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快递包装污染

快递包装污染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快递包装污染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快递包装污染最新动态。了解快递包装污染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快递包装污染”相关结果9个

类别:来源:深圳特区报2019-12-31 10:24:51

为减少快递包装污染及包装浪费,市邮政管理局鼓励相关行业选择可循环再生、可重复使用及易于降解的快递包装材料。...以龙岗区为示范开展先行先试,目前绿色可循环包装箱“快递宝”已覆盖龙岗区95%以上的物业小区,累计回收“快递宝”86300多个,折算约节省胶带40000多米,节约纸皮44000多千克。

类别:来源:《瞭望》新闻周刊2019-05-03 08:08:07

2018年,中国快递业务量突破500亿件,同比增长26.6%。预计2019年快递业务量将突破600亿件。与此同时,产生了海量快递包装垃圾,和越来越广泛的过度包装污染与资源浪费问题。

类别:来源:绿查2018-02-01 08:58:36

随着网购、电商平台的发展,快递包装污染已成为一大待解难题,于是,社会各界疾唤绿色物流、绿色快递。...共享快递盒进入试验阶段。

类别:来源:中国青年报2017-11-17 15:31:10

菜鸟、京东、苏宁等电商企业也积极响应,从推行无纸化电子面单,到推行共享快递盒、可循环快递袋等,都在力争减少快递包装污染的产生。但记者在走访北京多家快递站点后发现,大多数商家尚未使用这样的绿色包装。

类别:综合来源:经济日报2017-11-08 14:50:03

据国家邮政局的数据,我国快递业务量已占全球四成份额,今年1月份至9月份,快递服务企业累计完成业务量273.9亿件。不过,调查显示,超七成用户会把快递包装当作垃圾。...双11期间,苏宁在前期投入的基础上,再投入20万个轻便的漂流箱,漂流箱是可折叠的塑料箱子,在用户签收货物后,快递员会把漂流箱回收到仓库,继续循环使用,利用共享快递盒的概念减少纸箱浪费。

类别:来源:光明网2017-11-07 15:22:03

迫于不断上涨的原材料成本和包装污染的压力,许多大型电商和物流企业主动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针对自身业务进行了不同形式的尝试。...共享快递盒将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变化?郭苏慧表示,对于消费者来说,如果送货到门并没有什么影响;如果需要自提的话,可能会有些许不便。对于全社会来说,可循环包装有助于降低包装污染,推进绿色物流。

类别:来源:新华网2017-05-17 09:31:54

无疑,快递包装带来的污染问题亟待解决。据国家邮政局资料显示,目前快递领域的包装主要集中在快递运单、编织袋、塑料袋、封套、包装箱、胶带以及内部缓冲物这七大类。...其中,快递业占比首次突破七成,达到73.9%,快递服务企业2016年业务量完成312.8亿件。一面是快递包装的环保问题日益突显,一面是每年仍旧快速增长的快递业务量。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环境报2016-09-01 11:47:13

为实现上述目标,《方案》部署了五大重点任务,包括推进快递业包装法治化管理、加快快递业包装绿色化发展、鼓励快递业包装减量化处理、探索快递业包装可循环使用、实施快递业绿色包装试点示范工程等,并将其细化为强化快递业包装日常监管

类别:来源:《环境与生活》杂志2016-05-26 16:06:36

随着网购的日益普及,快递业务也在迅猛增长。2015年,中国快递业完成业务量206亿件,同比增长48%,最高日处理量超过1.6亿件,中国已然成为首屈一指的快递大国。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