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热解法

热解法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热解法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热解法最新动态。了解热解法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热解法”相关结果85个
固废资源化处理经济性解决方案新方法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中科聚垚2022-06-29 10:30:04

热解是将有机物无氧或缺氧条件下高温(1000℃-1200℃)加热,使之分解为气、液、固三类产物,与焚烧法相比,热解法是更有前途的处理方法,它最显著的优点是基建投资少,而且热解后产生的气体可以作燃料。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补贴政策变化浅析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大岳咨询2021-10-26 08:05:04

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的方式包括填埋法、焚烧法、堆肥法、热解法和综合处理法等。近年来,焚烧发电方式处理的垃圾在我国生活垃圾处理总量中的占比越来越高,焚烧发电已经成为主流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方式。

燃煤电厂脱硝系统液氨改尿素技术研究

类别:烟气脱硝来源:电子质量2021-05-28 10:21:43

1.1 热解制氨技术尿素热解法制氨系统主要设备包括尿素溶解罐、尿素溶解泵、尿素溶液储罐、供液泵、计量和分配装置、背压控制阀、绝热分解室(内含喷射器)烟气换热器或电加热器及控制装置等。

锅炉烟气脱硝尿素直喷的节能改造与系统优化

类别:烟气脱硝来源:洁净煤技术2021-05-09 07:55:33

由于传统的脱硝尿素热解法设备复杂、前期投资大、能耗大,炉内尿素直喷制氨技术可节省电加热及尿素热解装置设备,降低了能量消耗。

含油污泥处理技术:预处理、油品分离、无害化处理

类别:污泥来源:环境工程2021-04-25 09:02:00

油品分离法是从含油污泥中提取 phcs的必需操作,国内外常用的处理方法有离心分离法、溶剂萃取法、热解法等。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科学与技术》2021-04-01 13:59:26

第三,热解法。该方法是新世纪后引进和兴起的垃圾处理方法,优点是对垃圾处理时对环境带来的污染很少,但是处理技术的工序比较赴复杂。第四,堆肥法。这一生活垃圾处理方法最早起源于农耕社会,有着很长的使用历史。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9-07 09:38:47

目前,我国医废处理技术主要有灭菌消毒法、高温焚烧法、等离子体法、热解法和卫生填埋法等。由于医废可燃性成分较高,因此高温焚烧法是目前主流的处置技术。

类别:烟气脱硝来源:《能源与节能》2020-07-15 09:13:12

单台余热锅炉入口烟气量64590nm3/h,入口烟气温度正常500℃,最高560℃,采用scr脱硝技术,还原剂制备工艺为尿素热解法,催化剂为国产中温型蜂窝式催化剂,催化剂水平布置,脱硝装置进口nox质量浓度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生活垃圾发电技术2020-04-13 08:56:03

垃圾焚烧电厂生产工艺风险辨识按焚烧原理不同,垃圾焚烧发电主要分为炉排炉焚烧、流化床焚烧、热解法三种。目前我国垃圾焚烧炉多数选用炉排式垃圾焚烧炉,炉排式垃圾焚烧技术是更适合我国国情的垃圾焚烧技术。

类别:来源:成都机缘环保2020-03-04 16:09:04

热解是将有机物无氧或缺氧条件下高温(1000℃-1200℃)加热,使之分解为气、液、固三类产物,与焚烧法相比,热解法是更有前途的处理方法,它最显著的优点是基建投资少,而且热解后产生的气体可以作燃料。

类别:来源:化工设计通讯2020-02-21 14:57:24

3.1生物质气化炉原理生物质燃气是生物质在密闭缺氧条件下,利用热解法和热化学氧化还原法,产生的可燃性气体。

国内外常用的医疗垃圾处理方式

类别:来源:涂山环保2020-02-21 09:18:32

其中140多家处置中心采用高温焚烧法,120多家处置中心采用高压蒸汽灭菌法,其它微波消毒、干化学和热解法各有几家。值得注意的是高压蒸汽灭菌法的市场比例仍然在增长。...04热解法热解是利用垃圾中有机物的不稳定性,在无氧或缺氧的条件下对之进行加热蒸馏,使有机物产生热裂解,经冷凝后形成各种气体、液体和固体,从中提取燃料油、油脂和燃气的过程。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涂山环保2020-02-19 13:54:48

其中140多家处置中心采用高温焚烧法,120多家处置中心采用高压蒸汽灭菌法,其它微波消毒、干化学和热解法各有几家。值得注意的是高压蒸汽灭菌法的市场比例仍然在增长。...四、热解法热解是利用垃圾中有机物的不稳定性,在无氧或缺氧的条件下对之进行加热蒸馏,使有机物产生热裂解,经冷凝后形成各种气体、液体和固体,从中提取燃料油、油脂和燃气的过程。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世经未来2020-02-18 11:06:25

具体技术包括灭菌消毒法、焚烧法、等离子体法、热解法和卫生填埋法等。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时代商学院2020-02-17 10:18:56

目前,我国主要有灭菌消毒法、高温焚烧法、等离子体法、热解法和卫生填埋法等多种处置技术。由于医废可燃性成分较高,因此高温焚烧法是目前主流的处置技术。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做单2020-02-14 14:30:43

医疗垃圾处理在技术层面,应当采取更先进的非焚烧技术,引进或开发更多的替代技术,如高压蒸汽灭菌法、化学消毒法、电磁波灭菌法、热解法、等离子法、微波消毒处置技术等。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北林绿手指2020-02-13 11:16:08

用于处理医疗垃圾已有多种技术,根据处理原理不同,一般可分为灭菌消毒法、焚烧法、等离子体法、热解法和卫生填埋法等。在这次疫情爆发的同时,我们要吸取一定的教训。...相关的处理技术大体分为三类:①高温处理法,如焚烧法、热解法和汽化法;②替代型处理法,如化学消毒法、高温高压蒸汽灭菌法、干法热消毒法、微波处理法和安全填埋法;③创新型技术,如等离子技术、放射技术。

类别:餐厨垃圾来源:《工程管理前沿》2020-02-12 18:00:09

目前,利用餐厨垃圾制作生物质炭主要有热解法与水热炭化法两种,热解炭通过物理作用进行吸附,而水热炭则是利用表面官能团与物质进行化学反应来达到吸附效果。

类别:来源:《城镇建设》2020-02-11 09:41:26

2.2新式处理方法2.2.1热解法热解法是在无氧或缺氧的条件下对固体废物进行加热蒸馏,使其高温裂解,冷凝后生成新的固体、液体、气体物质,并从中提取可燃气体、液态油、固体燃料的方法。...热解法处理后残渣较少,可有效降低固体废弃物的体积,且由于反应条件为无氧或缺氧。

6大类污泥干化技术及其工艺综合盘点

类别:污泥来源:水工业市场杂志2020-01-14 14:21:42

通常作为污泥热解法处理的预处理单元。该方法在日本、美国应用较多,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在污泥热解处理时因为尾气不存在焚烧法产生的二噁英等问题,因而代表了污泥无害化的一种发展趋势。

类别:烟气脱硝来源:《中国电力》2020-01-09 10:18:34

尿素受热分解制氨的工艺有2 种:一种为利用电能、燃油或天然气燃烧的热能加热分解雾化的尿素溶液, 即热解法;另一种为使用蒸汽加热尿素溶液使之汽化分解,即水解法。

类别:来源:灵核网2020-01-08 10:48:31

随着国内生活垃圾处理行业的发展,目前对于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方式包括填埋法与焚烧法与堆肥法、热解法和综合处理法等方式。垃圾处理方法不同,其,处理工艺及处理效果不同。

类别:来源:《中国电气工程学报》2019-12-17 14:34:05

热解法工作原理:垃圾在热解装置中受热分解有机质,转化成燃气进入余热锅炉,过热蒸汽进入汽轮发电机发电。特点:炉型结构简单,设备技术成本低。...2、焚烧炉燃烧控制系统根据焚烧原理不同,焚烧方法分为机械炉排炉焚烧、cao气化焚烧炉、热解法等。机械炉排炉焚烧法工作原理:垃圾进入炉排,垃圾在炉排的推动下经过干燥区、燃烧区、燃尽区,直至燃尽排出炉膛。

类别:除灰除尘来源:证券市场周刊2019-12-02 08:41:54

自2010年成立以来,锐意进取,发展迅猛,短短三年时间,2012年在国内尿素热解法scr关键设备市场占有率已达60%左右,“北京洛卡”已成为行业内具有影响力的品牌之一。

类别:烟气脱硝来源:能源与环境2019-11-25 13:31:18

反应方程式为:co(nh2)2→nh3↑+hncohnco+h2o→nh3↑+co2↑尿素热解法的尿素溶解剂储存系统与水解法相同。尿素溶液经由高流量循环模块输送到计量分配模块。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基层建设》2019-11-02 22:17:22

热解是将有机物在无氧或缺氧条件下高温(1000℃-1200℃)加热,使之分解为气、液、固三类产物,与焚烧法相比,热解法则是更有前途的处理方法,它最显著的优点是基建投资少,而且热解后产生的气体可以作燃料。

类别:烟气脱硝来源:电力行业节能环保公众服务平台2019-07-23 09:17:13

2.1设备概况scr还原剂采用尿素热解法制备工艺,首先将尿素颗粒溶解成质量分数50%的尿素溶液并输送至尿素溶液储存罐,其次通过高流量循环泵将尿素溶液加压输送至尿素溶液计量分配装置,并雾化喷入热解炉。

污水处理厂脱水污泥热解处理工艺解析(附工艺、设备图)

类别:污泥来源:46危废2019-07-22 10:05:44

污泥的燃烧反应有机物+o2=co2+h2o+其它简单无机物+热量污泥热解发和焚烧法比较热解法和焚烧法是两个完全不同的过程。

类别:污泥来源:电镀与涂饰2019-06-04 09:07:46

高温热解法虽然能将重金属元素稳定地固定在固体中,并且能再利用一些在分解过程中产生的可燃性气体,但这种方法只适用于有机质含量较高的污泥,而且它的能量消耗较高,故其适用范围受到了很大制约。

类别:餐厨垃圾来源:垃圾资源化处理研究中心2019-04-30 17:37:25

热分解法是将垃圾在高温下进行热解,使垃圾中所含的能量转换成燃气、油和碳的形式,然后再进行利用,热解法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但技术尚未达到实用阶段,目前应用较少。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