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固废物再生”相关结果45

来源:江苏省生态环境厅2023-10-19

督促小微收集单位履行协助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延伸服务的职责,充分发挥“网格化+铁脚板”作用,主动上门对辖区内实验室废物和...不得出现“中间产物”“再生产物”等不规范表述,严禁以“副产品”名义逃避监管。不能排除危险特性的固体废物,须明确具体鉴别方案,鉴别前按危险废物管理,鉴别后根据结论按一般固废或危险废物管理。

危废“危”矣?未来危废处置市场爆发点在哪?产能过剩如何解?

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3-08-30

其中,鼓励投资项目中,“生活垃圾焚烧飞灰利用处置项目”出现次数较多,辽宁省鼓励废催化剂再生、废蚀刻液、废电路板、化工废盐等危险废物综合利用项目;江西省含砷废物、钨渣、易燃性磷渣和表面处理含铬污泥等处置能力存在缺口

衡水市“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发布!

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2-10-11

通过系统性规划、精细化管理和“固产”融合发展,形成共建共享的“无废文化”创建氛围,多场景、多特色“无废细胞”打造成功,“无废”理念深入人心。...准确把握衡水“无废城市”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短板,以源头减量、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为核心,重点做好工业固体废物、主要农业废弃物、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和危险废物的源头减量、循环利用和资源化利用,最大程度降低填埋废物的种类与数量

固废资源化处理经济性解决方案新方法

来源:中科聚垚2022-06-29

青岛市固体废弃物处理行业面临“瓶颈”针对各类固废,青岛市虽然已开发了大量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置的技术方案,但综合利用技术手段单一,产业集中度低,大多处于产业链初级底端,缺乏自主的先进核心技术和创新能力;废物仍以消极堆存填埋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3-07

年水性树脂和水性涂料系列产品项目81 大宋年产300万张高档家具板材项目82 慧聚祥年产6万件grg石膏构件、2万件grc水泥构件项目83 峪泉农产品综合开发示范基地项目84 益商源高档花卉种植项目85 美森水泥窑协同处置废物及资源综合利用项目

2021年11月第四周最新全国固体废弃物项目汇总

来源:中项网2021-11-30

亩:1、新建固废物原料库、废物分拣中心,新修一条路面宽约5米、长约300米水泥路、zd1m修建长约150米、宽约1.2米、高约10米的坝体护坡共五层,新建环保机制砂以及环保砖材生产线。...咨询人:何工电话:1538647917905建筑垃圾和固体废物再生产业基地项目预算投资总额:18700万元进展阶段:施工准备项目所在地:湖南省郴州市项目详情:建筑垃圾和固体废物再生产业基地,占地约126

黑科技的低温磁化技术处理生活垃圾案例分享

来源:光隆科技2021-10-15

一、低温磁化技术的技术原理低温磁化技术是指在较低的温度下利用经磁化的空气对废物进行充分的低温磁化。...而用陶瓷粉末加工成磁能净水球,作为过滤水处理的介质,其再生价值更为可观,市场售价每吨可达到2万元-3万元四、低温磁化技术应用设备构造装置由上料系统、进料装置、主炉低温磁化装置、烟气处理系统、控制系统、排料系统等组成

医疗废物处理实时监测 城镇垃圾分类覆盖率超95% 浙江要建“无废城市”

来源:钱江晚报2021-08-31

6月底,浙江发布上线了“危险废物处置监管服务一件事”应用,同时在推进“浙固链”开发和“浙固码”设计,并全面启用了“浙江省医疗机构医疗废物智慧监管平台”,目前已有6.45万吨医疗废物的实时监测数据,实现医疗废物全过程数字化管理

来源:ACS美国化学会2021-08-07

目前,我国对大气污染治理启动了全国多省市联防联控行动计划,已取得较好的效果,也可以建立水、气、固多介质系统化污染物防控行动方案,利用大气循环和水循环系统的相互作用,进行多介质有害污染物联防联控。...废旧膜再生循环利用技术也将会有很大的发展前景,随着膜技术的大规模应用,废旧膜的循环利用问题日益突出。此外,无机膜由于具有稳定、绿色、耐久、对水质无副作用等特点,将会是水质净化领域的重要发展方向。

绿色PPP项目典型案例② | 大连夏家河污泥处理厂项目

来源:清华PPP研究中心2021-05-13

经营范围包括:市政污泥、有机垃圾的收集与无害化处理及再生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目前主要承担大连市主城区20多家污水处理厂污泥、市内五区餐厨垃圾、城肥等可降解有机废物集中处理任务,可降解有机废物经厌氧消化后产生固、液、气三态产物。

来源:《工程管理前沿》2021-01-19

因此有效控制废气污染措施是增设抽风机,废气通过活性炭吸附后达标排放,活性炭吸附再生后的浓缩气体进入焚烧炉进一步焚烧处理。其次,进料系统溜槽采用双层闸板连锁自动控制,窑头罩设置环境集烟装置。...在危险废物焚烧处置过程中,需要添加药剂的主要是硝石灰、活性炭、尿素、固碱等,在药剂配置和投加过程中也会产生污染,主要表现在硝石灰倒入贮罐产生灰尘;硝石灰打浆后泵送产生堵塞而引起泄漏;编织袋装的活性炭加入活性炭罐内引起灰尘外溢

来源:环境与发展2020-04-22

4.1 物理吸收法物理吸收法主要是采用活性炭、沸石等比表面积大的活性介质通过范德化力,将气体分子吸附在多孔介质的表面,使恶臭物质由气相转移至固相,达到去除臭味的目的。...可回收垃圾主要包括一些废塑料、废纸等可回收利用的废物;有害垃圾主要是一些可能给人体或环境带来潜在风险的垃圾,例如废电池;厨余垃圾主要在家庭及饭店在做饭过程中产生的果皮、剩菜剩饭等。

来源:成都机缘环保2020-03-04

日本及瑞士每年把超过65%的都市废料进行焚烧而使能源再生。但是焚烧法也有缺点,如投资较大,焚烧过程排烟造成二次污染,设备锈蚀现象严重等。...热解是将有机物无氧或缺氧条件下高温(1000℃-1200℃)加热,使之分解为气、液、固三类产物,与焚烧法相比,热解法是更有前途的处理方法,它最显著的优点是基建投资少,而且热解后产生的气体可以作燃料。

来源:有色冶金设计与研究2019-12-25

目前,危废处理主要分为填埋法、焚烧法、固化法和化学法等。其中,焚烧处理是指将危险废物置于焚烧炉内,在高温和足够氧量的条件下进行氧化反应,分解或降解危险废物的过程。...根据《危险废物集中焚烧处置工程建设技术规范》要求,为防止二噁英在低温段再生,危险废物焚烧烟气的热能利用应避开200~500 ℃的温度区间;同时考虑避开管壁会发生hcl 和sox 露点腐蚀的120~170

来源:《基层建设》2019-12-22

以废溶剂和废矿物油为例,废溶剂的回收利用主要包括吸附、吸收、冷凝、分离和提纯等工艺;废矿物油的再生则分为3类:净化(沉降、离心、过滤和絮凝等工艺),精制(化学精制和吸附精制等工艺),炼制(以蒸馏工艺为主...2.资源化利用程度高废物可部分替代水泥生产使用的原燃料;可实现固体废弃物的资源化与再生化处理,生产过程协同资源化处理,成本较低,水泥窑协同处置单位投资额仅为新建/扩建专业焚烧炉的1/3左右,运营成本也显著低于专业焚烧炉

来源:中投投资咨询网2019-12-18

公司主营业务涉及污水处理、再生资源回收与利用、固废处理。...二、启迪桑德(一)企业基本介绍启迪桑德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启迪桑德)成立于1993年10月11日,是中国大型专业环保上市公司,长期致力于废物资源化和环境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来源:能源与环境2019-12-13

目前我国危废处置工程采用的技术主要有综合利用(资源化),物理、化学、生物方法、固化法、焚烧、安全填埋,以及新兴的水泥窑协同处置、等离子体熔融等等。...危险废物综合利用的优点在于资源化,实现资源循环利用:缺点是资源化产品价格波动大,利润率不高,且国内综合利用技术相对粗糙.再生过程可能带来二次污染。

来源:《防护工程》2019-12-06

如:废塑料再生成型;有机废物热解生产燃料油;垃圾生产固体燃料;电镀污泥回收重金属等;分散...3、废固处理的常见技术对废固进行处理的时候,如果处理措施不当则可能会导致一些其他的污染问题。3.1填埋处置技术在固体废物区域性集中处理处置系统中,填埋是废物的最终归宿。

来源:上游新闻2019-11-20

第三,实施工业绿色生产,立足重庆产业特色,构建汽车、笔电行业“零部件制造—整车(整机)生产—销售—回收—拆解—再生资源利用”循环产业链。加强汽车拆解行业规范管理,推动拆解企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农业废弃物是固态废物的一种,主要包括畜禽养殖粪污、农作物秸秆、废弃农膜等。“针对农业废弃物,我们将进一步优化畜禽养殖区域布局,坚持以地定畜、以种定养,充分考虑环境承载能力;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

来源:项目链2019-10-31

原料收运及暂存系统包括危险废物的分类、收集和运输、分析试验、储存等;生产设施主要包括危废焚烧处理系统、重金属废物资源化处置系统、废包装桶再生处置利用系统、固化处理系统(预留)、填埋系统(预留)等,公辅设施包括门卫及计量间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