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厌氧降解

厌氧降解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厌氧降解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厌氧降解最新动态。了解厌氧降解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厌氧降解”相关结果44个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电力招标采购网2021-08-09 16:04:13

2.2 厌氧降解处理厌氧降解处理技术是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技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该技术具备科学性和经济性,对社会发展进步起到了重要作用。...在厌氧降解处理之后会产生更多新的能源,例如沼气。据调查分析得知,1吨左右的固体废物可以产生130立方米的沼气。

一文读懂 | 河道、湖库曝气增氧计算及设备选型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水生态信息网2021-06-21 10:00:25

其三,充入的do可氧化有机物厌氧降解时产生的硫化氢(h2s)、甲硫醇及fes等致黑致臭物质,有效改善水体的黑臭状况。研究表明,随着曝气的进行,h2s存在时间从超过40天可减少到不超过20天。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水业碳中和资讯2021-06-18 08:49:45

下水道ch4产生主要与cod厌氧降解有关。数据显示,化粪池cod降解系数为0.2,而检查井为其3倍之多,高达0.6。

类别:垃圾收转运来源:宁波日报2020-12-25 09:36:50

经过30天左右的厌氧降解,最终产生沼气。根据现有的厨余垃圾进厂质量和数量,每吨厨余垃圾可产生50余立方米沼气。未来,待二期项目建成投产后,产能还将大幅提升。

类别:餐厨垃圾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2020-11-10 11:42:47

经过30天左右的厌氧降解,最终产生沼气。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保小蜜蜂2020-09-15 10:50:28

高分子有机物的厌氧降解过程可以被分为四个阶段:水解阶段、发酵(或酸化)阶段、产乙酸阶段和产甲烷阶段。

国外化工废水厌氧生物处理技术的新进展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化工环保2020-08-05 10:40:04

本文根 据有关文献 , 对难生物降解物的厌氧降解 、化工废水厌氧处理 , 以及化工废水厌氧处理毒性问题作一综述 。...由 已 有的研究结果 发现 , 产甲烷条件下 的厌氧降解速率低于 光合 型 、 硝酸盐还原型 的降解速率 见 表 。

新型化工废水处理剂分析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设计与应用2020-08-03 14:50:34

1.2具体分类 采用生物技术处理化工废水又可以具体可为好氧降解技术 和厌氧降解技术两种类型。前者又可分为活性污泥法与生物膜 法。目前使用较为广泛的固定酶技术。...厌氧降解技术则是是利用废水中的 厌氧生物在无氧环境下与厌氧生物产生反应,将废水中的有机 物转化为甲烷和二氧化碳的原理。多数工业废水中的各种污染 物都可以通过固化酶技术或固化细胞技术进行治理。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污水处理知识20202020-07-22 14:18:18

工艺仅产生很少的难厌氧降解的生物活性污泥,故实现污水、污泥一次性处理,不需要经常加热的中温消化池。3、不需要密闭的池,不需要搅拌器,不需要水、气、固三相分离器,降低了造价和便于维护。

类别:餐厨垃圾来源:中国宁波网2020-07-05 08:39:03

张港辉介绍,通过这个系统,提取厨余垃圾中的有机物,输送到厌氧罐进行厌氧发酵,经过30天左右的厌氧降解,最终产生沼气。然而,如何利用这些沼气,宁波市政府专家们进行了很多论证。

类别:农村污水来源:废水管家2020-07-02 14:20:55

高分子有机物的厌氧降解过程可以被分为四个阶段:水解阶段、发酵(或酸化)阶段、产乙酸阶段和产甲烷阶段。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小蜜蜂2020-06-24 13:29:14

3、启动的要点①启动一定要逐步进行,留有充裕的时间,并不能期望很短时间进入加料运行达到厌氧降解的目标 。因为启动实际上是使细菌从休眠状态恢复,即活化的过程。

王洪臣:城镇污水处理要回归问题本质 精准提质增效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E20水网固废网2020-06-22 11:33:55

王洪臣表示,一少部分在化粪池中被降解,更多的则沉积在管网并最终被厌氧降解。污染物在管网的沉积降解,导致cod延程降低,但氮磷基本没有变化,造成污水处理过程碳氮比失调,需要投加外碳源,增加处理成本。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有机氟工业》2020-05-14 09:50:03

有机物的厌氧降解过程可以分为4 个阶段: 水解、酸化、产乙酸和产甲烷。有时为了减少臭味,只利用前两个阶段。

类别:场地修复来源:基层建设2020-03-20 14:24:54

总体来说,城市生活垃圾填埋主要从以下3个方面带来生态环境问题:2.1垃圾填埋气的环境问题生活垃圾集中填埋后,填埋场的大部分有机垃圾可以被微生物厌氧降解为气态产物,即填埋气,它的产量一般与填埋垃圾的组成、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建筑细部2020-02-25 16:48:47

考虑到生活污水能够高效处理,在使用厌氧生物处理工艺技术过程中,可在厌氧降解槽通过地埋的方法,避免冬季温度偏低使生活污水处理效果降低。

设计案例 | 厌氧技术在制醋废水处理系统中的应用与改进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净水技术2019-10-31 08:54:18

厌氧降解过程中有机污染物被微生物降解产生甲烷和二氧化碳,即我们通常所说的沼气的主要成分,因此,在工艺流程中设置了沼气处理系统。...厌氧降解过程中产生沼气,较高的cod去除率,意味着较高的沼气产量,从能源利用角度来看,增加厌氧系统可以创造较高的经济效益。沼气产量与cod去除量曲线如图4所示。

污水厌氧生物处理技术全球扫描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宇墨Umore2019-09-05 09:49:28

其中产甲烷阶段是整个厌氧过程最为重要的阶段,也是厌氧降解过程的限速阶段。污水厌氧生物处理技术一般在中温条件下进行,ph 维持在大约7.5左右,最适宜产甲烷微生物生长。

【国际案例】原位厌氧生物修复- 美国空军基地项目

类别:场地修复来源:环in圈2019-03-20 12:07:54

这是在ff-87示范项目中通过植物油的添加,以激发厌氧降解反应为目标的过程。...迄今为止,已经有多种有机质底物被应用于地下以促进cah的厌氧降解。易发酵有机质底物包括碳水化合物和糖,植物油和低分子脂肪酸。

类别:来源:科学网2018-10-10 08:32:49

比如,垃圾填埋场厌氧降解产生甲烷、二氧化碳,过程中同时产生恶臭气体、高浓度的有机废水等。”刘建国表示,无论处理系统的优化,还是单项技术的提升,都同时具有污染物减排和碳减排的双重效果。

污水处理之缺氧、厌氧、好氧的工艺流程分析

类别:综合来源:环保水处理2018-08-02 11:35:13

水解过程较缓慢,同时受多种因素的影响,是厌氧降解的限速阶段。...高分子有机物的厌氧降解过程可以被分为四个阶段:水解阶段、发酵(或酸化)阶段、产乙酸阶段和产甲烷阶段。(1)水解阶段水解可定义为复杂的非溶解性的聚合物被转化为简单的溶解性单体或二聚体的过程。

水解酸化生化处理详解

类别:综合来源:环保易交易2018-07-09 18:17:15

厌氧生化处理过程:高分子有机物的厌氧降解过程可以被分为四个阶段:水解阶段、发酵(或酸化)阶段、产乙酸阶段和产甲烷阶段。...这一阶段的主要产物有挥发性脂肪酸、醇类、乳酸、二氧化碳、氢气、氨、硫化氢等,产物的组成取决于厌氧降解的条件、底物种类和参与酸化的微生物种群。

酿酒废水处理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酿造》2017-11-28 12:47:26

白酒工业废水处理方法有物理法、化学法和生化法,处理技术包含过滤、重力沉降、气浮、离心、酸碱中和、厌氧降解、好氧降解、厌氧-好氧降解等。

类别:综合来源:农民日报2017-08-18 11:22:03

全村400多户村民家的下水道全部接到这里,生活污水经过滤、厌氧降解、沉淀等环节,最后成为清水用来浇菜。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化工7072017-06-28 09:09:43

新鲜的城市污水渐渐陈腐和腐化使溶解氧含量下降,出现厌氧降解反应,产生硫化氢、硫醇、吲哚和粪臭素,使水具有恶臭。2.特点(1)含氮、磷、硫高。

类别:污泥来源:中国给水排水2017-06-09 10:45:07

目前高碑店项目在2016年年底已达到满负荷试运行,效果非常显著,有效提高了污泥厌氧降解率和沼气的产气量,改善了污泥的脱水性能。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联合国环境规划署2017-03-29 14:51:11

在这里,预处理废水中不溶解的呈悬浮状态污染物质将经历厌氧降解。活性污泥沉淀在每个反应室的底部,流入的废水被迫通过高浓度、高活性的污泥床,污水中的大部分有机污染物便在此间经过厌氧发酵而分解。

类别:VOCs监测来源:环境工程2016-12-08 13:10:15

大部分生物转化过程产生的vocs来自有机物的不完全降解和厌氧反应(见图1),其中含硫有机化合物来源于含硫氨基酸的厌氧降解,胺类是由氨基酸脱羧而致,挥发性脂肪酸、醇、醛、酮、酯均是由于有机物降解不完全所致

类别:综合来源:环保科技2016-12-07 13:55:26

新鲜的城市污水渐渐陈腐和腐化使溶解氧含量下降,出现厌氧降解反应,产生硫化氢、硫醇、吲哚和粪臭素,使水具有恶臭。特点(1)含氮、磷、硫高。

类别:综合来源:中微环保2016-10-26 15:07:21

由于生化反应的过程、条件和参与反应的微生物种类不同,生化处理可简单地分为好氧与厌氧降解两大类,两类生化反应的基本过程如下。...好氧降解:有机物+氧气+好氧微牛物/酶水+二氧化碳+无机养分+能量:厌氧降解:有机物+厌氧与兼氧微牛物/酶降解的有机产物+无机养分+能量。上述两类反应在不同种类微牛物的参与下进行。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