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气荒

气荒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气荒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气荒最新动态。了解气荒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气荒”相关结果74个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2021-10-14 10:34:00

疫情影响、气候条件不利、能源需求增加……多重原因导致欧洲“气荒”欧洲为什么闹起了“气荒”?

类别:碳交易来源:财经十一人2021-08-03 09:14:32

2017年底的气荒就是典型一例。为应对大气污染,京津冀大气污染通道涉及的“2+26”城市曾实施了大范围以气代煤、以电代煤工程。...在2017年底,这项声势浩大的能源转型工作却在执行中严重超速,导致天然气需求显著高于供应能力,在当年冬季引发了严重的“气荒”。

类别:烟气脱硝来源:能源杂志2021-05-07 13:28:14

而且,冬季经常出现气荒,电网和气网又缺乏协调机制,经常出现“有气不能发,要发没有气”的窘境,致使气电出力严重不足,机组利用小时下降。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能源报2020-11-18 08:47:04

自2017年国家启动了北方冬季清洁取暖试点以来,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煤改气”或“煤改电”存在成本高(初装费、运行费高)、政府无法持续大量补贴、大面积“气荒”等问题;五是没有系统建立促进农村能源可持续发展的政策体系

类别:烟气脱硝来源:煤炭学报2020-02-25 14:13:51

这不仅与我国资源赋存的客观条件不符,造成了局地的天然气荒现象,同时又提高了全社会的能源使用成本。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中国科学报2019-12-09 09:00:35

蔡宁生表示,对于天然气发电,由于我国天然气本来就少,因此应优先保障民生,不再出现“气荒”。此外,鉴于天然气需要大量进口,除了价格成本,对外依存度也已逐年增长,这对能源安全供应有很大影响。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中国冶金报2019-07-11 09:16:28

个别城市减煤是可以的,但成片成区的减煤是不可行的,有的城市全部煤改气,最后闹“气荒”。三是要强化督察,尤其是汽车的排放、建筑工地、秸秆焚烧等必须加强监督管理。四是要注意技术创新。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福卡智库2019-05-19 09:02:36

中美贸易摩擦伊始执行的两批加征关税商品清单中,500亿美元美方清单、中方清单分别涉及180、90余种化工品,160亿美元美方清单包含22亿美元化工品,中方清单扩大至108种化工品,甚至不惜以尚未走出“气荒

类别:综合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2019-04-19 09:52:07

经历了2017年冬季天然气“气荒”带来的倒逼效应,供暖季颗粒价格猛涨、供不应求,投资资金对颗粒市场盈利前景的预期爆棚,导致2018年的颗粒市场在某些局部地区发展过热。

类别:综合来源:新华网2019-03-05 17:25:18

散煤治理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一项举措,但是这两年全国在推进煤改气、煤改电的过程中也一度出现了“气荒”问题,所以想请问您,要减少环境污染,在城市或者区域的发展过程中应该如何稳步推进能源结构的调整和优化?

类别:综合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2019-01-24 13:38:11

但是,cbpc大会组委会在对相关企业调研的过程中了解到,经历了2017年冬季天然气荒带来的倒逼效应,投资资金对颗粒市场盈利预期爆棚,导致2018年的颗粒市场在某些局部地区发展过热。

类别:烟气脱硝来源:英大网2019-01-15 13:26:52

刘科:这一政策是正确的,但一方面讲宜气则气,宜洁净煤则洁净煤,同时又严格控制煤炭总量往往会产生矛盾,因为一旦控制总量,往往是弱势群体先用不上煤,就可能产生像去年冬天那种因气荒造成的部分老百姓无法取暖的问题

类别:来源:中国能源报2018-11-14 08:59:35

去年采暖季“气荒”时,原材料价格也一度水涨船高。此外,在排放处理方面,《报告》显示,以一台30mw的农林生物质发电机组为例,超低排放改造投入达1000余万元,且每年需要的维护费用也达到800万元以上。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经济观察网2018-10-17 08:22:37

此外,为避免再次上演去年的“气荒”,今年多地发文称将稳步推进煤改气、改电工程。...如果取暖设施改造推进太快,不考虑气源供应问题,“气荒”闹剧再次上演就不可避免。

类别:除灰除尘来源:北京青年报2018-09-28 10:37:01

气源电源未落实原有取暖设施不拆除在去年秋冬季,京津冀及周边一些地区因“气荒”等问题影响了群众取暖。

类别:农村污水来源:EBS公用环保研究2018-09-28 09:16:01

“煤改气”虽好,但由于“气荒”原因,2018年将趋于理性,增速难维持;而今年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受光伏政策收紧影响不大,规划规模约1500万千瓦(200万贫困户),正常推进。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新华每日电讯2018-09-27 09:10:54

汪绪发感叹,更让企业手足无措的是,刚改气就遭遇气荒,“去年冬天我们想开4个窑,可供应方连一半气都供不上。”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能源杂志2018-09-25 11:08:06

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打赢蓝天保卫战,去年以煤改气、煤改电为主进行了强力推动,虽然部分地区发生了气荒,但空气质量改善效果显著。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时代周报2018-09-25 09:59:14

一方面是严格的污染防控规划;另一方面,对2017年冬天京津冀地区的那场“气荒”的记忆尚未远去,今年的秋冬季大气治理无疑会更为理性。

类别:综合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2018-09-04 10:37:52

在经历去年冬季的气荒之后,今年重点区域清洁能源代煤项目的推进将更加理性,由于电代煤取暖成本居高不下,双替代现有政策补贴期限已过半,未来补贴路径尚不清晰,财政压力持续增加等因素的限制,今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和汾渭平原

北方四省公布蓝天保卫战三年计划 35城已纳入清洁取暖试点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2018-08-30 08:19:34

国研中心资环所研究员郭焦锋向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今年不会出现去年冬天气荒问题。今年1月起,国家就开始全面部署天然气保供问题。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经济参考报2018-08-29 08:33:26

去年煤改气推进使得天然气需求规模超预期增长,而供应侧又因各种原因出现始料未及的减少,多地出现气荒,北方一些地区煤改气工程暂缓。

类别:来源:EBS公用环保研究2018-08-14 15:42:07

3)能源方面:煤改气虽好,但由于气荒原因,2018年将趋于理性,增速难维持;而今年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受光伏政策收紧影响不大,规划规模约1500万千瓦(200万贫困户),正常推进。...(3)能源方面:煤改气虽好,但由于气荒原因,2018年将趋于理性,增速难维持;而今年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受光伏政策收紧影响不大,规划规模约1500万千瓦(200万贫困户),正常推进。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齐鲁网2018-08-09 10:55:08

去年,气代煤工程持续推进,一度引发了气荒。在《方案》中,则提出加快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和储气设施建设步伐。实施气化山东工程,除偏远山区、海岛外,基本实现全省天然气镇镇通。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能源报2018-08-07 11:35:11

王卫权:发展可再生能源供热替代散煤有利于解决气荒和保障能源安全。2017年冬季,大规模煤改气导致国内众多城市集中出现了天然气气荒,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

10年天然气产量翻一倍 今年再增气源能否解决“<mark>气荒</mark>”?

类别:综合来源:真气网2018-08-01 15:23:05

2气源问题如何解决对今年气荒是否会卷土重来,多位石油公司管理人士近日表示,已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今年冬天气荒不会再来。...伴随冬季清洁取暖,去年一度在南北多省蔓延的天然气气荒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今年7月26日召开的国家能源局年中工作会议上对今年气源供应给出了初步答复。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能源报2018-06-08 15:43:43

此外,地方虽计划建立lng贮备罐,增加天然气供给量,但对气荒会否再度来袭、气源是否充足等仍存在很大顾虑。而因无法用于做饭、洗澡等,利民性较差,且使用成本高于燃煤,电代煤接受者偏少。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炉具网2018-04-17 13:55:04

在农村煤改气工程中,气荒、管道安装不规范及居民使用安全同样值得关注。

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亮相部长通道 都说了啥?

类别:综合来源:环保部发布2018-03-19 16:04:08

李干杰:关于去年冬天的天然气供应问题,所谓气荒的问题,方方面面都很关注,这个问题实际上在3月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发改委的何立峰主任,也是现在全国政协的何立峰副主席已经就相关的原因以及下一步要改进加强的举措做了很全面的

类别:综合来源:环保圈2018-02-23 15:41:01

但是随之而来的气荒,让各地政府闹出了不少笑话,不得不做出修改。其实相对煤改气,可以考虑煤改生物质,生物质的季节性与供热的季节性是吻合的,燃烧生物质与燃气的环保性相近。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