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纸箱回收

纸箱回收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纸箱回收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纸箱回收最新动态。了解纸箱回收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纸箱回收”相关结果21个
【观察】如何妥当处理快递包装污染问题?

类别:来源:再生资源变宝网2020-09-21 09:43:54

企业管理:积极协调大型物流仓储中心、电商服务运营企业在快递发货时使用绿色环保免胶带的可降解塑料快递袋或环保型多功能可回收纸壳箱,并且开展快递纸箱回收行动;建议采用循环包装袋、可折叠保温周转箱等方法,减少泡沫箱

类别:来源:中国网2019-12-26 14:54:46

记者还了解到,鉴于环保的压力,今年多家快递公司发起了纸箱回收活动,在全国部分驿站、快递网点对快递包装进行分类回收、循环利用。然而,在实际操作中,效果并不明显。

类别:来源:科技日报2019-11-14 10:17:24

纸箱回收在今年“双十一”获得清华大学等2000多个大...“在后端废品回收阶段,老年居民、保洁人员及流动的拾荒者是参与纸箱回收的主力军。其首要目标是未被污染的瓦楞纸箱,其次是泡沫箱和编织袋,而其他塑料填充物或塑料包装无人收集,会随生活垃圾被运往垃圾中转站。”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新华社2019-11-14 09:55:00

有快递公司表示,快递站点空间窄小,没办法储存大量回收再利用的纸箱;此外,电商平台及快递公司对纸箱回收再利用尚无明确的激励政策,站点缺乏回收动力。塑料类的快递包装,则面临更大的循环使用难题。

类别: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2018-11-15 08:06:06

张升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纸板纸箱回收价格的下行压力加大,也让市场收购价格更低、利润空间更小的快递包装纸箱的前景,显得更加不乐观。如何打造有效回收链条?...随着下游企业开拓出新的国际原料市场,使得国内纸浆厂的竞争加大,纷纷下调了成品纸板、纸箱的价格,在这种情况下,上游的纸板纸箱回收价也相应地在低位徘徊,且这种趋势“未来将会是一种常态”。

类别: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2018-03-01 08:43:42

菜鸟也在双十一期间启动了回箱计划,在长春、北京、上海等十个城市、数百个驿站开展废旧纸箱回收活动。...目前,不少快递企业已在多个城市布局试点,去年双十一期间,知名电商纷纷推出共享快递盒、循环快递袋,或推出快递纸箱回收服务等。但试点范围小、力度低也是较为明显的短板。

类别:来源:经济日报2018-02-24 09:09:53

去年双十一期间,各大知名电商纷纷推出共享快递盒、循环快递袋,或推出快递纸箱回收服务等。全国有13个城市投入使用共享快递盒,共享快递盒每循环2000次以上,大约可节约1棵10年树龄的树木。

“绿色警钟”已经敲响 快递环保包装推广进入倒计时

类别:来源:中国商网2017-12-24 10:30:17

要实现绿色包装的全面推广并不轻松,但令人欣慰的是,近年来,从政府部门陆续发布指导意见、修订国家标准到绿色物流城市建设的进行,从电商平台纷纷推出共享快递盒、纸箱回收到普通人的积极参与,绿色包装的推进逐渐有了新起色

类别:来源:中国青年报2017-11-17 15:31:10

自11月12日起,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10个城市、数百个菜鸟驿站全面开展废旧纸箱回收活动。...11月12日,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大二学生李泽希,抱着10个纸箱来到学校的纸箱回收站点,换取了天猫超市优惠券和两张明信片,还认领了一棵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梭梭树。

类别:来源:环境司南2017-11-10 09:03:46

为从源头上解决快递垃圾问题,今年双十一中国各大知名电商纷纷各显神通,分别推出共享快递盒、循环快递袋,或推出快递纸箱回收服务等应对快递垃圾。...除了开放一系列绿仓,菜鸟在双11期间还将在重点城市的菜鸟驿站全面启动纸箱回收。二美国:回收包装企业可减税美国从上世纪90年代便开始关注绿色包装。

类别:来源:环境保护2017-11-08 09:06:37

除了开放一系列绿仓,菜鸟在双11期间还将在重点城市的菜鸟驿站全面启动纸箱回收。在杭州、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的菜鸟驿站,收件拆包后,你可以选择将纸箱留在驿站。延伸阅读:快递每年产垃圾数百万吨?"

类别:来源:光明网2017-11-07 15:22:03

为了从源头上解决快递垃圾问题,近日,各大知名电商纷纷各显神通,推出共享快递盒、循环快递袋,或推出快递纸箱回收服务等。如何通过发展绿色物流减少快递垃圾?又一次成为网友关注的话题。

类别:来源:上观新闻2017-10-27 10:40:46

免胶带快递箱和可降解快递袋除了开放一系列绿仓,一些电商在双11期间还将在重点城市的提货点启动纸箱回收,收件拆包后,你可以选择将纸箱留在驿站。

类别:来源:新华网2017-05-17 09:31:54

在绿色包装方面,一些快递企业在寄递时也开始采用可降解纸箱和可循环塑料箱,在中转时采用可循环使用帆布袋,并推出了纸箱回收计划。

京东<mark>纸箱回收</mark>系统升级 消费者凭废旧纸箱可换京豆

类别:来源:cnBeta.COM2017-03-21 16:45:39

为了更好的落实纸箱回收计划,李金霖给每一位用户送货时,都会耐心的讲解纸箱回收流程,鼓励用户加入纸箱回收公益活动。...配送员向用户耐心讲解纸箱回收流程王女士拿出家里闲置已久的3个纸箱用户范女士也拿出了好几个纸箱送给他,有京东的也有不是京东的 李金霖使用京东给配送员统一派发的终端设备,点击“纸箱回收”,就可以向用户如数支付相应数量的京豆核对数量后

他山之石 | 国外如何破解快递垃圾的隐形污染?

类别:来源:中国循环经济2017-02-22 16:42:33

第一,快递包装中的纸箱回收再利用率并不高。

类别:来源:腾讯2016-11-13 10:00:24

记者从京东西北公司了解到,今年9月京东成立首家电商行业的物流实验室,致力于绿色物流包装产品的研发和使用,还对外推行纸箱回收计划。9月份,京东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已经开始实施快递纸箱回收

类别:来源:经济杂志2016-07-13 08:58:24

有鉴于此,一直以来都有人建议,快递企业应该建立相应的纸盒纸箱回收机制,以合理利用资源。不过,在快递物流咨询网首席顾问徐勇看来,纸盒纸箱回收再利用的可操作性十分成问题。

类别:来源:《环境与生活》杂志2016-05-26 16:06:36

中粮公司的我买网这方面动手更早,该公司在2012年就开始了配送纸箱回收的活动。...2014年,总部设在上海的电商1号店在上海、北京、天津等近20个城市启动了1起环保˙纸箱回收活动,每回收一个纸箱,可获赠1号店的50个积分,积分可用于换购商品、参与抽奖、换抵扣券等。

类别:来源:《环境与生活》杂志2016-05-19 10:36:34

中粮公司的我买网这方面动手更早,该公司在2012年就开始了配送纸箱回收的活动。...2014年,总部设在上海的电商1号店在上海、北京、天津等近20个城市启动了1起环保˙纸箱回收活动,每回收一个纸箱,可获赠1号店的50个积分,积分可用于换购商品、参与抽奖、换抵扣券等。

类别:综合来源:宁德网2016-02-22 16:00:07

可是,纸箱回收价格每斤在0.2元左右,有时收集了好几十个却卖不了几元钱,堆在家里还占用空间,现在干脆直接扔了。收集费事、占用空间、不值钱采访中,多数市民和江女士一样,一般都是直接把包装扔掉。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