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细菌污染土壤

细菌污染土壤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细菌污染土壤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细菌污染土壤最新动态。了解细菌污染土壤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细菌污染土壤”相关结果91个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现代化工》2021年第12期2022-01-06 13:15:05

1.1 土壤石油污染土壤石油污染多出现在油田附近土壤中,油田各处产生的落地原油、油砂、岩屑、泥浆等固体废弃物等会危害土壤安全。...微生物修复在海洋石油污染和土壤石油污染中均有广泛应用,是研究最多的生物修复技术,目前已发现共200多种,归属100余属的微生物能够有效降解石油,包含了细菌、真菌、霉菌和藻类等微生物类群。

芽孢杆菌在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中的研究进展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土行者2021-11-11 09:36:19

本研究对重金属污染土壤芽孢杆菌修复技术进行了分析与总结,并尝试从基因水平探讨芽孢杆菌对重金属的作用机制,再对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技术进行了展望,以期让芽孢杆菌在我国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植物-微生物联合修复镉污染土壤研究进展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生态修复网2021-08-09 11:32:56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草坪草与牧草分子育种学科组科研人员通过对湖南株洲清水塘工业区镉污染土壤微生物多样性进行研究,发现长期镉污染显著降低了土壤细菌和真菌的群落多样性及生物量,但微生物群落结构影响并不大。...植物-微生物联合修复充分发挥了植物修复和微生物修复各自优势、弥补不足,提高了土壤重金属污染的修复效率,在治理重金属污染土壤方面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类别:餐厨垃圾来源:城市垃圾处理2020-11-02 09:35:06

餐厨垃圾,俗称泔脚,是居民在生活消费过程中形成的生活废物,极易腐烂变质,散发恶臭,传播细菌和病毒。...否则,餐厨垃圾会因为恶臭造成周边空气污染,同时也可能因为泄漏等原因直接污染土壤和水体。因此,不可避免的成为了传播疾病的媒介。

污泥处理和处置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类别:污泥来源:环保供应链第一人2020-07-03 11:26:04

为了避免这个问题的发生,污水处理厂必须要对污泥进行一定的减量化、稳定化以及无害化处理,以保证其不会污染土壤和地下水。...(2)厌氧消化污泥厌氧消化是指污泥在无氧条件下,由兼性菌和厌氧细菌将污泥中的可生物降解的有机物分解为ch4、co2、h2o和h2s的消化技术。它可以去除废物中30%~50%的有机物并使之稳定化。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全国能源信息平台2020-05-20 13:57:56

结果表明,火凤凰能有效地激发土壤酶和细菌群落,增强pah-cd复合污染土壤的植物修复潜力。...同时,使用16s rrna的高通量454 gs-flx焦磷酸测序技术检测到细菌群落的连续变化,这些变化在pah浓度低的复合污染土壤中尤为明显。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污染场地安全修复国家工程实验室2020-05-10 08:57:52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骆永明研究员团队以玉米秸秆型生物炭和重金属(cu、cd)耐性细菌pseudomonas sp. nt-2为材料,通过75天的盆栽实验,采用重金属形态的tessier连续提取法分析和植物...生物炭菌剂的添加显著提高了重金属污染土壤中脲酶和脱氢酶的活性。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土壤期刊2020-05-07 11:00:30

由致病细菌导致的新型问题,已给人体健康和生态环境造成了较严重的安全隐患,开展针对性的致病菌污染土壤成因机制、风险管控技术和治理修复方法的研究十分必要。...其主要机理是烈性噬菌体在环境迁移过程中,识别宿主细菌表面特异性受体,随后吸附态的噬菌体将自身遗传物质注入细菌体内,利用宿主体内核酸等物质,快速完成自身复制和蛋白质合成,进而在细菌体内装配出大量子代噬菌体

类别:来源:《基层建设》2020-03-11 16:37:12

2.污染土壤、水体、大气。垃圾是一种成份复杂的混合物,在运输和露天堆放过程中,一些固体废弃物垃圾填埋后会降低土壤的肥力和活力。...固体废弃物中所含有的有毒物质和病原体,可以通过各种渠道传播疾病,甚至造成大多数地区蚊蝇滋生,为细菌滋生提供了条件,进而威胁村民的健康。三、国内外农村垃圾处理典型案例1.浙江农村垃圾处理案例。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基层建设2020-02-24 12:33:38

微生物修复一般采用细菌、真菌及放线菌作为修复材料,具有毒性小、可降解等优势,具有极高的应用价值及研发潜力,但是应用成...常见的工程措施有去表土、换土、客土和深翻土,通过对污染土壤原来的空间进行转移处理,降低植物根系与土壤中重金属污染物的接触,从而降低或者控制重金属的危害。

类别:污泥来源:中国给水排水2020-02-20 08:11:51

在污泥的处理处置过程中,它们可通过各种途径传播(如污染土壤、空气、水源),并通过皮肤接触、呼吸和食物链危及人畜健康,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加速植物病害的传播。通常用卫生学指标来衡量污泥中病原体的数量。...②细菌总数细菌总数是粪大肠菌群数、病原菌和其他细菌的总和,以1kg干污泥中的细菌总数表示。污泥中细菌总数反映了污泥受细菌污染的程度。细菌总数愈多,表示病原菌和病毒存在的可能性愈大。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环境工程学报2020-02-12 12:40:33

3石油污染土壤的生物修复研究进展随着研究的不断深入,石油污染土壤的治理方法已由最初的细菌修复拓展到真菌修复、植物修复及微生物.植物联合修复。...不少研究表明,利用特定细菌对石油类物质的共代谢作用可以有效去除某些难降解有机物。bertrand等发现,难降解的沥青和树脂可以通过共氧化作用进行降解。

类别:污泥来源:基层建设2020-01-20 17:15:52

而第三种方法也无法分解污泥中含有的重金属以及致病细菌等等,用这样的肥料种出来的庄稼也会含有这些重金属以及致病细菌,食用这些庄稼也会对人的身体健康造成危害,所以处理污泥的技术必须要进行改进。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防护工程2020-01-07 10:02:16

这种方法需定期地将污染物与细菌、营养物及空气进行有效地接触,这样可以有效地这一处理过程都保持具有充分的氧气。...生物修复技术以传统生物降解为基础再经过不断地研究和开发而来的一种对受污染土壤进行治理的有效方法。

类别:土壤检测来源:《基层建设》2019-11-22 16:42:45

植物根上有菌根菌的生长,菌根菌与植物形成共生作用,具有独特的降解途径,可以代谢某些不能被自生细菌降解的有机物。...摘要:目前,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利用活的生物体对农药污染土壤进行修复是一种十分安全可靠的方法。本文将从动物修复技术、植物修复技术和生物修复技术这三个方面来深入分析农药污染土壤的生物修复技术,以供参考。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化工环保》2019-10-12 14:25:36

[摘要] 为解决石油污染土壤(含油土壤)中以石油为唯一碳源的土著微生物生长缓慢的问题,研究了分别添加玉米淀粉、玉米粉、可溶性淀粉和葡萄糖4种碳源对土样细菌总量和石油烃降解率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玉米淀粉作为碳源时 土样tn和tp的下降幅度均最大;添加玉米淀粉和玉米粉比添加可溶性淀粉和葡萄糖更有利于细菌的生长繁殖;细菌对直链烷烃化合物均具有较好的降解效果,但对较为复杂的芳香烃化合物降解效果较差

含油土壤化学处理技术研究进展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化学工程师》2019-09-27 14:02:02

生 物修复技术主要是利用微生物如细菌、真菌的代谢 作用来降解土壤中的石油烃来修复土壤,其一般适 用于低浓度污染场地的处理,是一种环境友好的绿 色修复技术,但生物修复周期较长,受影响因素较 多。...其中换土法和 隔离法主要应用于受污染面积较小,污染严重的临 时紧急土壤治理,对污染土壤扔需采用焚烧、淋洗等 物化技术或者生物修复技术进一步处理。

菌糠强化微生物降解石油污染土壤修复研究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环境科学》2019-09-06 14:33:49

而菌糠不仅可以作为微生物载体,又可以通过细菌-真菌-酶体系强化降解有机污染物,发挥双向优势,提高污染物去除效率,因此探究菌糠的综合资源化利用方式处理环境污染问题值得探讨。...,为菌糠修复石油污染土壤的应用提供一定的技术支撑 和理论依据。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建筑模拟》2019-08-16 10:30:53

生物吸附剂主要是藻类,还有细菌、真菌等。由于许多微生物具有一定的线性结构,...4 生物处理法 4.1植物修复法植物修复法是利用植物通过吸收、沉淀和富集等作用降低被污染土壤或地表水的重金属含量,以达到治理污染、修复环境的目的。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奥科环境ALCLE2019-07-26 11:03:05

随时间变化,过氧化钙转化为过氧化氢,从而具备了更长效的氧化作用,进而使石油烃降解需氧细菌能够持续发挥生物降解作用。在投加注入药剂过程中,主要投加技术为直推技术或remington螺旋钻/封隔器系统。...1土壤有机污染生化修复技术概述化学修复土壤化学修复是通过原位注入或异位添加等方式,利用氧化剂和还原剂对受污染土壤进行化学处理,使土壤或地下水中的污染物转化为无毒或毒性相对较小的物质。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土壤观察2019-07-16 10:26:27

沈其荣团队sbb成果:氨熏蒸联合生物有机肥施用防控香蕉枯萎病的土壤微生物生态学机制由病原细菌及真菌侵染引起的土传病害,尤其是尖孢镰刀菌侵染引起的土传枯萎病,是现代农业集约化生产的重要的限制因子。...目前,生物炭材料在重金属污染土壤生态修复中已开始进行工程化应用,但囿于生物炭固有属性以及缺乏生物炭重金属钝化机理研究导致其生态修复效果不理想。

汞污染对土壤微生物组的长期和短期影响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2019-06-29 11:27:25

在这里,我们评估了长期污染土壤中的汞对细菌和真菌群落的影响,以及从无污染到高污染的污染梯度。...在细菌或真菌生长速率中未检测到hg的显着短期效应。图1:基础呼吸。(a):细菌丰度。(b):真菌丰度。(c):细菌生长和(d)真菌生长。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知识-力量》2019-06-24 14:45:28

许多细菌、真菌和藻类均具有降解的能力,降解菌的筛选已经成为环境生物技术领域研究的热点。...因此,对于低浓度pahs污染土壤,可通过以下两种手段加强微生物对pahs的降解:1)改善微生物生存环境,保持微生物长期活性;2)提高污染物的生物可利用性。

修复攻略 | 石油烃污染修复技术之“好氧微生物修复技术”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高能修复2019-06-21 16:51:28

修复过程好了,估计有小伙伴要举手提问了:既然微生物的力量这么神奇,为什么还有这么多的污染土壤和地下水存在?...目前已知能够降解石油烃的微生物共100余属,200余种,分属细菌、放线菌、真菌和藻类,可见供我们选择的空间极其庞大。面对饥饿症我们主要采用生物刺激技术治疗。

类别:污泥来源:《基层建设》2019-05-08 14:19:33

同时,将污泥填埋可能会对当地的地下水等产生影响,污染地下水,为了避免这个问题的发生,污水处理厂必须要对污泥进行一定的减量化、稳定化以及无害化处理,以保证其不会污染土壤和地下水,维持良好的生态环境。...摘要: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城乡发展速度逐渐加快,这个过程中城乡污水也逐渐增多,而污水中含有大量的杂质,这些杂质中的有机残片、无机颗粒、细菌菌体等会形成一些污泥。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谷腾环保网2019-02-18 11:22:31

据报道,日本发现一种嗜重金属菌,能有效的吸收土壤中的重金属,但存在着土壤与细菌分离的难题。如果得到妥善的解决,将是一种很有发展前景的处理方法。...污染土壤中的毒害重金属被固定后,不仅可减少向土壤深层和地下水迁移,而且有可能重建植被。固化方法的关键在于成功地选择一种经济而有效的固化剂。

科普知识:垃圾焚烧发电是未来发展的主流

类别:来源:湖南电力科普2019-01-18 17:57:32

长久以来,城市生活垃圾的处理主要是填埋和堆肥,这样做要占用大量土地,而且会产生大量垃圾渗液和含毒气体,严重污染土壤、地下水和空气。...垃圾焚烧还有占地面积小、余热发电、彻底有效地消灭细菌,可把废渣作为建筑材料等优点。基于以上优点,大力推行垃圾焚烧发电利国利民。

微生物燃料电池在土壤修复中的应用与前景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生态与农村环境学报》2018-11-05 08:57:45

近年来, 相关研究者逐渐认识到mfcs修复有机污染土壤的效率有限, 而其内部产生的各种细菌对提高治污效率有独特作用, 阳极表面产电细菌的种类和数量多少关系着整个体系的运行状况, 从而使mfcs体系中的细菌成为研究热点

解磷微生物修复土壤重金属污染研究进展

类别:来源:《生态学报》2018-09-17 08:44:18

1 解磷微生物概况解磷微生物的种类多而且复杂,根据微生物的种类可以分为解磷细菌、解磷真菌、解磷放线菌。土壤中的解磷微生物群落中,解磷细菌占1%—50%,而解磷真菌仅占0.1%—0.5%。...植物修复重金属污染土壤是一种非常有前途、生态良性的方法,近年来得到了广泛关注。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生态环境学报2018-07-25 09:42:15

因此,在分析和调查实地重金属污染土壤性状的基础上研究重金属对微生物生态功能的影响是十分必要的。...在污染土壤中变形菌门占据明显优势,绿弯菌门和芽单胞菌门的丰度增加,说明这些微生物种群能够较好地适应重金属胁迫而在维持土壤生态平衡过程中起重要作用。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