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包装物回收体系”相关结果272

      来源:乌海市人民政府2024-01-29

      市商务管理部门负责建立与生活垃圾可回收物管理相协调的回收体系,合理布局再生资源回收网点,与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共同促进生活垃圾分类收运体系和再生资源回收体系“两网融合”,负责监督指导超市、商场等公共场所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上海人大2024-01-02

      一是建立健全固体废物全品类、全链条、可追溯的分类回收体系,对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推进固体废物近零填埋等做出规定;二是围绕补短板、强弱项、提效能,从加大低价值可回收物回收力度、设置可循环包装物回收点、促进工业固体废物高值化利用

      来源:上海发布2023-11-16

      目前,全市回收利用率已经达到43%,下阶段,通过新一批资源化利用项目和回收体系的建设,到“十四五”末,全市回收利用率预计可达到45%,另外,《工作方案》还对“

      来源:平凉市住建局2023-10-24

      市、县(市、区)商务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监督管理,监督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企业和个体回收站点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并建立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和可回收物统计体系。...指生活垃圾中的有毒有害物质,主要包括废荧光灯管、废温度计、废血压计、电子类危险废物等,废药品及其包装物、废杀虫剂和消毒剂及其包装物、废油漆和溶剂及其包装物、废矿物油及其包装物、废胶片及其废相纸等,废镉镍电池

      来源:湖南省住建厅2023-08-16

      有条件的企业可以开展商品包装物逆向回收试点,学校等单位可设置书籍回收角,鼓励建设线上线下旧货市场和“跳蚤市场”。充分挖掘回收点(站)社会经济效益,结合开展多样化、适邻化城乡社区综合服务试点。

      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2023-08-03

      11.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体系解读12.废旧农膜回收及利用模式论坛二:土壤与地下水污染防治发展高峰论坛1、土壤和地下水监测监管技术和装备2、污染物在土壤地下水中的迁移转化3、化工园区土壤地下水污染精细刻画与预警

      来源:中国环境2023-05-17

      逐步建立健全废纸、废塑料、废金属、废包装物、废旧纺织物、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废玻璃、废纸塑铝复合包装物等可回收利用物品的全回收体系。委托有资质的企业及时转运处理,确保有害垃圾能分尽分、安全转运。

      来源:资源强制回收产业联盟2023-05-12

      、安全管理及运输、税收政策、污染防治等行业热点议题展开讨论,旨在通过现场研讨与成果展示,总结经验、完善行业技术发展路线、构建标准体系、加强顶层设计,探索双碳目标引领下,动力电池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 曹宏斌6.构建锂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循环绿色生态发言嘉宾: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浙江华友循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苏华友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鲍伟7.典型包装物行业落实

      来源:甘肃省人民政府2023-04-07

      (省邮政管理局负责)(五)加强包装废弃物回收和处置。进一步完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鼓励各地以市场化招商、加盟合作等方式引进专业化回收企业,提高包装废弃物回收水平。...督促企业执行《限制商品过度包装通则》(gb/t 31268—2014)和《绿色产品评价通则》(gb/t 33761—2017),将其作为企业商品生产包装的工作指引,对相关产品的封套、包装袋、包装物、填充物等包装材料进行绿色评价

      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3-03-29

      将限制商品过度包装有关要求作为绿色商场创建的重要内容,完善商场绿色供应链体系,鼓励商品销售者向供应方提出有关商品绿色包装和简约包装要求,对通过国家绿色商场评选的企业给予资金奖励。...组织电商平台企业落实经营者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回收情况报告制度。鼓励电商平台积极对接绿色包装供应商,推广可循环、易回收、可降解替代产品。

      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3-02-15

      通知要求,加强包装废弃物回收和处置,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健全生活垃圾清运体系,进一步完善与生活垃圾源头分类相匹配的分类收集设施和分类运输设备,提高废弃包装物回收清运水平。

      来源:惠州市人民政府2023-01-19

      对放射性废物、危险废物、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报废机动车、医疗废物和农药包装物等再生资源的回收管理,法律法规和规章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第四条商务部门是本市再生资源回收的行业主管部门。...自然资源部门负责配合行业主管部门组织编制再生资源回收体系专项规划并纳入国土空间规划。生态环境部门负责对再生资源回收过程中环境污染的防治工作实施监督管理,依法对违反污染环境防治法律法规的行为进行处罚。

      来源:泉州市人民政府2022-12-28

      对列入国家强制回收目录的产品和包装物应当按照规定予以回收和处理。电子商务、快递、外卖等行业应当优先采用可重复使用、易回收利用的包装物,优化物品包装,减少包装物的使用,并积极回收利用包装物

      浙江金华市印发绿色发展“十四五”规划 打造全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排头兵!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11-10

      推进快递物流绿色发展,设置包装物回收装置,主要快递品牌快递循环中转袋使用率达100%。社会资源利用效率稳步提高。...公共机构等重点领域节能降耗大力推进;万元gdp用水量较2015年下降36.6%;万元gdp耗地量达到29平方米左右,较2015年下降6.7%;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92%,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96%,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和处置率分别达到

      来源:义乌市人民政府2022-10-12

      “全链回收”,建立“1+ 13+x”工业垃圾统收统管体系,建成1个工业垃圾信息化管理平台、13 个各有特色的镇街工业垃圾分拣中心,将1万余家企业纳入“统收统管”范围,从城市管理的角度,降低固废产生、有效利用固废

      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2-08-01

      餐饮经营者应当优先采用可重复、易回收、可降解的外卖包装物,引导消费者使用绿色包装和减量包装,积极回收外卖包装物。支持餐厨垃圾处理技术、设备的研究、开发和应用,促进餐厨垃圾的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

      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2-07-28

      推进城市生活垃圾中低值可回收物的回收和再生利用,研究制定财政支持政策等配套支持政策。健全再生...二、健全完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机制体系(三)加强组织领导。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7-12

      (四)强化产品和包装物绿色设计。以夯实产业发展的研发设计服务体系为导向,建立健全全省工业绿色设计推行机制。引导企业改进、优化产品和包装物设计方案,减少产品和包装物在全生命周期对环境的影响。

      来源:北极星环卫网2022-06-28

      、废杀虫剂和消毒剂及其他包装物、废油漆和溶剂及其包装物、废矿物油及其包装物、废胶片及废相纸、废荧光灯管、废含汞温度计、废含汞血压计、废铅蓄电池、废镍铬电池和氧化汞电池以及电子类危险废物等;(三)厨余垃圾

      来源:北极星环卫网2022-05-18

      2.2可回收物未经污染且适宜回收循环使用和资源利用的固体废物,主要包括废纸、废塑料容器、废金属、废玻璃容器、废旧纺织物、废包装物、废弃家用电器等。...1.4应坚持“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三化目标和“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四分原则,科学建立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收运处理体系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