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污水灌溉

污水灌溉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污水灌溉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污水灌溉最新动态。了解污水灌溉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污水灌溉”相关结果317个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环境报2022-03-16 13:16:18

一些地区因大气重金属沉降、污水灌溉等导致土壤重金属持续累积,从而导致我国耕地土壤源头防控压力较大。”说起今年的工作难点,苏克敬首先强调的是系统强化耕地土壤重金属污染源头防控。

王夏晖等:我国土壤环境管理政策进展与展望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2021-11-23 14:06:24

八五”时期:土壤环境基础调查随着经济社会迅速发展,土壤污染问题越来越受到社会关注,我国 1979 年颁布的《环境保护法(试行)》最早在立法中涉及保护土壤、防治污染的要求:推广综合防治和生物防治,合理利用污水灌溉

科普|地下水氟污染机理

类别:地下水修复来源:江苏土壤2021-08-19 10:29:04

(3)灌溉:含氟污水灌溉的绿洲土壤氟含量远高于未污染土壤。

土壤微塑料与重金属、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和抗生素作用影响因素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农业资源与环境学报2021-06-18 08:50:05

微塑料进入土壤的途径主要有施用有机肥、使用地膜、大气沉降、污水灌溉等。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环境工程2021-04-19 09:52:05

3)在农业生产过程中,不当的农业措施对土壤造成的重金属污染,如农药化肥应用,污泥农用及污水灌溉等。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四川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2021-03-20 09:02:44

对因长期使用污水灌溉导致土壤污染严重、威胁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要及时调整种植结构。加强农业灌渠周边重点水污染企业监管,确保污水达标排放。 03加强生活污染监管加强生活垃圾监管。

土壤环境中微塑料污染:来源、过程及风险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土壤学报》2021-02-04 10:40:12

土壤中微塑料来源广泛,农膜使用、污泥及有机肥施用、污水灌溉、大气沉降、垃圾填埋场渗滤液渗流等是土壤中微塑料积累的重要途径(图1)。

类别:再生水来源:《科技视界》2021-01-08 11:41:01

我国早在20世纪50年代开始采用污水灌溉,但近30年才真正将污水深度处理回用发展起来的。在污水处理回用方面,我国从“六五”至“九五”先后开展了多项重点科技攻关计划,取得了大量的实际经验和研究成果。

《焦点访谈》:斥巨资治理污水却越治越污!哪里出了问题?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央视焦点访谈2020-12-09 10:21:26

但奇怪的是,这几年安肇新河河水水质改善并不明显,几万亩稻田还是只能使用污水灌溉。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农民反映,上游仍然有一些地方将各种污水未经处理,直接偷排进了安肇新河。

高碑店污水处理厂:污水变清流 夙愿成现实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北京印迹 inBeijing2020-12-02 09:22:04

1960年在这个厂址上,修建了一座简易沉淀池,沉淀后污水用于污水灌溉,形成了流域范围包括城区的东郊工业区的通惠河污水系统,即高碑店污水系统。60年代后期市政建设基本停滞。

污水处理行业简史以及我国水污染处理现状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境工程前沿2020-11-24 14:27:10

鉴于污水灌溉的风险,1972年,国家在石家庄召开的全国污水灌溉会议,提出了“积极慎重”的污灌方针,并制定了污水灌溉暂行水质标准,以应对污水灌溉的风险。

工业污染场地重金属的垂向分布及影响因素 ——以株洲霞湾港为例

类别:场地修复来源:土行者2020-11-09 10:34:47

重金属通过污水灌溉、大气降尘、固体废弃物(污泥和垃圾等)等途径进入土壤,导致土地质量下降。

石油污染土壤原位生物修复强化技术研究进展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土行者2020-11-06 09:22:01

土壤中石油污染物的来源主要包括原油泄漏和溢油事故,含油矿渣、污泥、垃圾的堆置,污水灌溉,大气污染和汽车尾气的排放,药剂污染等。石油及其产品对土壤环境造成的损害,已成为全世界关注的重点问题。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环境科学》2020-09-30 09:51:37

近年来,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加快,矿产资源开发、金属加工冶炼、化工生产、污水灌溉以及不合理的化肥农药施用等因素导致重金属在农田土壤中不断富集。

污水的自然处理工艺总结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淼知水圈2020-08-18 10:00:07

稳定塘系统对于微生物的自然生物处理法,从原理上说就是两种:其一为水体净化法,主要包括氧化塘和养殖塘,统称为生物稳定塘,主要通过菌藻共生系统或水生生物系统对污水进行自然处理;其二是土壤净化法,包括土壤渗透和污水灌溉...污水土地处理系统与污水灌溉的区别有以下4点:1.目的不同;2.负荷控制不同;3.生态结构不同;4.出水出路不同慢速渗滤处理系统是将污水投配到土壤表面,污水缓慢的在土地表面流动并向土壤渗透,一部分污水直接为作物所吸收

农田湿地灌溉污染生态修复案例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国土空间生态修复》2020-07-23 10:04:01

设计目的:利用人工湿地净化含有有机污染物(cod)农田灌溉水,防止污水灌溉造成农田土壤污染。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国土空间生态修复》2020-07-21 11:47:10

③控制污水灌溉农田。严格禁止污水超标排放,尽量减少污染中重金属的含量。④加强固体废弃物处置。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天风研究2020-06-22 11:21:38

我国在50年代开始采用污水灌溉方式回用污水,污水回用事业大致经历了起步、技术储备、示范工程引导、全面启动等阶段,截止2018年,我国城镇再生水利用量94.02亿立方米,全国污水再生利用率(污水再生利用率

类别:地下水修复来源:北京建工修复2020-06-16 09:46:44

因地化学背景值较高,工业活动及农业污水灌溉等原因,导致地下水重金属污染严重。区域尺度上,我国地下水有机污染物检出率高,超标率低;场地尺度上,地下水有机复合污染严重,问题突出。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地质人环境网2020-06-15 14:18:07

我国农田土壤污染来源多样,包括农药、化肥的过度施用,污水灌溉,地膜弃置,大气沉降,工业三废的排放等。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全国能源信息平台2020-05-20 13:57:56

通常,多环芳烃与重金属可通过污水灌溉、固体废物处理、交通运输以及工业活动等途径进入到土壤中,通过积累而形成复合污染。多环芳烃和重金属具有致癌性、致突变性和致畸性,并且可在土壤中持久留存。

类别:流域治理来源:生态修复网2020-04-09 08:47:13

农业生产中由于大量使用化肥和农药,经雨水冲刷后流入长江, 也导致水体重金属含量增加,同时农业生产中污水灌溉及堆肥污泥也会增加水体重金属含量。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韶关市人民政府2020-03-25 10:52:47

县级人民政府对水质未达到农田灌溉用水水质标准的,应当采取措施予以改善; 对因长期使用污水灌溉导致土壤污染严重、威胁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应当及时调整种 植结构。...第五条 市、县级水务、农业农村主管部门会同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应当开展对农 田灌溉用水水质的定期监测和监督检查,防止污水灌溉行为,并将监测数据及时上传 韶关市土壤环境信息化管理平台。

类别:矿山治理来源:韦伯产业智库2020-03-16 13:03:22

污灌区调查中,在调查的55 个污水灌溉区中,有39 个存在土壤污染;在1378个土壤点位中,超标点位占26.4%,主要污染物为镉、砷和多环芳烃。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防护工程2020-03-06 10:01:28

其中土壤重金属污染是我国土壤污染的一个主要方面,我国大多数城市近郊土壤都遭受不同程度的重金属污染,污水灌溉是我罔土壤重金属污染的主要原因。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建筑学研究前沿2020-02-25 10:36:55

然而,在快速城市化与工业化进程中,由于缺乏对生态环境采取有效保护措施,诸多污染物伴随着生产过程(矿产资源不合理的开发、长期的污水灌溉、化学农药的滥用等)相继进入土壤环境,从而引起土壤污染。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基层建设》2020-02-19 14:52:18

1土壤重金属污染的简介以及危害通常来讲,土壤重金属污染是指由重金属或者重金属的衍生物对环境产生的破坏,主要是由于采矿、污水灌溉、使用重金属超标制品以及大量的废气排放等原因而使环境造成了严重的破坏产生的,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城建水业2020-02-19 09:11:59

cr和ni,代表土壤母质;因子2主要载荷元素为hg,代表燃煤释放源;因子3主要载荷元素为as,推测为施用含砷农药的农业活动源;因子4主要载荷元素为cd、zn、pb和cu,推断为工业废水的排放及随之引发的污水灌溉

济南市突出六个重点 全面部署疫情期间医疗废水专项行动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舜网2020-02-05 09:11:42

指导督促各类镇村卫生院(所)进行专门的灭菌消毒,严格污水灌溉环境管理,防止形成二次污染。四是及时开展疫情生态环境应急监测工作。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0-02-04 12:17:35

严格污水灌溉的环境管理,禁止向农田灌溉渠道排放医疗污水。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