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有毒化学物质

有毒化学物质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有毒化学物质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有毒化学物质最新动态。了解有毒化学物质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有毒化学物质”相关结果234个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西安市生态环境局2023-12-18 16:05:47

(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关中海关等按职责分工负责)严格按照《中国严格限制的有毒化学品目录》和《禁止进(出)口货物目录》落实化学品进出口管控要求。...2023年开展我市首轮化学物质环境信息统计调查,初步建立全市化学物质基本环境信息数据库。2024年起,每年3月15日前完成年度化学物质环境信息统计调查,并对全市化学物质基本环境信息数据库进行动态更新。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大连生态环境2023-11-23 09:18:29

有效运用现场检验、实验室检测等手段,加大口岸查验力度,严格落实禁止进(出)口货物目录和《中国严格限制的有毒化学品名录》管理要求,加强进出口管控及环境管理。...2023年底前完成首轮化学物质环境信息统计调查工作,2025年年底前,初步建立大连市重点化学物质环境管理数据库。(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三)加强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深圳市人民政府2023-10-13 09:15:48

严格落实禁止进(出)口货物目录、《中国严格限制的有毒化学品名录》等有关文件要求,加强进出口管控。依法严厉打击已淘汰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非法生产和加工使用。(...严格执行生态环境部《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办法》,加强宣贯和督导力度,督促企业落实新化学物质环境风险防控主体责任。

生态环境部公开征求《重点控制的土壤<mark>有毒</mark>有害物质名录(第一批)(征求意见稿)》意见!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09-11 08:46:17

随着生产的发展和科学技术的进步,制造和使用的化学物质越来越多,进入土壤环境中有毒有害物质也在不断增多,同时考虑到对土壤有毒有害物质危害性的认识仍在不断加深,名录将分批发布,此后根据相关研究进展,动态调整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咸宁市人民政府2023-09-04 09:59:38

(市生态环境局牵头,相关部门配合)依据《中国严格限制的有毒化学品名录》和禁止进(出)口货物名录,协调、配合海关部门加强相应化学品进出口管控(市...4.强化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严格执行《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办法》,将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事项纳入环境执法年度工作计划,加强新化学物质日常环境监督管理。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恩施州人民政府2023-08-03 11:50:03

依据《中国严格限制的有毒化学品名录》和禁止进(出)口货物目录,严格相应化学品进出口管控。依法严厉打击已淘汰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非法生产和加工使用。...3.全面落实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制度。严格执行《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办法》,落实企业新化学物质环境风险防控主体责任。加强新化学物质日常监管和执法检查,依法依规查处环境违法行为。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商洛市生态环境局2023-07-26 09:32:33

加强禁止进出口货物目录中化学品的进出口管控,强化《中国严格限制的有毒化学品名录》中化学品的进出口环境管理。依法严厉打击已淘汰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非法生产、加工和使用。...以下均需各县区政府、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管委会落实,不再列出〕2.落实有毒有害化学物质法规标准制度。严格落实国家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环境风险管理条例、化学物质环境风险评估与管控技术标准体系。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无锡市人民政府2023-07-18 09:53:29

依据《中国严格限制的有毒化学品名录》和禁止进(出)口货物目录,加强相应化学品进出口管控。依法严厉打击已淘汰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全面落实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严格执行《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办法》,督促从事新化学物质研究、生产、进口和加工使用的企事业单位主动开展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落实新化学物质环境风险防控主体责任。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6-25 15:11:55

依据《禁止进(出)口货物目录》《中国严格限制的有毒化学品名录》,加强化学品进出口管控。依法严厉打击已淘汰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非法生产和加工使用。(九)严格执行含量控制标准。...按照《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办法》要求,监督指导相关企业严格落实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制度。落实新化学物质登记测试数据质量监管机制,对新化学物质登记测试数据质量进行现场核查并公开核查结果。

生态环境部就修订《中国严格限制的<mark>有毒</mark>化学品名录》公开征求意见!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3-06-21 09:56:21

二是删除我国已淘汰化学物质和已禁止用途。三是更新短链氯化石蜡的物质信息和管控要求。四是优化登记条件中允许用途的表述。...《关于印发〈中国严格限制的有毒化学品名录〉(2023年)的公告(征求意见稿)》修订说明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河源市人民政府2023-06-15 11:05:08

加强进出口管控,落实化学品禁止进(出)口货物目录、《中国严格限制的有毒化学品名录》等有关文件要求。...2023年底前完成重点行业中首轮化学物质基本信息调查和首批环境风险优先评估化学物质详细信息调查。2.开展新污染物环境调查监测。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廊坊市人民政府2023-06-02 10:28:58

严格落实禁止进(出)口货物目录和《中国严格限制的有毒化学品名录》的管理要求,加强进出口管控和进出口环境管理。依法严厉打击已淘汰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非法生产和加工使用。...严格执行《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办法》,落实企业新化学物质环境风险防控主体责任。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6-01 09:39:43

根据禁止进(出)口货物目录和《中国严格限制的有毒化学品名录》管理要求,加强禁止进(出)口管控和...二、有力有序开展化学物质监测和调查评估(一)开展化学物质环境信息调查。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5-26 13:27:23

严格落实禁止进(出)口货物目录和《中国严格限制的有毒化学品名录》管理要求,强化进出口管控和环境管理。加快淘汰、限制国际环境公约管控化学品,依法严厉打击已淘汰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非法生产和加工使用。...严格执行《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办法》,督促从事新化学物质研究、生产、进口和加工使用的企事业单位主动开展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落实新化学物质环境风险防控主体责任。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5-19 09:14:29

严格落实国家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环境风险管理条例、化学物质环境信息调查、环境调查监测、环境风险评估、环境风险管控和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有毒化学品进出口环境管理等制度,持续开展全氟辛基磺酸类化合物、六溴环十二烷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柴桑生态环境2023-05-17 10:02:47

污染土壤和水体:垃圾渗出液改变土壤成分和结构,有毒垃圾会通过食物链影响人体健康。垃圾破坏了土壤的结构和理化性质,使土壤保肥、保水能力大大下降。...二噁英可以与碱性化合物、氮化物以及硫和硫化物产生反应,在焚烧炉中适当加入能够与二噁英反应的化学物质,以减少二噁英的排放。控制焚烧炉性能指标。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4-12 08:56:03

依据《中国严格限制的有毒化学品名录》和禁止进(出)口货物目录,加强相应化学品进出口管控。依法严厉打击已淘汰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非法生产和非法加工使用。...完成化学物质环境信息调查、新污染物环境调查监测、化学物质环境风险评估等工作任务。2023年年底前,完成首轮化学物质基本信息调查和首批环境风险优先评估化学物质详细信息调查。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03-28 10:36:48

二、突出新污染物治理重点工作落实,强化化学物质全生命周期环境风险管理推动《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制定化学物质环境信息调查制度,修订中国严格限制的有毒化学品名录。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3-01 11:10:54

严格落实禁止进(出)口货物目录和《中国严格限制的有毒化学品名录》的管理要求,加强进出口管控。严厉打击已淘汰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等新污染物的非法生产和加工使用,贯彻落实新增列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管控措施。...1.落实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制度。严格执行《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办法》,督促从事新化学物质研究、生产、进口和加工使用的企事业单位主动开展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落实新化学物质环境风险防控主体责任。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2-08 09:34:54

依据禁止进(出)口货物目录和《中国严格限制的有毒化学品名录》,加强进出口管控和环境管理。...1.加强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严格执行《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办法》,督促企业落实新化学物质环境风险防控主体责任,加强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监督检查,将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纳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2023-02-01 14:39:03

兼顾监测机构(实验室)、加油站、化学品储罐等场所(设施)产生的其他潜在有毒有害物质调查。到2023年底前,完成首轮化学物质基本信息调查和首批环境风险优先评估化学物质详细信息调查。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1-19 10:39:40

根据《中国严格限制的有毒化学品目录》和禁止进(出)口货物目录,加强进出口管控及环境管理。依法严厉打击已淘汰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非法生产和加工使用。...严格执行《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办法》相关要求,加强宣贯和督导力度,督促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单位落实环境风险防控主体责任。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1-17 09:04:41

2024年底前,在国家重点管控新污染物清单、动态更新有毒有害大气污染物、有毒有害水污染物、重点控制的土壤有毒有害物质名录基础上,通过筛查评估识别青海省优先控制化学品的主要环境排放源,动态发布青海省重点管控新污染物清单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1-11 09:00:06

对纳入禁止进(出)口货物目录或《中国严格限制的有毒化学品名录》的化学品,强化进出口管控。...4.落实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制度。严格执行《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办法》,按要求纳入统一登记,落实企业新化学物质环境风险防控主体责任。

响水化工园区爆炸事故爆坑污水应急处理技术研发与工程实践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境工程技术学报2023-01-09 10:31:01

综上,爆坑污水成分复杂,具高有机物、高氨氮、包含多种有毒有机物等特点,需采取经济有效的工艺预处理后,再进入陈家港污水处理厂作进一步处理。2....经气相质谱、液相质谱-质谱、四极杆飞行时间等手段定性分析,检测出事故污水中含有至少54种化学物质,其中苯胺类、硝基苯类苯系物有28种,是事故污水中的主要有机污染物;另有烷、醇、酯、酸、酮、醚、腈、农药、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福建生态环境2023-01-08 10:21:46

严格落实禁止进(出)口货物目录和《中国严格限制的有毒化学品名录》管理要求,强化进出口管控和环境管理。加快淘汰、限制国际环境公约管控化学品,依法严厉打击已淘汰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非法生产和加工使用。...结合国家化学物质环境风险优先评估计划和优先控制化学品名录,开展化学物质环境风险筛查,优先选取高关注、高产(用)量、高环境检出率、分散式用途的化学物质,分阶段、分批次开展化学物质环境风险评估。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12-01 10:31:53

严格落实禁止进(出)口货物目录和《中国严格限制的有毒化学品名录》管理要求,强化进出口管控和环境管理。加快淘汰、限制国际环境公约管控化学品,依法严厉打击已淘汰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非法生产和加工使用。...结合国家化学物质环境风险优先评估计划和优先控制化学品名录,开展本省化学物质环境风险筛查,优先选取高关注、高产(用)量、高环境检出率、分散式用途的化学物质,分阶段、分批次开展化学物质环境风险评估。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山东省生态环境厅2022-11-29 13:33:27

依据禁止进(出)口货物目录和《中国严格限制的有毒化学品名录》,加强化学品进出口管控。...全面落实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制度。严格执行《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办法》,落实企业新化学物质环境风险防控主体责任,将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纳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2-05-25 09:01:36

影响微生物生长的因素最重要的是营养条件、温度、ph值、需氧量、有毒物质,土壤湿度、盐度及吸附作用和沉积物污染物被其他物质所吸附形成络和物。...二、共代谢作用 共代谢的概念:有一类物质称为外生物质或异生物质,是指一些天然条件下并不存在的由人工合成的化学物质,例如杀虫剂,杀菌剂和除草剂等,其中许多有易被各种细菌或真菌降解,有些则需添加一些有机物作为初级能源后才能降解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5-24 16:03:27

研究制定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环境风险管理条例。建立健全化学物质环境信息调查、环境调查监测、环境风险评估、环境风险管控和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有毒化学品进出口环境管理等制度。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