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环境自动监测运维”相关结果463
上海多部门印发《上海市扬尘在线监测数据执法应用规定》!

来源:上海市生态环境局2024-03-15

本规定所称扬尘在线监测设施,是指对易产生扬尘的建筑施工、物料存放、混凝土搅拌、码头物料装卸等过程(以下简称施工或作业期间)产生的颗粒物质量浓度进行连续自动监测,并具备数据传输、存储、分析和处理功能的仪器

先河智造 | XHSN-301环境噪声监测仪助守宁静空间

来源:先河环保2024-03-04

功能特点1/1倍频程和1/3倍频程体积小,重量轻,便于现场安装维护 实时显示数据和位置信息,方便数据分析 采用模块化设计,方便安装维护 可远程自动校准,减轻售后运维成本 噪声溯源:声源定位、声源识别性能指标平台功能仪器配套开发有噪声在线监测系统平台

首创环保集团在山东省内连续中标3个大气监测类项目 迎来2024开门红!

来源:首创环保集团2024-01-19

通过开展园区专项监测,完善园区环境空气常规六参数及vocs监测网络等措施,提升园区环境监管水平,支撑全市细颗粒物与臭氧污染防治工作。...昌邑下营化工产业园空气监测自动站项目昌邑下营化工产业园空气监测自动站项目运维期为3年。

2024第二届深圳国际生态环境监测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届生态环境智慧监测创新应用专题论坛

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2024-01-18

碳减排监测、水质(地表水、地下水、降水、海水、废水/污水)监测、新型污染物监测、空气(废气)监测、土壤(固废、危废)检测、噪声/振动检测与控制、辐射环境监测、生态监测、水文监测、vocs/扬尘监测、自动

来源:如皋市人民法院2023-12-13

自动监测监控设备社会化运维单位不得实施或参与、配合排污单位篡改、伪造监测数据,对擅自改动自动监测监控设备参数和数据等不正常使用自动监控系统的行为进行举报。

来源:宜春市人民政府2023-11-30

【典型意义】排污企业是污染源排放自动监测设备管理的主体,对自动监测设备运行及数据管理负有主体责任。...【典型意义】一、自动监测设备是污染防治设施的组成部分,安装自动监测设备并与环保部门联网,可以实现对企业排污的远程连续监控,使环境管理工作真正做到网络化、自动化和实时化。

来源:湖南生态环境2023-11-23

重点排污单位是环境保护的重要监管对象,自动监控数据是评估企业污染物排放情况的重要依据,如果自动监控数据被篡改或伪造,可能导致超标排放污染物的事实被掩盖,对环境和生态造成破坏。

来源:宁夏生态环境2023-11-14

本案中,执法人员通过现场调阅在线监控设施历史记录、运维记录、操作历史记录等相关资料,经验证分析在线监控设施历史数据发现监测数值存在异常,立即联合公安部门及时固定环境违法证据,并依法进行查处。

来源:中国环境2023-11-09

近年来,随着第三方环保服务市场快速发展,部分第三方环保检测机构为了竞争市场份额,不惜铤而走险,通过弄虚作假、违规作弊等手段开展违法违规检测服务,导致部分排污运维不达标的企业仍正常运营,对环境造成严重影响

来源:沈阳生态环境2023-10-30

,提高了运维服务质量,充分发挥污染源自动监测设施的监管作...执法人员在设备存储卡中,发现长期存在比对监测期间修改监测设备量程的痕迹和记录。经询问,运维人员承认其故意大幅降低量程,从而使仪器顺利通过比对。

来源:上海环境2023-10-26

,严查自动监控设施不正常运行等环境违法行为,现公布3个自动监测违法典型案例。...执法人员现场人工采样,经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出具的监测报告显示,cod排放浓度为520mg/l,超过排放许可500mg/l的排放限值。该食品公司的废水处理设施委托某环保科技公司运维

来源:上海环境2023-10-23

此外,本案在企业与第三方运维的责任认定上,也进一步明确企业是保证自动监测设备正常运行的主体,倒逼其在源头进行治理,积极开展自主巡查,着力从源头减少大气污染。...案件启示扬尘在线监控设备作为非现场执法的有效途径,可实时监控建筑工地扬尘排放情况,帮助及时发现并查处环境违法行为,遏制扬尘污染,实现精细化管理。

来源:山东环境2023-09-20

执法人员现场查阅了自动监测站房运维记录、站房视频监控录像以及数采仪参数设置日志,发现自2023年2月起,运维人员每次进行设备校准离开后,均有人员进入自动监测站房操作设备、转动监控摄像头,违规对二氧化硫“

来源:江苏生态环境2023-09-18

启示意义运维单位应切实承担起责任,严守底线,严格按规范开展运维工作,不可敷衍应付,甚至为了利益对排污单位教授干扰自动监测设备数据的办法,最终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同时为了解释异常数据的原因,厂方又和运维人员王某勾结,在自动监控平台作虚假标记并出具了虚假的自动监测数据异常说明。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2023-09-07

(责任单位:生态环境、市场监管、公安部门)(四)严格固定污染源自动监控运维管理。...严格落实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制度,强化运维人员上岗能力考核,督促运行维护机构制定质量控制措施,明确运维人员和监督管理人员的职责、权限和相互关系,确保监测结果准确可靠。

来源:河北生态环境发布2023-09-06

经进一步调查,该人员为唐山中陶卫浴制造有限公司门卫,并非自动监控设施运维人员,该门卫于5月3日13时30分拔下了氨氮和总磷分析仪的采样管,5月3日13时42分拔下了总氮分析仪的采样管。...(二)查处情况该公司为《唐山市2023年度环境监管重点单位名录》中企业,该公司的行为涉嫌篡改监测数据,符合《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判定及处理办法》第四条第五项的规定,唐山市生态环境局依据《最高人民法院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08-28

3起涉气案件均为数据分析环节造假,其中1起案件为修改仪器参数造假,另2起案件为通过物理手段干扰自动监测设备正常运转;8起涉水案件均为采样环节造假,违法手段主要为替换或稀释监测水样、绕过自动监控设施通过暗管违规排放等

来源:贵州省生态环境厅2023-08-22

3.加强自行监测执法检查。市(州)生态环境局应持续打击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加强县级环境监测机构监测能力建设,为执法检查提供技术支撑。

典型案例 | 安徽省全椒县古襄河水环境治理不力 久治不清

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厅2023-08-14

调阅自动监测站数据发现,2月13日至7月15日,氨氮浓度超标109次;2月12日、6月18日、6月19日、7月3日等多日,该断面均因氨氮浓度超标被预警。...2016年省环境保护督察推动了第二次整体治理工作,2018年全椒县投资7000余万元开展水环境治理,实施河道清淤,建设曝气增氧、生态浮岛、一体化净水处理等设施,治理目标为地表水ⅳ类。

来源:浙江省生态环境厅2023-08-07

提供第三方服务的运维单位应具备与监测运维服务相适应的技术人员、仪器设备和实验室环境、备用仪器配件等,并建立保障运行服务质量的相关管理制度。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