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印染治污”相关结果235

      来源:青山产业评论2023-06-19

      ,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在电镀、 印染等园区开展第三方治理。...监管不实的时候,在排污企业眼里,治污是一项可有可无的成本支出,因此能逃避就逃避,最多是做个样子对付一下,而提供专业服务的环保企业往往处在对立面,合作极难开展。

      来源:江苏生态环境2023-03-20

      作为产污单位,企业应担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严格落实各项治污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对环境的影响。...三、江阴市东方印染有限公司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案案情简介:2022年12月8日,接到信访投诉后,无锡市江阴生态环境监测站对江阴市东方印染有限公司排气筒排放臭气情况进行监测,其中da002排气筒臭气浓度最大值

      惊艳亮相环博会丨中建环能SDDR 2.0污泥干化系列产品首发

      来源:中建环能2022-11-15

      sddr污泥低温热泵加热除湿设备是一种污泥深度脱水设备,可有效将85%含水率及以下污泥处理至最低10%,可广泛运用于市政污泥和工业污泥(印染、造纸、电镀、化工、皮革、制药等) 。...◎《十四五规划和 2035 年远景目标纲要》 指出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立健全环境治理体系,推进精准、科学、依法、系统治污,协同推进减污降碳,不断改善空气、水环境质量,有效管控土壤污染风险。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9-12

      2.治污减碳取得成效。颗粒物(pm2.5)、氮氧化物、化学需氧量和氨氮排放量持续下降,大宗固体废物利用率显著提高,协同促进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二)总体目标总体目标:推进重点行业企业清洁生产审核工作,大力推进煤炭、石油、天然气开采,冶金、焦化、煤化及石化工等我市特色、重点行业清洁生产审核及清洁生产装备、技术研发、引导,使得我市治污减碳取得显著成效

      荆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印发!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7-05

      一坚持“三个治污”。做好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一坚持改革创新。坚定不移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体制机制改革,构建现代化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一坚持全民参与。...以能源、建材、化工、电镀、造纸、印染、农副食品加工等行业为重点,开展全流程清洁化、循环化、低碳化改造。推进沿江化工企业搬迁与技术改造相结合,实施高风险化学品的生产工艺和装备的升级、替代或低危险化改造。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1-09-28

      纳管企业应履行治污主体责任,加强预处理设施运行维护、自行监测,编制完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做好突发环境事件处理处置,有效防范环境风险。...三、加强执法监管各地要通过“双随机”检查、信息公开等方式,以冶金、电 镀、有色金属、化工、印染、制革、原料药制造等产业定位的园区为重点,组织开展执法检查。

      来源:汕头日报2021-09-17

      ,推动全区园外印染企业停产过渡入园,实行集聚生产、统一供热、集中治污。...2020年6月底,印染中心环保基础设施全面完成建设,目前污水处理厂日均处理污水约6万吨。

      绍兴某印染企业伪造监测数据!查!连夜突查

      来源:绍兴生态环境2021-09-07

      绍兴某印染企业,不在治污上下真功夫,反而动起歪脑筋,不仅在回用池与外排池底部之间设置了阀门,还通过人为干扰自动监控采样企图实现数据达标。...01 案例回顾2021年7月30日晚,绍兴市生态环境局越城分局执法人员收到在线监控视频线索,立即对位于袍江新区绍兴某印染有限公司进行夜间突击检查。

      河南省关于服务好重大项目建设“三个一批”活动的通知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2021-07-29

      已实施集中治污的产业园区,其建设项目对应的环评要素专题分析可相应简化。5. 探索产业园区同类项目环评简化模式。...在电镀、印染、皮革、喷涂产业园区,探索共享的环保公共基础设或集中工艺设施,明确一个责任主体,依法开展共享设施的环评。依托相关基础设施的建设项目,其项目环评类别判定无需考虑依托设施内容。

      警惕!稀释排放污水涉嫌环境污染犯罪!

      来源:绍兴生态环境2021-05-28

      企业是排污的主体,也是治污的第一责任人。近年来,生态环境保护政策制度体系不断完善,相关法律法规相继修订,对企业的环保主体责任,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环境行政处罚力度也不断强化。...1、案件回顾2021年4月27日,在开展嵊州市重点区域交叉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通过对某印染公司在线数据、用水排水量的分析,发现该企业外排废水cod浓度长期保持较低水平,且外排水量远大于用水量,存在干扰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的重大嫌疑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05-14

      重点对石化、化工、水利水电、电镀、印染、工业涂装、交通基础设施、金属制品加工、磁材料制品、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核与辐射等行业建设项目,以及有违法记录、信访投诉量大的项目进行抽查。...即环评要求的环境保护设施未建成或未与主体工程同时投入生产或使用、超标超总量排污、发生重大变动未重新报批环评、建设过程中造成的重大环境污染或生态破坏未完成整改、无证或不按许可证排污、分期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治污能力不能满足主体工程需要

      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2021-02-19

      西原环保工程,普利斯环保......目标观众 一击即中 市政观众:环保局,水务局,环境监测站,固废管理中心,市容环卫局,住房城乡建设部,环境工程企业/运营企业,市政设计院/科研院所工业观众:石油/化工,纺织/印染...本届展会吸引了17,855名专业观众到场参观交流,更多有治污需求的终端用户及专业买家的纷至沓来,来自四川省各地市(州)生态环境局、环境监测站、给水/排水公司、工程单位及重点污染企业参观团络绎不绝,凸显西部环保产业发展的强劲前景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1-01-12

      火电、石化、钢铁、有色、造纸、印染等高耗水行业项目具备使用再生水条件但未有效利用的,要严格控制新增取水许可。(五)积极推动工业废水资源化利用。...秉持“节水即治污”的理念,坚持节水优先,强化用水总量和强度双控。将污水资源化利用作为节水开源的重要内容,再生水纳入水资源统一配置,全面系统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工作。因地制宜、分类施策。

      川源出席2020中国工业水大会

      来源:川源2020-11-23

      为了推动节水治污工作,加强技术交流与合作,11月17日,由中国化工学会工业水处理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20中国工业水大会暨第40届年会在郑州隆重召开。...本次会议聚焦工业节水减排、废水资源化、近零排放、提标改造、智能化管理、水务运营、污泥处理处置、废酸处理处置等领域,深入交流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等的发展与应用,为石油、化工、煤炭、钢铁、有色金属、电力、制药、造纸、印染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0-07-28

      ‘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是治污的根本性举措,只有做到‘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全覆盖了,才是真正实现了治污的标本兼治。”浙江省副省长陈奕君表示。...,《方案》还配套出台了《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技术要点(试行)》和《园区工业企业“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技术要点(试行)》,涵盖重点排查内容、重点问题整改、长效管理措施,工业企业一般性要求以及化工、印染

      打造“海绵城市” 湖南常德常住桃花源

      来源:红网时刻2020-07-15

      另一方面,随着工业发展,工业用水不断增加,而防污、治污的能力又有限,导致水体污染不断扩大。...2017年-2018年,在市水利局牵头主导下,常德创建了一批新的省级节水型企业、单位和小区,重点抓好工业节水,提高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对火电、造纸、印染等高耗水工业行业进行节水技术改造,对企业(单位)进行水平衡测试和节水诊断

      潮汕“母亲河”广东练江污染防治初见成效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0-06-23

      谷饶镇村民陈梓峰告诉记者,自从开展治污工作后,明显看到谷饶溪变清澈了,臭味也不见了。...“练江整治是综合性、系统性工程,我们不仅要清淤和修复,还要控源和截污,投入大量资金修建了垃圾焚烧厂、印染园区、污水处理厂及其配套管网。”

      来源:全联环境商会2020-06-13

      骆建华表示,特别鼓励在钢铁、冶金、建材、电镀、化工、印染等行业企业和园区,重点支持民营企业开展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工业污染第三方治理不仅有利于环保部门的监督管理,有利于治污效率的提高,也有利于推动环保产业的快速发展。

      来源:上海证券报2020-06-05

      6月5日,中广核对外宣布,全球最大的电子束处理工业废水项目在江门市新会区冠华针织厂建成投运,标志着我国自主创新的电子束治污技术水平走在了世界前列,并迈入大规模商业化应用阶段。...作为一项工业废水处理技术,它能够适应复杂的水质变化,尤其是在难降解废水和工业废水深度处理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广泛适用于印染、造纸、化工、制药等各行业废水处理,以及水质复杂的工业园区废水处理领域。

      明晰科学规律 带动水污染防治技术创新  ——“水专项”基础理论探索和创新为治水提供支撑

      来源:中国环境新闻2020-03-20

      深度解析重点行业,引领治污技术发展长期以来,工业废水对我国污染排放总量的贡献比重居高不下,因工业废水排放导致的水污染问题日趋严峻。...尤其钢铁、石化、制药、有色、造纸、皮革、印染和农副产品深加工等行业,既是国家层面和各流域层面重点关注的八大行业,也是工业水污染治理急需啃下的“硬骨头”。谋定而后动。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