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黑土退化

黑土退化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黑土退化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黑土退化最新动态。了解黑土退化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黑土退化”相关结果3个
科学保护黑土地分“四步走”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科学报2020-07-27 10:37:17

但由于高强度掠夺式经营,导致黑土退化严重。...因此,“增加对土壤有机物料的投入,是解决黑土退化的关键,也是唯一途径”。李秀军告诉《中国科学报》。第二步,针对黑土退化的障碍因素,研发相应的关键技术。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经济参考报2015-08-05 13:09:27

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陈萌山说,东北黑土退化突出表现在:土壤有机质下降、养分失衡,土变瘦了;耕作层变浅、土壤板结,土变硬了;部分地区水土流失、形成了侵蚀沟壑,土变少了。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生态修复网2015-07-27 09:19:34

几十年黑土利用过程中裸露现象比例不是特别大,只有百分之几,但是趋势可怕,如果黑土不将用养结合,黑土退化将非常严重。黑土地退化的防治迫在眉睫。...三、东北的黑土地追踪 莫让黑土变黄土2014年国土资源部土地整治中心和全国政协一起去东北了解情况,很多黑土区已经出现了裸露现象,黑土退化非常严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