划等各项工作。...因此,新加坡政府提出优先开展以水资源管理为主的城市蓝绿基础设施建设,为了扩展并合理利用水资源,开始建设并不断扩大集水区范围,在立法、执法、规划、工程等各领域做了大量基础工作。

      加强统筹协调 推动各项制度科学有效实施——新固废法系列解读之十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0-08-25

      这种“九龙治水”的管理模式,增加了固废污染防治工作的复杂性和监管难度。...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以下简称新固废法)充分按照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二次会议提出的加强立法统筹、立改废释并举的要求,明确了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立法“三化”统筹原则,强化了政府统筹管理并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职责

      解读|深圳拟提高乱排污水违法成本 最高罚50万元!

      来源:深圳卫视深圳新闻2020-07-06

      本次制定《深圳经济特区排水条例》,采用特区立法形式,对上位法的部分规定进行了变通,将进一步提升立法效力。...解读ⅰ大幅提高违法成本近年来,深圳打响水污染治理攻坚战,完成治水投资1200多亿元,黑臭水体全部消除黑臭,水环境实现历史性好转。为巩固治水成果,有必要行使特区立法权,结合深圳实际,对条例进行修订。

      来源:生态经济2020-05-14

      黄河流域生态 补偿研究主要集中于相关立法、流域某段或者某个地区 的补偿机制与标准核算、补偿方式等3】,研究难点是 上游水源涵养与保护、水土保持、跨省界治水、黄河下 游滩区等用】,生态补偿有助于推动黄河流域协同共治叫

      81个重点项目投资近95亿 佛山八大重点战役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佛山在线2020-04-28

      朱伟强调,治水没有捷径可走。...市生态环境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水质优良比例”和“劣v类水体比例”稳定达标两个目标,突出精准治水、科学治水、依法治水。绿水青山塑造美丽佛山。

      来源:中国环境管理2020-01-03

      这种“九龙治水”的管理模式,增加了固废污染防治工作的复杂性和监管难度。...本文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按照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出的加强立法统筹、立改废释并举要求,剖析了当前我国固体废物环境管理及其立法修法中面临的挑战,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从明确固废污染防治立法原则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