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外卖包装

外卖包装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外卖包装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外卖包装最新动态。了解外卖包装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外卖包装”相关结果28个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甘肃省人民政府2023-04-07 10:44:27

(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按职责分工负责)按照属地管辖原则,督促指导餐饮经营者严格按照《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令第56号)要求,在经营场所以显著方式对外卖包装进行明码标价。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3-03-29 09:37:06

督促指导外卖平台企业完善平台规则,对平台内经营者提出外卖包装减量化要求,减少一次性餐具使用。督促指导餐饮经营者对外卖包装依法明码标价,落实对一次性塑料制品的禁限管理规定。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3-02-15 10:16:15

(自治区商务厅负责)督促指导餐饮经营者明确外卖包装品类,并依法明码标价。(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各盟行政公署、市人民政府按职责分工负责)(四)推进商品交付环节包装减量化。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3-02-10 10:53:53

(自治区商务厅、市场监管局,各市人民政府按职责分工负责)督促指导外卖平台企业完善平台规则,对平台内经营者提出外卖包装减量化要求。...(自治区商务厅负责)督促指导餐饮经营者对外卖包装依法明码标价,优先使用绿色包装。(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各市人民政府按职责分工负责)(四)推进商品交付环节包装减量化。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中国政府网2022-09-09 10:09:22

(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和各地方人民政府按职责分工负责)督促指导外卖平台企业完善平台规则,对平台内经营者提出外卖包装减量化要求。(商务部负责)督促指导餐饮经营者对外卖包装依法明码标价。

为何外卖减塑这么难?这份调查报告给你答案!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中国环境2022-04-28 09:44:43

外卖包装的环境影响外卖包装的环境影响贯穿包装的制造、交付和最终处置三个阶段。目前外卖包装的回收率极低,因此《报告》并没有将回收纳入最终处置阶段的考虑范围。...外卖包装产品类型 图片来源:原报告包装材料的选择与饮食习惯有关。中式饮食具有高油、高盐、高湿度的特点,因此餐盒必须满足防溢、防渗透、隔热的要求。

类别:垃圾分类来源:新华社2021-10-25 08:44:50

五方面发力治理快递包装“快递、外卖包装垃圾问题日益突出,人民群众反映非常强烈。”全国人大环资委委员谭琳询问包装治理问题。

类别:餐厨垃圾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1-07-02 10:33:07

餐饮经营者对外卖包装,应优先采用可重复、易回收、可降解包装物,尽量引导消费者使用绿色包装和减量包装,积极回收外卖包装物。

值得关注!生物降解塑料在这三大行业需求前景广阔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韦伯咨询2021-02-01 15:28:16

保守估计,若按照外卖包装每年15%的替代速度计算,外卖行业的可降解塑料需求年增长量在24万吨以上。快递和外卖行业的高景气也将使可降解塑料的供不应求局面加剧。

类别:来源:北京日报2020-09-04 10:23:19

同时,推进外卖包装规范减量,研究制定餐饮服务外卖绿色包装标准。

厦门执行生活垃圾分类暗访评分新标准 低值可回收物有五大类

类别:来源:厦门晚报2020-08-03 09:20:46

在受访市民中,有近七成知道“外卖包装应该将剩余食物分离后放入可回收垃圾桶”。据悉,垃圾分类细则调整的新闻近期已在媒体上刊发,各社区居委会也已收到通知,垃圾分类督导员也进一步加强宣传。

类别:来源:陶朗2020-06-09 14:20:45

比如,可以在垃圾中转站里建立小型的分选线,挑选出其中混杂的塑料袋、外卖包装和少量的纸制品等;在大型的垃圾焚烧厂之前,也可以建立大型分选中心,在把其他垃圾(或干垃圾)进行最后一轮的分选回收。

外卖订单产生巨量垃圾 委员建议点外卖加收垃圾处理费

类别:来源:上观新闻2020-01-15 09:20:08

现有的外卖包装大多是是塑料制品,这些数量庞大、不可降解的垃圾给生态环境都带来巨大的压力。...目前,许多商家使用的还是不可降解的塑料制品,黄少星建议,要鼓励商家选用环保材料,要把对商家的环保考评作为一项排名指标,鼓励外卖包装在材料上应多选用纤维纸浆餐盒、甘蔗纤维餐盘等环保、可降解、易回收的材料。

类别:来源:扬子晚报2019-12-31 11:13:28

他表示,条例草案建议稿里有很多亮点,比如从源头进行垃圾减量,外卖包装、商品过度包装、快递包装都要减量,草案中也明确了罚则,个人不分类拟最高罚200元。

类别:综合来源:经济参考报2019-12-24 09:02:39

网民指出,解决外卖垃圾问题,需要全链条治理,出台外卖包装可降解材料标准,尽快建立外卖餐盒回收激励机制,打通外卖垃圾回收链条。...网民“廖海金”认为,破解外卖垃圾“围城”要从源头入手,尽快出台外卖包装可降解材料标准。同时,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对违规生产、销售塑料制品者予以处罚。

类别:来源:经济参考报2019-12-20 10:02:14

网民指出,解决外卖垃圾问题,需要全链条治理,出台外卖包装可降解材料标准,尽快建立外卖餐盒回收激励机制,打通外卖垃圾回收链条。...网民“廖海金”认为,破解外卖垃圾“围城”要从源头入手,尽快出台外卖包装可降解材料标准。同时,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对违规生产、销售塑料制品者予以处罚。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科技日报2019-09-12 13:29:16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工程塑料国家工程中心主任季君晖指出,2018年,我国消耗掉的外卖包装可能达231万吨。而普通塑料餐盒、餐具及其包装袋,大多是不可降解的普通塑料。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再生资源2018-03-09 14:45:31

全国政协委员、观澜湖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朱鼎健:加大整治外卖包装垃圾污染力度朱鼎健建议,尽快将快递、外卖所产生的塑料包装材料全面纳入监管范围,完善相关法律

类别:来源:光明网2017-11-21 13:36:34

然而好景不长,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尤其伴随着电子商务和外卖行业的飞速发展,大量的外卖包装和过度包装逐渐成为白色污染的重要源头之一。而在一些偏远地区,由于监管缺失,限塑令几乎名存实亡。

类别:来源:环保水圈2017-10-13 10:57:25

如果埋在土里降解时间会延长书籍约六个月纯棉t恤约六个月轻薄的羊毛衫或羊毛织物约一年厚重的羊毛织物约五年烟头十年以上一次性尿布30年至数百年皮鞋80年聚乙烯塑料一百年至数百年玻璃瓶4000年至无限除了过度包装,外卖包装和快递包装也是城市生活垃圾的主要来源

类别:来源:晶报2017-10-12 08:43:33

此外,最近网上流传的一篇文章《外卖,正在毁灭我们的下一代》,也提到了外卖包装造成的日益严重的环境污染和垃圾处理压力,在网民中引起广大反响。请问就解决包装物垃圾快速增长上,您对深圳有什么建议?

类别:来源:新华社2017-09-21 11:49:10

目前外卖包装的材料多种多样,从低端的发泡塑料,到相对安全的聚丙烯,再到可快速降解的秸秆或纸质包装,不一而足。但即使是性价比高且可回收利用的聚丙烯餐盒,实际的回收率也有限。

外卖垃圾几何级增长的行业求解

类别:来源:北京商报2017-09-13 08:25:25

,随着市场培育完成,外卖商户的订单量增长加快,很多餐厅尤其是快餐厅的外卖订单量开始超过堂食,成为商家的主要营收来源,此时商户开始意识到需要大力发展外卖业务,为了能够提升服务,增强用户黏性,商户便开始在外卖包装上下功夫

塑料袋降解慢威胁生态环境 外卖垃圾问题亟须解决

类别:来源:中国商报2017-09-11 10:38:07

此外,餐盒成本也是餐饮企业的考量因素,有餐饮企业负责人称,外卖包装约占整个经营成本的2%。

类别:来源:中国生态资本网2017-08-31 14:50:30

餐饮外卖正以横扫一切的速度,改变国人的餐饮消费习惯。近日,饿了么发布中国外卖大数据,2016年中国餐饮行业市场规模为3.6万亿,年增速10.8%,预计到2020年,市场规模可突破5w亿。外卖送餐将逐渐成为我国越来越多用户的餐饮消费习惯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环保在线2016-09-02 08:57:37

在调查中,受访者认为目前快递、外卖包装最大的问题是,缠绕了太多的透明胶带(56.5%),其次是材料多为塑料制品不环保(48.2%)。

类别:来源:中国青年报2016-08-11 16:46:37

一些快递、外卖包装往往十分复杂,导致大量垃圾的产生。日常生活中的快递垃圾,大家都是怎么处理的呢?...在调查中,受访者认为目前快递、外卖包装最大的问题是,缠绕了太多的透明胶带(56.5%),其次是材料多为塑料制品不环保(48.2%)。

类别:来源:光明网2016-05-13 16:59:11

而从外卖包装的重量来看其在所有包装消费中所占的比例,更容易看出外卖包装所处的地位和影响。为探究外卖背后的垃圾回收利用问题,光明网记者对徐海云进行了采访。...徐海云说,外卖包装、快递包装成本很低,消费者几乎不用付出任何代价,全部都在由社会进行处理。目前,因为废弃塑料袋重量轻、体积大,其回收成本很高,所以日常废弃塑料袋一般没人收。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