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PPP证券化”相关结果69
基础设施公募REITs研究——水务类公募REITs项目特点分析

来源:德恒律师事务所2022-07-05

ppp项目中权属清晰、现金流独立的部分子项目资产单独开展证券化”。...《上海证券交易所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资产支持证券挂牌条件确认指南》2第九条规定“社会资本方(项目公司)可以以其建设运营的多个ppp项目中具有同质性的基础资产组成基础资产池开展证券化,可以将综合性

产业园REITs收益的关键风险分析

来源:王守清PPP团队2022-02-14

1.引言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alestateinvestmenttrust)是基础设施证券化的重要手段,具有流动性强、现金回报稳定等特点。...王守清,男,生于1963年,福建人,博士,教授,清华大学ppp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研究方向: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

来源:中研绿色金融研究院2021-11-01

在证券行业,spv指特殊目的的载体,也称为特殊目的机构/公司,其职能是在离岸资产证券化过程中,购买、包装证券化资产和以此为基础发行资产化证券,向国外投资者融资。...(二)ppp环保产业基金设计要点责权明晰、风险分担、利益共享的ppp契约是ppp环保产业基金设计的基础。ppp的核心在于合同双方的契约精神。

来源:北大纵横2021-01-20

前者是指,基金将资本直接投向具体落地的环保项目,比如ppp基金。...主要设备通过租赁方式获得,企业在投资阶段可以减少大量资金的一次性支出再融资模式:利用现有项目进行再融资,成为快速回笼资金的另一种选择;常见的回笼资金的模式是通过abs(资产抵押证券)将项目未来特许经营期内的收益证券化全国范围内竞争热度呈区域化特征

一文读懂绿色金融(附广东绿色金融简述)

来源:粤开崇利论市2020-10-21

绿色金融产品创新正当时(一)绿色债券与绿色资产证券化。绿色资产证券化发行与创新态势迅猛,2019年发行量增长了3.5倍。...(三)绿色基金与绿色ppp。我国各级政府发起绿色发展基金成为一种趋势,7月15日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设立。ppp产业投资基金可以分为金融机构联合企业设立、实体企业联合金融机构设立、政府引导金融机构设立等。

来源:EBS环保公用研究2020-04-20

2)专项债作为地方政府投资的重要手段,2020年1季度加快、加量发行;而其中生态环保类项目的比重增加,也将鼓励环保公司轻装上阵并加快项目落地;3)ppp或存量项目证券化(reits、abs)的政策及金融机构支持

<mark>PPP</mark>资产证券化之污水处理项目ABS实务

来源:上海瀛东律师2019-07-09

由于污水处理行业新建项目必须适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在行业资本融资需求旺盛的同时,我们需要结合ppp相关规章及规范性文件规则指引,对拟证券化的污水处理项目进行审慎尽调和遴选。...ppp综合信息平台上充分披露项目全生命周期信息。

粤海控股集团成功发行全国首单供水ABN  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主业融资平台搭建取得新突破

来源:粤海水务2019-02-26

该利率较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低65bps,较2018年至今已发行的可比资产证券化产品平均发行利率低约130bps,创2018年以来长期限资产证券化产品发行利率新低,以及近年来水务资产证券化产品发行利率新低...骆马湖abn是全国首单ppp 项目公募abn、全国首单水务ppp项目abn,也是全国首单供水abn。

来源:科技日报2019-02-13

绿色金融包括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保险、绿色资产证券化、环境产权等,之所以在我国能够快速发展,正是契合了绿色金融发展内在的本质要求。...如101号文提出了支持基建设施建设的10项配套政策措施,在资金方面,进一步强调专项债和其他财政性资金支持,还鼓励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保险资金、民间投资支持在建项目及补短板重大项目,鼓励ppp形式;明确要求金融机构合理保障融资平台公司正常融资需求

来源:西城债市2018-12-24

(三)现金流收入测算合理性考虑到收费收益权证券化项目需要依赖原始权益人持续运营能力,很难实现有效破产隔离。...欧洲一些国家在此类项目主要是通过“行政接管人”制度来保障,由于法律制度差异,国内收费权项目的证券化亟需创新结构设计。

来源:中国证券报2018-07-21

马骏建议,环保企业需要从三个方面防范金融风险:一是关注环保政策的实施推进,加强企业风险管理,尤其是债务风险管理;二是重点研究跟进绿色金融发展,充分运用绿色债券、绿色资产证券化、绿色基金等多元化产品扩大融资渠道...前两年ppp大热的时候,环保行业被资本热炒,金融机构也愿意给钱,整个市场都有点疯狂。而今年去杠杆大背景下,环保行业特别是ppp领域首当其冲,在资本市场以及金融机构方面不太受待见。

水环境系列三:ABS助力<mark>PPP</mark>开启环保资产管理时代

来源:EBS公用环保研究2018-02-24

在基于收益权证券化产品基础上,央行与财政部论证推出银行间市场推出得期待。...◆abs盘活ppp存量资产,推动水环境ppp项目落地,水务公司率先受益。

来源:盛世景集团2018-02-12

一、环保政策趋严,节能环保企业迎来登陆资本市场良机2015年以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相继出台,环保ppp模式、第三方治理、环境监管垂直管理等一系列措施陆续实施,对责任主体、监管体系...另外,证监会近期表示未来将把审核周期控制在6-7个月之内,进一步缩短企业上市流程,预期未来将有更多节能环保企业走上证券化之路。其次,证监会明确了将继续大力支持节能环保企业的发展。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2018-01-18

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建立健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机制(ppp)的同时,在创新融资方式,拓宽融资渠道中明确指出发展资产支持计划和推动铁路、公路、机场等交通项目建设企业应收账款证券化

2017年中国生态环保行业<mark>PPP</mark>模式分析【图】

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2017-11-21

通知明确了发起人可为项目公司、项目公司股东、为项目公司提供融资支持的各类债权人,以及为项目公司提供建设支持的承包商等企业;基础资产不仅包括合同债权和收益权,也包括项目公司股权;证券化阶段从项目运营阶段扩展到项目建设期

碧水源CFO何愿平:环保领域<mark>PPP</mark>的实践与研讨

来源:泰康资产2017-10-19

但是我们也一直在探讨ppp,我们今年做了国内第一个ppp证券化项目,未来我们会考虑把这一块固定收益的部分资产证券化,因为它的风险非常低。像环保的项目,它的风险并不是说你收不到钱,而是在乎你挣多少,什么

来源:环保创业邦2017-08-11

常见的回笼资金模式,是通过abs(资产抵押证券)将项目未来特许经营期内的收益证券化,如首创股份发行的中信证券-首创股份污水处理ppp项目收费收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这也是产业基金目前主要的两种表现形式,即并购类基金和ppp基金(或类似)。二是融资租赁模式。

来源:中国证券网2017-07-31

据悉,环保行业作为国内最早推行ppp模式的行业之一,拥有众多优质的符合证券化条件的ppp项目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发改委首批4个ppp资产证券化项目中就有2个为环保项目。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2017-07-10

本次会议指出将优质资产拿出,可采用转让或证券化方式进行盘活,实现资金良性循环。...利好ppp模式,可促ppp新项目落地,abs推进亦有望加速。

来源:经济参考报2017-06-26

值得注意的是,发改委与财政部都提出推动reits,助力ppp证券化,reits的推出将增加资产证券化产品的流动性,实现产品公募化,这也会成为未来ppp资产证券化的重要发展方向,最近几年,印度、日本等国均在大力推进基础设施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