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金属有机框架

金属有机框架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金属有机框架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金属有机框架最新动态。了解金属有机框架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金属有机框架”相关结果11个
新型纳滤膜在水处理与水回用中的研究进展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境工程2021-09-18 08:37:30

这些新型nf膜的水渗透通量得到显著提升,同时对盐和特定有机污染物进行选择性去除,例如由于亲疏水作用,亲水的纳米银和金属有机框架材料(mofs)掺杂可提升复合膜对内分泌干扰物的选择性去除,在水处理及水回用领域展现了良好的应用前景

2020年我国海水淡化有何进展?(下)

类别:海水淡化来源:脱盐中心2021-04-07 15:08:25

由澳大利亚、美国和中国科学家组成的研究团队制备出一种金属有机框架材料,这种特殊的材料能够模仿生物细胞膜的过滤功能,高效地过滤海水中的盐以及分离海水中金属离子。

利用阳光淡化海水 科学家发明海水淡化新方法

类别:海水淡化来源:中国新闻网2020-08-17 13:38:08

8月10日西班牙媒体报道称《自然·可持续发展》杂志发表了一项研究成果,有研究团队成功利用金属有机框架(mof)和阳光实现了快速的海水淡化——在不到30分钟的时间内将微咸水和海水转化为安全、清洁的饮用水。

类别:海水淡化来源:中国青年报2020-08-14 09:20:27

研究人员在英国《自然·可持续发展》杂志上发表报告说,他们将聚螺吡喃丙烯酸酯加入一种金属有机框架材料的孔隙中,得到一种名为psp-mil-53的材料。

研究团队开发高效率的工艺 使海水在30分钟内就能饮用

类别:海水淡化来源:cnBeta2020-08-11 14:35:36

一项关于海水淡化的新研究使用了一种名为金属有机框架(mof)的材料来过滤海水中的污染物,每天产生大量的淡水,同时使用的能源比其他方法少得多。

类别:烟气脱硝来源:《知识-力量》2020-08-10 13:30:42

wang等制备了金属有机框架铜基脱硝催化剂,研究其性能,发现cu-mof催化剂对于二氧化硫有较好的耐性,在170℃时,通入so2,其no脱除效率仍高达75%以上,性能显著优于目前市场上常见的钒钨钛商业脱硝催化剂

北京建筑大学王崇臣课题组在含砷废水处理取得新进展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境吸附材料2020-08-06 09:58:19

金属有机框架(mof)是由金属模板和有机连接基组成的三维框架晶体材料,它具可控的孔隙率,超高比表面积,结构可调整性等特点。mof在吸附、能量存储、传感、催化等领域已得到广泛研究。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新华网2018-02-11 09:51:33

金属有机框架材料是近年来十分热门的一种新型多孔材料,在催化、储能和分离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应用价值。...由澳大利亚、美国和中国科学家组成的研究团队在新一期美国《科学进展》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制备出一种金属有机框架材料,这种特殊的材料能够模仿生物细胞膜的过滤功能,高效地过滤海水中的盐以及分离海水中金属离子。

类别:VOCs检测来源:VOCs减排工作站2017-12-27 13:37:01

金属有机框架对特定的vocs有独特的吸附效果,如zif-8/pdvb型金属有机框架吸附剂对甲苯、乙酸乙酯均具有优良的吸附性能,这类吸附剂可用在特定的vocs处理场合。

类别:来源:浙江在线2017-01-10 15:29:15

1月9日,荧光传感金属有机框架材料结构设计及功能构筑获得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新兴材料近年来成为研究热点,金属有机框架材料受到钱国栋团队关注。

类别:综合来源:科技日报2016-01-07 08:56:16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研制出一种经过二胺改性的金属有机框架材料,可有效去除燃煤发电厂排放出的碳。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