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外卖塑料餐盒”相关结果34
      为何<mark>外卖</mark>减塑这么难?这份调查报告给你答案!

      来源:中国环境2022-04-28

      “2020年,中国外卖行业共产生了170亿外卖订单,平均每个订单包含3.44个餐盒,其中近70%是塑料餐盒。此外,90%的订单包含1个塑料包装袋。...在包装重量方面,pp塑料餐盒每个约24g,全国总消耗量为176千吨,广东省用量最大,达30千吨;纸质餐盒不是很受欢迎,但因为单件重量较大,约27g,总消耗量也达到了87千吨;一次性木筷(平均重量约为5g

      来源:法制日报2021-02-02

      《意见》正式实施后,武汉市民徐智慧发现,最近送来的外卖中,用纸质包装盒代替一次性塑料餐盒的越来越多。“以前只有在点沙拉等轻食能见到纸盒,现在点炒菜也开始用纸质包装盒了。”...然而,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快递、外卖等行业快速发展,“限塑令”面临新挑战,几乎沦为一种摆设。

      来源:北京日报2020-11-11

      泛滥的快递包装,无法降解的塑料餐盒,不限量的超市连卷袋……老百姓身边的这些塑料制品即将成为禁限的重中之重。...外卖平台上,也会有更多鼓励措施。2021年底前,本市鼓励外卖平台在点单环节设置“无需餐具”等选项,并给予积分等形式的奖励,鼓励通过发放平台“专属绿色优惠券”等措施引导消费者选择。

      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0-09-24

      第十三条 外卖企业报告不可降解塑料购物袋、塑料餐盒、塑料餐具(刀、叉、勺)、塑料吸管使用、回收情况。第十四条 鼓励商品零售场所开办单位、电子商务平台企业、外卖企业,报告环保替代产品使用情况。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0-09-09

      外卖平台从源头减量、包装升级以及下游的回收分类与循环利用,推动外卖一次性塑料包装减量;免费投放全生物降解塑料袋,引导平台商户使用生物降解包装;通过回馈绿色能量引导用户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加强多方合作,探索外卖塑料餐盒的分类回收模式

      新版“限塑令”对“白色污染”发起新冲锋

      来源:环保创业邦2020-09-09

      与快递相比,电商外卖平台产生的塑料垃圾管控难度更大。塑料餐盒、塑料包装袋、一次性筷子和勺子……各类外卖产品里里外外几乎都要由塑料制品包裹起来,用完即弃。对此,《意见》也给予了重点关注。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0-09-09

      在范围上,2020年底主要是在商场、超市、药店、书店、餐饮打包外卖服务、展会活动等场景禁止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暂不涵盖其他使用场景。...关于提请欧洲议会和理事会通过减少特定塑料产品对环境产生影响的指令》,对常见的一次性塑料制品提出了禁限措施,包括限制在产品中使用微塑料,减少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的使用量等,涵盖的一次性塑料制品包括一次性塑料餐具(含吸管、刀叉等)、棉签、气球及托架、塑料餐盒

      厦门执行生活垃圾分类暗访评分新标准 低值可回收物有五大类

      来源:厦门晚报2020-08-03

      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次性塑料餐盒、塑料袋等,原来都被作为其他垃圾,现在则要投放至蓝色可回收物桶。...家住新港广场的刘女士说,她是从垃圾分类督导员口中得知本次分类调整的,平时她家点外卖不多,但是快递比较多。在垃圾分类督导员的引导下,她将快递外包装统一用筐收集起来,等积累到一定数量后再带到楼下投放。

      疫情下的环保困局:舌尖上的塑料 正在给人类健康埋下隐患

      来源:中央厨房2020-06-30

      塑料餐盒本身的使用,又是否绝对安全呢?进击的塑料塑料餐盒的出现,几乎是必然的。“民以食为天”,盛装食物的需求催促着人类祖先孜孜探索,也间接催生了各种材料的进化。...此外,虽然聚丙烯(pp)材质的熔点高达167度,但是安全起见,盛装低于110度的东西最佳,外卖的热粥汤类不要在塑料餐盒中存放太长时间,要尽快食用。

      来源:北京商报2020-05-29

      旺顺阁大望路店店长张林林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旺顺阁从今年初起已经将外卖产品的包装从塑料餐盒换成了锡纸餐盒,塑料袋换成了纸袋,以减少塑料包材的使用,垃圾分类条例实施后旺顺阁也减少了外卖一次性餐具的提供

      来源:川盛环境2020-03-20

      外卖食物残渣如果处理不及时,容易影响环境卫生,加重末端垃圾处理的压力。”温宗国说。可降解餐盒还不具备完全替代一次性塑料餐盒的条件目前,外卖垃圾回收利用率很低。...有环保组织调研发现,每单外卖平均会消耗3.27个一次性塑料餐盒/杯,这意味着外卖每天消耗的餐盒超过6000万个。以每个餐盒5厘米高计算,摞起来高度相当于339座珠穆朗玛峰。 问外卖垃圾的处理现状如何?

      来源:中国环境新闻2020-03-16

      数亿用户对外卖的需求也导致外卖盒、塑料袋需求巨大,但另一方面,外卖垃圾回收艰难。一位垃圾回收站的人员表示:“回收塑料餐盒的价格大概是每公斤2元,利润太薄,而且用过的餐盒都太脏了,回收意义不大。”

      来源:人人都是产品经理2020-01-17

      随着电子商务、快递、外卖等新兴业态的迅猛发展,快递包装袋、带有大量胶带的纸箱、塑料餐盒等消耗量快速上升,由于分布广、重量轻、附加值低、利用成本高等问题,单纯靠市场机制不能有效回收,再加上回收后的加工利用成本高

      来源:经济参考报2019-12-24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随着外卖逐渐演变为都市人的主流餐饮消费习惯,外卖垃圾也成为城市环境污染的一大源头——一次性塑料餐盒使用量逐渐攀升,混杂着餐厨垃圾的“白色污染”愈演愈烈。...建议推行责任延伸制度,由外卖企业承担一定的外卖垃圾回收和处理成本。外卖平台和商家可以成立回收处理基金,按照销售额拨付给餐盒回收或处理企业。

      来源:经济参考报2019-12-20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随着外卖逐渐演变为都市人的主流餐饮消费习惯,外卖垃圾也成为城市环境污染的一大源头——一次性塑料餐盒使用量逐渐攀升,混杂着餐厨垃圾的“白色污染”愈演愈烈。...建议推行责任延伸制度,由外卖企业承担一定的外卖垃圾回收和处理成本。外卖平台和商家可以成立回收处理基金,按照销售额拨付给餐盒回收或处理企业。

      来源:经济参考报2019-12-19

      在追求效率的现代生活中,外卖逐渐演变为都市人的主流餐饮消费习惯,外卖垃圾也成为城市环境污染的一大源头——一次性塑料餐盒使用量逐渐攀升,混杂着餐厨垃圾的“白色污染”愈演愈烈。...假设每个订单只用一个塑料袋和一个塑料餐盒,每个塑料袋和塑料餐盒均为0.06平方米,据此计算,各订餐平台每天产生的废弃塑料面积达300万平方米,大约相当于422个足球场。

      来源:科技日报2019-09-12

      而普通塑料餐盒、餐具及其包装袋,大多是不可降解的普通塑料。在志愿者调查的30个外卖样本中,外包装提供的提携式塑料购物袋的有23个,占77%。其中,83%完全没有标识,不合规的高达96%。...除塑料袋外,外卖产品中还包含勺、叉等一次性塑料用品,用量最多的是一次性塑料餐盒。而网购平台使用塑料粘口袋、编织袋非常普遍。“这反映出,‘限塑令’应随着社会发展而做出相应改变,扩大限塑的范围和种类。”

      来源:长江商报2019-09-02

      在该功能下搜索“餐盒”即可自动关联出“外卖餐盒”“玻璃餐盒”“冲洗过的一次性塑料餐盒”等多个针对外卖行业的定制化词条。...美团外卖青山计划联合华东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科学院,利用外卖菜品大数据优势,在美团外卖app“我的”入口中新增“分类助手”功能,帮助用户解决垃圾分类难题。

      来源:经济日报2019-08-14

      当饥肠辘辘的孙雅打开外卖小哥送来的“鲍汁捞饭”,她惊奇地发现,不同于其他店的塑料餐盒包装,这家的美食装在精致的小砂锅中,随外卖附上的q版小纸条道出了其中奥秘:“更环保,砂锅可以无害降解,从土里来到土里去

      来源:中国环境报2018-03-07

      2008年6月1日,我国实施限塑令,各地采取了回收利用为主、替代为辅、区别对待、综合防治的措施,通过加强管理,因乱扔塑料餐盒引起的铁路两侧白色污染问题得到较大改观,环保袋菜篮子的使用也有所增加。...要实行总量控制,对外卖及快递行业的塑料包装物实行总量控制,分解到主要用户并逐年减少指标。探索推广无包装商店,既可以减少一次性塑料袋的使用量,也可以让消费者养成自带购物袋的习惯。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