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工业废水零外排

工业废水零外排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工业废水零外排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工业废水零外排最新动态。了解工业废水零外排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工业废水零外排”相关结果11个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厚道山钢2023-09-04 08:59:26

目前,日照公司大气污染物排放达标率100%,环保“三同时”执行率100%,环保设施同步运行率100%,工业废水实现外排固废全部实现内部资源化利用或委托处置利用,吨钢综合能耗、吨钢新水消耗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宁夏和宁化学液体零排放项目中MVR装置技术工艺解析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合众环保2021-07-24 09:45:57

正常情况下无废水外排,特殊情况下有少量的蒸发结晶浓缩母液外排,浓缩母液送至厂内焚烧炉焚烧,浓缩母液的排放量≤0.5 m3/h。...,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还可降低水资源消耗,实现了对工业废水的“液体零排放”。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2021-05-21 15:02:31

对于大多数行业来说,由于废水盐分较复杂,仅靠单纯的简单蒸发来最终想实现“零固废”外排是非常困难的。...废水零排放"是指工业废水经过重复使用后,将这部分含盐量和污染物高浓缩成废水全部(99%以上)回收再利用,无任何废液排出工厂。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万米空间2021-01-13 10:37:00

因此,一些电厂开始考虑并采纳以彻底消除外排为目标的废水处理方案,这大大缩减了项目许可所需的审批时间,通常几个月就能搞定。零排放水处理应运而生。...水处理领域所说的零排放,通常是对零液体排放(zero liquid disge,zld)的简称,指的是某一主体达到不向外部环境排放废水的状态。实现零排放不外乎两个途径。

火电厂废水排放控制政策法规与技术路线综述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电力》2020-11-05 13:52:37

;反之,则不允许火电厂设置排污口,要求废水外排。...燃煤电厂水系统主要包括原水预处理、锅炉补给水、工业水、循环冷却水、煤水、渣水、工业废水和脱硫废水等处理系统,且系统之间涉及水的串复用,水平衡非常复杂。

山钢集团日照公司<mark>工业废水</mark><mark>零</mark><mark>外排</mark> 达到国内钢企先进水平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鲁网2020-06-28 09:29:40

“通过水冲渣工艺,每天有2000立方米浓盐废水被高温铁渣蒸发消耗,为我们实现工业废水外排打通了‘最后一公里’。”...通过工业废水深度处理循环再利用,不仅实现了废水外排,而且每年资源化利用污水600万吨,为企业节省资金4600万元。”朱振伟一脸自豪。(通讯员 李栋 褚慧娟)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科技研究》2020-06-12 10:25:42

另外,新建两个沉淀池,减轻系统排污拥堵的状态,实现渣系统零溢流。...主要是实现对生活废水、含油废水、含煤废水、工业废水的处理和回用。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中国化工报2019-09-23 08:08:15

一些在开放日走进化企的公众,虽然眼看着工业废水、污水通过各种装置重获了“新生”,但最终还是通过排放口流出了企业,流向了江河湖海。他们不禁有了疑问:“你们不是宣传‘零排放’的吗,怎么还在往外排?”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基层建设》2019-08-22 14:55:14

氯碱工业废水除具有化工废水的基本特点外还具有其本身的特点,如水量大、水质变化大、含盐量高、氯离子含量高、水质成分复杂、污染物多样等。...5.2废水“零排放”思路(1)氯碱企业要实现废水“零”排放,首先要根据企业内部各装置区废水特点和用水要求,对企业内部水平衡进行分析研究,优化废水分质分级利用方案,减少最终废水总量。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宝武钢铁2019-07-22 15:08:34

分析了中国钢铁行业节水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推进海水、雨水、城市再生水、企业外排蒸汽(含冷凝水)等非常规水资源的开发利用,并加强非常规水资源利用过程中的环境风险管理等建议。...废水零排放包括了废水排放不断“趋零”的一系列行动与过程,而其本质是实现企业的灰水足迹为零。因此工业企业废水处理的一种现实选择是“近零排放”,目的是实现新水消耗、外排废水与废水中污染物的共同减量。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倍杰特国际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16-05-27 11:28:28

电力行业在环境影响报告审批就已经明确要求: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循环排污水、脱硫废水等各类工业废水以及生活污水经处理后回用,不得外排。...真正的废水零排放已不单单是实现零液态排放,结晶盐不能妥善处置,企业还要增加高额固废负担。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