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电镀含铬废水”相关结果82

      来源:表面处理园区产业联盟2021-01-13

      电镀废水的性质主要决定于化学清洗液和电镀液的性质,一般可分为四类,分别为含氰废水、含铬废水、酸性废水和碱性废水。...应用化学还原法处理含铬废水,碱化时一般用石灰,但废渣多;用naoh或na2co3,则污泥少,但药剂费用高,处理成本大,这是化学还原法的缺点。

      来源:河北省生态环境厅2020-10-10

      、含铜、含铬废水进行分类处置;未按要求配备安装压滤机,含镍、含铜、含铬污泥直接进入综合废水污泥池处置;企业自主验收结论与环评要求不符,自主验收涉嫌弄虚作假。...危险废物产生工序未批先建、批建不符,违反“三同时”问题5、2020年9月19日,省生态环境厅在沧州泊头市执法检查发现,泊头市永盛电镀有限责任公司未经审批擅自新建5条镀铜生产线;未按环评和“三同时”要求对含镍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2020-10-09

      、含铜、含铬废水进行分类处置;未按要求配备安装压滤机,含镍、含铜、含铬污泥直接进入综合废水污泥池处置;企业自主验收结论与环评要求不符,自主验收涉嫌弄虚作假。...危险废物产生工序未批先建、批建不符,违反“三同时”问题5.2020年9月19日,省生态环境厅在沧州泊头市执法检查发现,泊头市永盛电镀有限责任公司未经审批擅自新建5条镀铜生产线;未按环评和“三同时”要求对含镍

      来源:环保小蜜蜂2020-09-22

      用电渗析法处理电镀工业废水,处理后废水组成不变,有利于回槽使用。含cu2+、ni2+、zn2+、cr6+等金属离子废水都适宜用电渗...该法也常用于含铬废水的处理。较常使用的还原剂有硫酸亚铁、亚硫酸氢钠、铁粉等。4. 絮凝浮选沉淀法通过添加絮凝剂使得重金属废水中的小胶体颗粒稳定性变差,聚集形成大颗粒胶体物质,最终通过重力作用沉淀下来。

      电镀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的设计与运行

      来源:工业水处理2020-08-19

      江苏省某电镀工业园区入园企业日益增加,原有的污水处理系统难以使废水达标排放,为此在原有含铬废水的基础上新建含氰废水、含镍废水、酸碱废水和脱脂废水4套预处理系统。...随着社会的进步,电镀废水的排放标准越来越严格,同时伴随着大量电镀企业入园的发展趋势,电镀工业园区的电镀废水处理厂也将面对废水量更多、水质更杂、污染物浓度更高、更难去除等问题。

      来源:前瞻经济学人2020-06-15

      据有关实验数据显示,电镀工业中,1平方米的镀铜件会产生0.3吨达标含铜废水;1平方米的镀镍件会产生0.27吨达标含镍废水;1平方米镀铬件会产生0.24吨达标含铬废水;1平方米的镀锌件会产生0.26吨达标含锌废水...与此同时,由于电镀加工件千差万别,其排放的污水处理方式也各不相同,电镀加工污水处理具有一定的挑战性。因此,近年来我国也加大对电镀工业污水处理的监管,提高电镀工业污水的排放标准。

      来源:环球电镀网2020-02-24

      2 电镀废水处理的方法 因为产品要求、镀件材质与工艺的参数存在差异,导致工艺废水污染的特异性存在差异,根据现有法律对废水类型进行分类,主要分为综合废水、含氰的废水、前处理的废水以及含铬废水等。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0-02-24

      根据废水中所含重金属元素,又分别称为含铬废水、含镍废水、含铜废水、含锌废水、含铅废水、含镉废水、含银废水等。1.2.6含氰废水电镀生产工艺中排放的废水中含氰离子。...1.2.7电镀混合废水电镀生产工艺中的不同镀种和不同污染物混合在一起的废水。1.2.8电镀废液电镀生产工艺中因不能满足工艺要求而废弃的溶液。1.2.9镀液电镀工艺中使用的各类配置液体。

      <mark>电镀</mark>废水处理中的氧化还原电位控制应用

      来源:《天津化工》2020-02-18

      电镀工业废水由多种成分构成,不同的电对会以混合电位的形式存在。...本文旨在在含铬废水、含氰废水处理过程中,通过对氧化还原电位的控制,精细化处理六价铬和氰化物离子,对其进行毒性减 弱。

      来源:《建筑模拟》2020-02-13

      例如,含铬废水在线回收可采用“活性炭过滤+除铬阳离子+两级除铬阴离子处理系统”,离子交换系统由活性炭交换柱、阳离子交换柱和阴离子交换柱组成。...关键词:电镀污水处理;方法;工艺引言由于世界经济的繁荣和不断发展,科学技术日新月异,推动扩大了电镀行业的规模,每年工业生产排放的电镀废水量非常巨大。

      来源:《环境与发展》2020-02-11

      3 运营案例分析3.1 项目概述以电镀集控区电镀污水处理厂含铬废水调节池中的含铬废水进行相应的去除处理分析,含铬废水浓度经测定为六价铬 368.4mg/l,总铬647.8mg/l,ph 值为 2.6。

      <mark>电镀</mark>废水处理方法的比较

      来源:《基层建设》2020-01-14

      电镀废水处理技术也是多种多样,总的来讲可分为四类:化学法、物理法、物理化学法、生化法等。本文以含氰废水、含铬废水、综合废水为研究对象,分析比较电镀废水处理技术的优缺点。

      来源:《科技经济导刊》2020-01-13

      因此有必要对电絮凝法在含铬电镀废水处理中的应用进行研究、分析,对我国含铬废水净化处理有着重要的意义。...当前我国皮革、染色、电镀等工业迅猛发展,推进我国整体工业进程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重金属含铬废水对环境的严重污染。

      来源:《基层建设》2019-12-13

      电镀废水的性质主要决定于化学清洗液和电镀液的性质,一般可分为四类,分别为含氰废水、含铬废水、酸性废水和碱性废水。...应用化学还原法处理含铬废水,碱化时一般用石灰,但废渣多;用naoh或na2co3,则污泥少,但药剂费用高,处理成本大,这是化学还原法的缺点。

      <mark>电镀</mark>废水处理通用解决方案

      来源:爱我环保学社2019-12-12

      含铬废水设置orp电位仪。各个水池设置液位反馈仪器等。做到全方位、全流程监测。运行费用低:吨水处理费用为:5.50-6.00元,远远低于目前主流处理工艺的费用。...据粗略统计,全国现有电镀生产企业约15000多家,与电镀生产企业配套的企业数百家,形成了5000多条不同规模的生产线,年生产能力达到3×109㎡以上的电镀面积。

      陶瓷膜 - 反渗透工艺用于电镀废水深度处理研究

      来源:《中国给水排水》2019-12-11

      摘 要: 电镀废水水质的日益复杂和地方排放标准的不断提高,使得电镀废水处理过程中面临更多挑战。...1 电镀废水处理厂原有工艺1. 1 原处理工艺电镀废水主要由含铬废水、含镍废水及综合废水三部分组成,三种废水分别经三座微电解池进行电解,电解后经管道汇至既有清水池调节水量及水质,出水经污水泵提至水解酸化池

      电镀废水镍离子超标问题分析及处理

      来源:《电镀与精饰》2019-12-10

      因此,电镀废水主要由含铬废水、含镍废水、含氰废水及酸碱废水等各系水组成。...2 影响因素分析2.1 废水分流分治情况一般传统电镀工艺的镀液仍是以水溶液为主,典型工艺流程包括:脱脂、清洗、活化、电镀、清洗、干燥等。

      MBR膜工艺在电镀废水生化处理中的应用

      来源:《防护工程》2019-11-29

      根据相关要求,本工业园区将电镀废水分为含镍废水、含铬废水、含氰废水、前处理废水、混排废水、综合废水等六大类。经多次建设和升级改造,已建成废水分类收集和分质预处理,且各项重金属均可达到相关排放要求。...关键词:mbr膜;电镀废水深度生化处理;升级改造工程 1 引言广东省四会市某电镀工业园的建成有10年以上,并配套建有电镀废水处理公司,集中处理电镀园区内的所有企业产生的电镀废水,日处理废水量在1200-

      改性活性炭吸附处理含铬电镀废水的研究

      来源:《当代化工》2019-11-28

      (3)废水配制:采用重铬酸钾和去离子水配制不同浓度的含铬废水。...张乾等考察了沸石、高岭土以及活性炭对电镀水中铜离子的吸附能力,结果表明活性炭的吸附能力最强。

      来源:危废产业2019-11-13

      因日常维护、保养、过滤或镀铬溶液失效后产生的废残液或已报废的电镀铬溶液;含铬滤渣主要来自镀铬溶液经过滤器过滤后留在镀槽底部和滤芯上的含铬残渣;含铬污泥则是来自含铬废水经处理后产生的含铬淤泥。...近几年,在东南沿海和经济较发达的内地,电镀厂点的数量在不断增加,电镀加工的范围在不断扩大,毫无疑问,电镀“三废”产生量在增加,电镀所在地的环境污染也随之加剧。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