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黑土地污染

黑土地污染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黑土地污染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黑土地污染最新动态。了解黑土地污染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黑土地污染”相关结果62个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2023-02-15 08:52:45

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以苏木乡镇整体或部分嘎查村为单元,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重点针对农田生态系统实施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东北黑土地保护利用、污染土壤修复、退化农田生态修复、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农村沟渠、河道疏浚

齐齐哈尔市“十四五”土壤地下水和农村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11-10 10:51:28

黑土地保护利用水平持续提高。开展全市黑土耕地保护三年行动,在秸秆综合利用、种植业生产方式、畜禽废弃物综合利用等方面取得了成效。...发布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21家,污染风险得到有效管控。地下水污染防治初见成效。持续开展地下水环境调查评估,初步建立全市地下水型饮用水水源和重点污染源(以下简称“双源”)清单。

类别: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9-02 09:23:04

聚焦黑土地保护、松花江流域治理、黑臭水体反弹等重点领域问题,深挖症结、精准发力,严格在时限内取得突破性成效。固本强基问题专项推进。...聚焦黑塑料加工厂、畜禽粪污污染等突出环境民生问题,立行立改、立竿见影,2330件群众举报问题按信访办理相关规定2023年年底前整改到位。关键领域问题重点推进。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新华社2022-04-21 14:16:20

现在土壤污染突出的问题包括农业化肥用量过度、重金属污染、地下水超采、东北地区黑土地退化、西北地区农膜污染等。土壤特别是耕地保护,应作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方面,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以保护治理。...孙其信委员指出,目前土壤主要污染的基本情况、主要污染物的分布以及土壤治理的考核标准依然十分薄弱,建议全面了解全国土壤污染物的基本情况及主要污染物的分布,加快完善净土保卫战的一些重要考核指标,重要污染物的基础数据应该系统全面排查

立案处罚233家 罚款2963.2万元 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黑龙江省反馈督察情况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生态环境部2022-03-21 13:44:18

2020年全省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到92.9%,地级及以上城市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由2015年的128天下降到61天。...2021年12月,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黑龙江省绥化市现场检查黑土地保护情况“两高”项目盲目上马。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1-01 08:22:21

黑土地退化趋势尚未得到有效遏制。由于长期高强度的开发利用,加之耕地面积大,保护投入资金有限,耕地土壤有机质仍呈下降趋势。...发布建设用地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5块、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229家,重点重金属排放量较2013年削减16.22%,污染风险得到有效管控。地下水污染防治初见成效。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中国环境2021-12-16 09:04:48

此外,吉林毁林毁草多发频发大气污染防治有待加强,特别是秸秆综合利用率不高,黑土地保护部分措施...而在新一轮反馈意见指出,广东挂点污染最重的茅洲河、练江污染整治,形成党政“一把手”亲抓共管的局面。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1-08-11 10:59:10

按照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总体要求及吉林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部署,立足我省农村实际,坚持统筹推进、属地负责、依法管理、多方参与的原则,全面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工作,着力改善农业农村生态环境,助力全省黑土地保护和乡村全面振兴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商情报网2021-06-04 09:23:43

加强黑土地保护,保障黑土地土壤资源安全和生态安全。...落实优先保护类、安全利用类、严格管控类耕地分类管理制度,强化受污染耕地的风险管控和安全利用,有序开展污染场地治理修复工程。加强建设用地全生命周期跟踪管理制度,探索“环境修复+开发建设”新模式。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3-30 08:53:12

而资源利用水平不高,直接导致原料浪费或利用不当,输入环境造成污染。提高资源利用水平,则对行业的生产工艺、末端处置等工序的设备精度、处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间接促进产业技术的提升。...推行草原森林河流湖泊休养生息,加强黑土地保护,健全耕地休耕轮作制度。对全球气候变暖对我国承受力脆弱地区的影响加强观测,完善自然保护地、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制度,开展生态系统保护成效监测评估。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3-11 09:08:40

这其中有两方面原因,首先是部分地方对土壤污染防治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其次是在一些地方,监管部门对治污企业的污染治理工程技术措施选择等方面,缺乏系统科学的分析评价和监督管理指标体系。...孙斌坦言,黑土地保护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亟待制定出台《黑土地保护规划》,细化黑土地质量保护标准,出台黑土地轮耕或休耕政策,制定休养期间补助标准,并明确任务目标、奖惩办法。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环境报2020-08-10 08:44:21

笔者认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这一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农业农村污染治理,确保黑土地不减少、不退化。毋庸讳言,近年来,东北地区黑土地污染案件屡见不鲜。...大力推动农村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总结提炼符合东北地区实际的农村环境整治技术、方法,以及能复制、易推广的建设和运行管护机制,确保污染治理设施“建成一个、运行一个、见效一个”。

类别:气体监测来源:中国吉林网2020-08-04 11:11:12

今年,长春市将全面打好蓝天、碧水、黑土地保卫战,加强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切实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加大绿色建筑推广力度,全面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850万长春人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吉林一号”+无人机拍摄让污染无处遁形幅员面积大、环保人员少,一直是困扰生态环境治理的一大难题,今年以来,随着信息化技术的广泛应用,这一难题也逐渐得到破解。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2019-12-18 13:47:30

宝清是农业大县,前些年大量的农药包装废弃物丢弃在田间地头,严重污染了土壤环境和农村人居环境。...宝清县农药包装废弃物的彻底回收和无害化处理,可很大程度解决农业面源污染问题,保护黑土地、水生态安全和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提高农产品的品质和安全系数。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环境修复论坛2019-01-27 11:09:55

自2015年以来,国家出台了许多土壤保护与利用的政策,并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启动了东北黑土地保护利用试点项目。到2018年,通过秸秆还田、缓坡垄作和轮作休耕...“以湖南常德的示范区为例,轻污染地区可以用植物阻隔、钝化修复,中污染地区采用间作修复,重污染区采用植物萃取修复,根据不同土壤的状况,因地制宜设计和实施对应的修复治理方案。”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农村网2019-01-24 13:43:12

杨帆表示:“从黑土地保护项目2017年的监测数据来看,17个项目县的预期目标都完成得很好。今后,我们将在之前项目的基础上,...“以湖南常德的示范区为例,轻污染地区可以用植物阻隔、钝化修复,中污染地区采用间作修复,重污染区采用植物萃取修复,根据不同土壤的状况,因地制宜设计和实施对应的修复治理方案。”

《哈尔滨市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规划(2018-2030)》(征求意见稿)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8-11-20 11:36:30

加强农业“减化肥、减农药、减除草剂”工作,加大对黑土地的保护。...根据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土壤污染防治试点示范推进情况,以受污染耕地和污染地块为重点确定土壤污染区域,建立土壤治理与修复项目库,分类别、分阶段有序推进,分期实施,使污染土壤安全利用、风险管控、治理与修复的工作步入科学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基层建设》2018-10-28 13:12:34

比如,黑龙江将黑土地作为治理重点之一,选择双城、呼兰、北林、等9个县(市、区)开展东北黑土地保护利用试点。...从污染类型来看,污染比重从大到小分别为无机型、有机型、复合型,其中无机污染物超标点位数占全部超标点位的82.8%;从污染区域看,南方土壤污染问题严重于北方,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东北老工业基地等部分区域土壤污染污染问题较为突出

类别:来源:半月谈2018-05-25 14:17:08

东北黑土地保护利用项目持续实施,很多农民开始告别常年不翻地、不上有机肥的掠夺性耕作方式,以秸秆翻压还田为代表的深松整地耕作方式正在黑土地上流行起来。...决胜全面小康,污染问题是一大短板。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决心之大、力度之大、成效之大前所未有。与此同时,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需求日益提高,污染防治的好势头仍需巩固。

类别:农村污水来源:半月谈网2018-05-25 12:35:12

一些标榜生态的农庄名不副实,污水排放之处成了臭水沟,油烟排放之处成了黑土地。生态农庄未必生态,废水油污任意排放田园风光、绿色生态、土鸡土菜这是很多农家乐、农庄打出的宣传语。...一种心态是我污染,政府买单。半月谈记者询问多位经营者后发现,他们普遍缺乏谁污染,谁治理的观念,认为治理污染都是政府的事情。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8-03-16 15:39:34

重点地块:老工业基地搬迁改造腾退的污染地块,拟开发利用的居民区、商业、学校、医疗、养老机构、公园、绿地和游乐场所等公共设施用地及污染地块,重度污染的农用地及东北黑土地保护利用的试点用地。...(责任部门:市监察支队,各直属分局,各县(市)环保局)(三)加强污染监管1. 严控工矿污染(1) 确定并公布本行政区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名单。

文剑平:碧水源以创新科技保护吉林“绿水青山<mark>黑土地</mark>”

类别:综合来源:碧水源2018-03-05 11:28:58

文剑平表示,碧水源将利用领先的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助力当地环保产业转型升级,保护好吉林的绿水青山黑土地,共同推动吉林新一轮全面振兴。...未来,希望将以上国际领先的水处理核心技术更广泛地引入吉林省,积极参与吉林省水环境污染综合治理,促进吉林省水环境全面改善,提高居民饮水安全。

类别:流域治理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8-02-02 16:39:52

为预防化肥入河污染问题,我县依托梨树黑土地论坛,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针对招苏台河和东辽河梨树控制单元城镇生活污水污染问题,县计划投资6.5亿元,建设16个乡镇污水处理站及雨污分流管网,实施重点污染河段清淤疏浚、农田缓冲带、隔离带、湿地等工程。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环境报2018-01-02 14:41:06

近年来,黑土地的面积、厚度不断减少。黑土地是不可再生的资源,需要采取必要的保护措施。现在的状况是,有的地方污染得厉害,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应该是修复受到污染的土壤。...地方政府应加强污染风险评估和管控白志健委员建议,一要贯彻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立法原则。耕地的污染管控和修复,既要考虑土壤污染物的超标问题,又要加强对污染物超标农用地的风险管控。

黑龙江省推进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17—2020年)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7-12-20 08:23:30

在以五头五尾为抓手,大力推动煤炭、石油精深加工过程中也必然伴随着污染防治措施的提档升级。...我省作为农业、畜牧业大省,年产生秸秆约1.3亿吨、畜禽养殖废弃物约1.2亿吨、施用农药8万余吨,对于秸秆综合利用、农药残余处理、牲畜粪便面源污染的处理、黑土地保护等领域有着巨大的环保产业需求。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7-09-12 08:34:02

(市国土资源局牵头,市环保局、市农委、市水务局、市公安局、市林业局和各区县市政府按职责分工负责)2.防范建设用地新增污染。...重点地块:老工业基地搬迁改造腾退的污染地块,拟开发利用的居民区、商业、学校、医疗、养老机构、公园、绿地和游乐场所等公共设施用地及污染地块,重度污染的农用地及东北黑土地保护利用的试点用地。

土壤修复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一件大事——由土壤污染问题所引发的思考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姚顿集团2017-05-11 09:54:32

如继续这样大规模的开发和过度使用,那这片黑土地最多只能使用50年的时间了,也就是说,50年以后,中国将不再拥有黑土地。土壤污染导致经济损失也十分严重。...我国的东北黑土地为世界三大黑土之一,是中国最肥沃的土地。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7-04-18 09:39:15

在法库县开展黑土地保护利用试点。农村土地流转的受让方要履行土壤保护责任,避免因过度施肥、滥用农药等掠夺式农业生产方式,造成土壤环境质量下降。...安全利用类耕地集中的区、县(市)要结合当地主要作物品种和种植习惯,制定实施受污染

长春市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工作方案(附项目)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7-03-30 10:51:33

按照覆盖全市、布局合理、重点突出原则,在耕地、林地、草地、未利用地等不同土地利用类型区域和重点行业企业、工业园区、油田采矿区、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周边、历史污染区域、规模化畜禽养殖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按照20162020年度《全省黑土地保护治理工程试点工作方案》要求,在榆树市、农安县等地开展耕地轮作等黑土地保护利用试点工程,探索和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技术模式和工作机制,全面推进黑土地保护整治行动,2017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环境修复网2017-03-07 11:36:51

黑龙江: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黑土地保护工程。...北京:实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做好工业企业原厂区污染土壤治理,开展废弃矿山修复工作。天津:全面推进土壤污染防治行动,实施建设用地准入管理。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