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城市水污染防治”相关结果3323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4-03-22

      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建设工程施工,水力发电,水资源管理,水利相关咨询服务,水土流失防治服务,接受政府委托开展水权流转管理服务,市政设施管理,土地整治服务,水污染治理,水环境污染防治服务,工程管理服务,非常规水源利用技术研发

      来源:河南省司法厅2024-03-13

      河南省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的公告,详情如下:河南省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第一章总 则第一条为加强对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管理,保障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安全运行,防治城镇水污染和内涝灾害

      中建环能携磁基降浊技术助力华南水生态修复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建环能2024-03-11

      新时期下美丽河湖点亮了百姓的幸福生活,河湖水生态修复与长效运营保持是建设“人水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一环,当前水污染防治工作进入到水生态环境保护阶段,水生态保护修复在美丽河湖建设中成为新时期重要主题。

      来源:安徽人大2024-03-05

      ,保障排水设施安全运行,防治水污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国务院《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和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条例。...第二条 本条例适用于本市城市规划区、枞阳县县城规划区城市建设用地范围内的生活污水排放管理活动。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2024-03-01

      高质量实施一批城镇污水垃圾收集处理、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城市黑臭水体治理以及其他污染治理等项目。...高质量实施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项目,聚焦骨干防洪治理、自然灾害应急能力、重点防洪、灌区建设改造、城市排水防涝、自然灾害综合防治、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领域,充分发挥自治区增发国债项目实施工作机制作用,压实项目监管单位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24-02-02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公开征求《河南省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为加强对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管理,保障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安全运行,防治城镇水污染和内涝灾害。...河南省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征求意见稿)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24年1月29日河南省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征求意见稿)第一章 总 则第一条 为加强对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管理,保障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安全运行,防治城镇水污染和内涝灾害

      宿迁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2023-2030年)

      来源:宿迁市人民政府2024-01-18

      积极开展跨区域水污染防治协作,与淮安、徐州、连云港三市签订流域横向生态保护合作与跨界区域补偿协议,强化联防联控机制。...统筹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城市、海绵城市示范城市、污水提质增效与排水防涝“四城同建”,成功入选全国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全国全面推行河长制“典型市”,并创成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土壤污染防治全面推进。

      日处理污水9.5万吨!重庆花溪河“两厂四站”全面投运!

      来源:中国三峡集团官网2024-01-18

      ▲南部新城再生水厂膜设备间▲大山村水质净化站出水景观“两厂四站”的全面投运,将为花溪河河道生态系统的改善提供重要保障,通过水污染防治和水资源利用并行的措施,解决困扰当地多年的箱涵雨污混流、河道断面水质不稳定的问题

      来源:成都人大2024-01-17

      成都市水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第一章 总 则第一条(目的依据)为了保护和改善水环境,防治水污染,保护水生态,维护公众健康,推进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

      日处理40吨渗滤液!达泽环保倾力解决龙港<mark>水污染</mark>难题!

      来源:达泽环保2024-01-12

      为提升龙港市人居环境质量,完善垃圾收集处理体系,改造提升城市中转站,建设与清运量相适应的垃圾渗滤液处理设施,同时改善水质,做好全流程恶臭防治,龙港市决定对中转站进行整体提升改造,新建龙港新城垃圾中转站。

      来源:漯河市生态环境局2024-01-05

      查处情况该公司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三十九条:“禁止利用渗井、渗坑、裂隙、溶洞,私设暗管,篡改、伪造监测数据,或者不正常运行水污染防治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之规定。

      来源:太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3-12-21

      专家团成员闫世强表示,工程治污是水污染治理的基础,太原市作为建设沿汾生态经济带的中心城市,针对污水处理设施问题,拿出超常规举措,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度,强化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管控,高质量推进水污染防治重点工程

      来源:南水北调生态环保2023-12-13

      一期工程建成后,将有力提升南水北调干渠沿线水污染防治能力,保障南水北调中线“一渠清水永续北送”,同时改善马村区生态环境,为实现生态富民打下良好基础。...焦作市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唯一穿城而过的城市,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与南水北调集团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

      来源:贵州省发展改革委2023-12-05

      为充分发挥价格杠杆作用,以更实举措更好激发市场活力,加强和改善水污染防治,不断筑牢长江和珠江上游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现就进一步深化污水处理收费机制改革、健全完善相关配套政策提出以下实施意见

      来源:江西人大2023-12-04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住房和城乡建设或者城市管理部门负责城镇生活污水总磷污染防治工作。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推动行业企业技术改造转型升级、推进磷化工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等工作。...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交通运输或者港口航运主管部门负责鄱阳湖流域通航水域防治船舶及其作业活动总磷污染的监督管理工作。渔业船舶(含拆解作业)、军事船舶、体育运动船舶按照相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执行。

      全文实录丨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召开《黑龙江省<mark>水污染</mark><mark>防治</mark>条例》新闻发布会

      来源:黑龙江生态环境2023-12-01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推动重要江河湖库生态保护治理,基本消除城市黑臭水体,为做好新时代水污染防治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引导各类市场主体开展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污染防治设施建设与运营、水污染防治技术评估等业务,鼓励社会资本加大水环境保护投入,以市场化方式推进水污染防治。第三,坚持多点开花,建立常态长效“新机制”。

      来源: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3-11-06

      结合超大城市安全治理与应急管理需求,支持灾害事故监测预警产品、应急救援无人机、感温感烟传感装备、应急指挥通信产品、医学救护关键装备等安全应急产品推广。...、固废污染、土壤污染等防治技术与装备,生态修复,环境服务等环保领域;动力电池回收、建筑废弃物再生、生物质废弃物循环、工业固废再利用等资源循环利用领域;企业碳管理、产品碳足迹、项目碳认证咨询等碳管理服务领域

      来源:潍坊城市管理2023-11-01

      该项目是2023年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水污染防治重点支撑项目,也是全市生态领域“十大标志性战役”重点任务,总投资3.35亿元,采用先进的处理工艺和设备。...截至目前,中心城区7座污水处理厂,总处理能力已提升至58.5万m/日,实际处理污水47.7万m/日,基本实现污水处理能力与城市发展相匹配,为污水全收集全处理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国资京京2023-11-01

      该项技术先后入选生态环境部《先进水污染防治技术目录》和科技部《国家绿色低碳先进技术成果目录》,并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当城市污水、工业废水、养殖废水和垃圾渗滤液等含氮废水中的氮素超标排入水体中,会导致水体黑臭、水华、赤潮等环境污染,脱氮是水污染防治的重点和难点。“污水厌氧氨氧化是公认的绿色低碳污水脱氮升级换代技术。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淀山湖、元荡、太浦河(含汾湖)等重点跨界水体联保专项治理及生态建设实施方案

      来源:​上海市生态环境局2023-10-25

      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和航运污染联合防治。加强对非法取水、排污、捕捞、取土、倾倒垃圾、占用河道和岸线等行为的监管,统一防治措施,加大执法力度。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与生态修复。...到2025年,跨界水体一体化保护取得实质性进展,水污染联防联治机制有效运行。突出水环境问题得到有效治理,饮用水水源风险得到有效控制,水环境质量总体改善,水生态系统功能逐步恢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