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生态流域建设

生态流域建设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生态流域建设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生态流域建设最新动态。了解生态流域建设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生态流域建设”相关结果23个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5-15 09:05:37

流域建设一批美丽河湖,群众对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生态保护补偿、生态环境治理投融资等机制,不断策划实施重点生态环境治理项目。

运河宿迁港水生态处理项目入选江苏省生态安全缓冲区试点项目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南京市市政设计研究院2022-01-13 09:02:38

近年来,江苏省持续推进生态安全缓冲区建设,通过在太湖、长江、京杭大运河等重点流域建设人工湿地、郊野公园等,因地制宜构建生态屏障,保护重要敏感水体生态安全。...生态湿地缓冲区建设面积493亩,采用“曝气生态塘+浅水表流湿地+新型多介质潜流湿地+水生植物塘”工艺。

类别:流域治理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6-22 13:33:22

开展水源涵养区、河湖缓冲带建设,实现环境改善、河湖增绿、生态扩容,提升河湖水生态功能。实施水源涵养治理工程,推进生态清洁流域建设,开展泉域重点保护区封育保护,促进流域恢复自然径流。...加强水利工程管理,合理安排闸坝下泄水量和泄流时段,维持河湖基本生态用水需求,重点保障枯水期生态基流,提升流域生态用水调配和保障能力。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4-01 09:22:47

内蒙古在全国7大流域中涉及黄河、松花江、辽河和海河4个流域,特别是内蒙古产业结构偏重,近年在相关流域建设了一批工业园区,上马了煤化工、盐化工等涉及危险化学品企业,环境风险隐患压力较大。...建立上下游联防联控机制,是预防和应对跨省流域突发水污染事件、防范重大生态环境风险的有效保障。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2-23 09:00:28

为全面推进农业绿色发展,中央一号文件还鼓励在长江经济带、黄河流域建设一批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示范县;支持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建设;推进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五年后,“十四五”开局之年的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对农村生态目标的任务更为明确: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充分发挥农业产品供给、生态屏障、文化传承等功能,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印发钱塘江一河一策2020年工作计划和千岛湖一湖一策2020年工作计划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0-08-11 13:19:22

2020年钱塘江流域建设工业园区(工业企业)“污水零直排区”20个,所有企业实现雨污分流,工业企业废水经处理后纳管或达标排放。...2020年,钱塘江流域建设城镇生活小区“污水零直排区”538 个。加快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与改造。持续提升污水处理能力,钱塘江流域新增污水处理能力 48.05 万吨/日。

国家总体方案交卷之年 江苏太湖治理攻坚战这样打!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北京西路瞭望2020-04-17 11:45:22

太湖治理是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的标志性工程。连续12年实现“两个确保”后,今年太湖治理面临怎样的新形势、将采取哪些新举措?...今年将统筹推进重要农产品保供和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在太湖流域建设16.9万亩高标准农田,探索农田排灌系统生态化改造,减少氮磷入河入湖量。同时,继续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化和畜禽、水产养殖尾水达标排放。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0-03-20 08:45:09

2020年钱塘江流域建设工业园区(工业企业)“污水零直排区”20个,所有企业实现雨污分流,工业企业废水经处理后纳管或达标排放。...2020年,钱塘江流域建设城镇生活小区“污水零直排区”**个。加快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与改造。持续提升污水处理能力,钱塘江流域新增污水处理能力**万吨/日。

智慧水务如何助力<mark>生态</mark><mark>流域建设</mark>?

类别:流域治理来源:智慧水务2019-06-17 09:02:32

生态流域建设的科学内涵是什么?就是要实现一系列良性的循环,科学内涵概括为3句话,第一是极值性洪涝的海绵化,第二就是水质黑臭清洁化,第三雨水的资源化利用。...生态流域的理念 生态流域的提出主要是基于因为水是生态系统的控制性要素,在整个地球的路面上,路生生态、水生生态,只有四类基本的生态类型,分别是湿地、森林、草原、荒漠。

钱塘江 一河(湖)一策 2019 年工作计划 (征求意见稿)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19-04-15 10:20:19

2019 年钱塘江流域建设工业园区(工业企业)“污水零直排区”16 个,所有省级以上工业集聚区全部建成“污水零直排区”。所有企业实现雨污分流,工业企业废水经处理后纳管或达标排放。...基本建成河湖健康保障体系和管理机制,实现河湖水域不萎缩、功能不衰减、生态不退化。

全文|《江西省推进<mark>生态</mark>鄱阳湖<mark>流域建设</mark>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

类别:流域治理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8-12-18 10:27:47

《实施意见》要求,市、县(市、区)是生态鄱阳湖流域建设的责任主体,各级政府对生态鄱阳湖流域建设的组织实施负总责。各级发改委分级负责生态鄱阳湖流域建设项目审批工作。

水环境研究院专家讲坛第八期——“富自然-功能协调<mark>流域建设</mark>的若干关键问题”

类别:综合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2018-08-10 10:25:54

严教授长期从事变化环境下水资源演变机理与调控、生态水文模拟与调控、水资源与水环境综合管理及3s技术应用研究。...此次讲坛,严教授首先对富自然-功能协调流域建设的相关背景做了详细的描述,并指出富自然-功能协调流域建设的总体思路是要采用层层剥笋,从绿色到灰色,从坡面到河道,对于流域的水循环调节能力进行配置、建设与运维

王浩院士:智慧水务如何助力<mark>生态</mark><mark>流域建设</mark>?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给水排水2018-07-31 08:47:50

那么生态流域建设的科学内涵是什么呢?就是要实现一系列良性的循环,科学内涵概括为3句话,第一是极值性洪涝的海绵化,第二就是水质黑臭清洁化,第三雨水的资源化利用。...王浩院士首先生态流域的理念,生态流域的提出主要是基于因为水是生态系统的控制性要素,在整个地球的路面上,路生生态、水生生态,只有四类基本的生态类型,分别是湿地、森林、草原、荒漠,那么水对最多的时候体现为湿地

类别:流域治理来源:经济参考报2018-01-25 08:34:13

开展生态海绵型流域建设,要从流域统筹、分区负责的角度画好流域生态文明建设的一张图,即按照流域进行三区三线及资源环境管控谋划,而具体的责任分解落实到每个省、市、县、乡、村。...重视生态海绵型流域建设,明确三区三线流域是我们的家园,也是绿水青山和山水林田湖草生命体。这个生命体一定要有生命力,处于健康的状态,而不是只有人类活动空间而自然空间全部被挤占和破坏的大开发区。

水资源保护与水<mark>生态</mark>修复技术推介交流会成功举办

类别:综合来源:水利科技推广平台2017-11-16 09:21:39

11月10日,由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湖北省水利厅联合主办的水资源保护与水生态修复技术推介交流会在湖北潜江成功举办。...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所副所长严登华教高做了题为富自然功能协调流域建设的主题报告,从理论基础、技术框架、特征及优势、关键任务、综合案例等方面深入分析解读了富自然功能协调流域建设的若干关键问题

2017水生态文明建设发展论坛暨汾河流域生态修复与水环境保护研讨会在山西太原举行

类别:综合来源:脱盐中心2017-08-02 16:41:17

研讨会上,原国务院三峡办水库司研究员周维介绍了三峡工程的生态系统建设,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史晓新处长以海南省水网建设规划为例介绍了新时期新理念下的生态水利规划,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所副所长严登华介绍了生态海绵智慧流域建设的若干关键问题

南边看完向北望 各种工艺来亮相——北方地区农村污水治理案例集锦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水工业市场杂志2017-07-27 13:23:20

通过一台泵,耦合了集约和生态两种技术路线的各自优势,自如应对一些污水分散点源复杂的排水情况,出水水质满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b标准。...6、万侯环境:陕北榆溪河流点源分散污水处理案例项目负责企业:北京万侯环境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处理工艺:a/o+高密度澄清过滤项目概况:本项目是陕北某河道流域建设美丽乡村、特色小镇的需要。

类别:来源:中国六安2016-09-23 11:36:24

重点推进皖西大别山区、皖南山区森林生态地面定位监测站建设,在巢湖、太平湖流域建设湿地生态地面定位监测站。(责任单位:省林业厅、省环保厅、省国土资源厅、省农委、省水利厅等)(七)污染源监测。

类别: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6-07-27 16:59:14

重点推进皖西大别山区、皖南山区森林生态地面定位监测站建设,在巢湖、太平湖流域建设湿地生态地面定位监测站。(责任单位:省林业厅、省环保厅、省国土资源厅、省农委、省水利厅等)(七)污染源监测。

类别:场地修复来源:当然自然2016-05-23 15:37:06

科学研究帮助水务局制定合理的、符合生态原理的治理目标,根据水环境容量分配排放指标及时跟踪监测水质变化。...目前,全流域建设污水处理厂470余座,日处理能力为360万吨,几乎与给水量相等。泰晤士河沿岸的生活污水都要经过污水处理厂处理才能排放到河中,污水处理费用计入居民的自来水费中。

类别:场地修复来源:新民周刊2016-04-28 14:14:19

科学研究帮助水务局制定合理的、符合生态原理的治理目标,根据水环境容量分配排放指标及时跟踪监测水质变化。...目前,全流域建设污水处理厂470余座,日处理能力为360万吨,几乎与给水量相等。泰晤士河沿岸的生活污水都要经过污水处理厂处理才能排放到河中,污水处理费用计入居民的自来水费中。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境保护微信2015-05-12 09:17:44

2014年,辽宁遭遇63年来最严重干旱影响,全省夏秋季主要河流径流量明显减少,河流、水库缺少生态水补给,但辽河流域水质仍保持在轻度污染水平。...其次,坚持保护优先和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开展良好湖库生态安全评估,制订并实施全省湖库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形成以防为主、慎重开发、绿色流域建设的湖库生态环境保护体系。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经济日报2014-08-19 09:26:56

到2015年,辽河规划范围内主要河流要全面开展生态流域建设,将辽河流域建成生态文明示范区。要完成这一目标,辽宁既要总结现有经验,也要不断突破,把水污染治理向纵深推进。辽河治理的经验为全国提供了借鉴。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