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农业环境问题”相关结果1046

      来源:长治市人民政府2024-04-03

      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部署,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要求,以改善空气质量为核心,以减少重污染天气和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突出大气环境问题为重点

      来源:辽宁省生态环境厅2024-03-22

      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构建完善全省“四级三类”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统筹优化农业、生态、城镇等空间布局。...锚定美丽辽宁建设目标,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加大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集中解决力度,加快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从量变到质变。

      来源:襄阳生态环境2024-03-14

      扎实推进流域综合治理,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 拓点扩面推进小流域综合治理试点,做好水源涵养、生态保护和修复,严控农业面源污染。...提升市、县两级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工作效能,加强大气环境问题整治、督办、考核、问责,优化重污染天气应对机制,加强市县、通道城市联动、联防、联控。

      来源:黔西市发展和改革局2024-03-06

      农产品加工类龙头企业培育力度不够,农业产业链培育还需加强。二、三产业发展不充分,产业“集聚效应”不高,人口基数大,城镇化率提升缓...(三)积极整改区域重大战略实施中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一是严格项目准入。对于流域内的新建项目,一律执行“三个严格”,严把项目准入关,促进流域生态保护。

      来源:新华社2024-02-27

      此外,针对黑臭水体这个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生态环境部与相关部门2023年底组织修订了工作指南,指导各地组织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逐步解决农村突出的水环境问题。...为持续改善农村水环境,前不久生态环境部联合农业农村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指导意见》,在总结近年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基础上,部署提出新时代污水治理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重点任务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4-02-26

      海南省高度重视此次督察工作,边督边改、立行立改,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2022年4大主导产业(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占全省gdp比重较2020年提升20.8个百分点。

      来源:新华社2024-01-12

      大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加快能源、工业、交通运输、城乡建设、农业等领域绿色低碳转型,加强绿色科技创新,增强美丽中国建设的内生动力、创新活力。——全方位提升。...锚定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根据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需求、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改善的新期待,加大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集中解决力度,加快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从量变到质变。

      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厅2024-01-05

      一、面临形势全球气候变暖是当今世界最主要的环境问题,气候变化已经成为人类生存与发展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方案科学分析了我省适应气候变化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了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基本原则,提出了气候变化监测预警和风险管理、生态系统、水资源、农业与粮食安全、健康与公共卫生、能源交通基础设施、城乡人居环境、敏感产业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12-29

      第三轮第一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深入一线、深入现场,查实了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核实了一批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不碰硬,甚至敷衍应对、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意见》提出,在地下水超采区,禁止农业、工业建设项目和服务业新增取用地下水,并逐步削减超采量,实现地下水采补平衡。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12-13

      包含山西省太原、阳泉、长治、晋城、晋中、运城、临汾、吕梁市,陕西省西安、铜川、宝鸡、咸阳、渭南市以及杨凌农业高新技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以改善空气质量为核心,以减少重污染天气和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突出大气环境问题为重点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11-22

      ◇会议强调消除农村黑臭水体对解决老百姓家门口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具有重要意义。...要统筹推进农村黑臭水体与农村生活污水、农业面源污染的综合治理、系统治理,切实巩固提升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成效,确保农村水生态环境整体改善。

      来源:铜仁市人民政府2023-10-11

      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以节地、节水、节能和资源化利用为重点,结合农田灌溉回用、生态保护修复、环境景观建设等,实现农村生活污水资源化利用和农业水资源良性循环。...二、工作目标以整治农村生活污水造成的脏乱差和环境问题为导向,严格管控乱倒乱排行为,到2025年底,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达到18.5%以上。

      来源:娄底市生态环境局2023-09-14

      娄底市高度重视此次例行督察工作,边督边改,立行立改,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交通运输部门和公路建设养护部门未履行公路扬尘和渣土运输污染防治职责,特别是国省干道的清扫保洁,向督察组提供的情况说明直接把污染防治责任全部推卸给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对秸秆禁烧工作重视不够,力度不大,效果不明显

      湖南省大气污染防治“守护蓝天”攻坚行动计划(2023—2025年)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2023-08-29

      推进农村用能低碳化转型,加快农业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等散煤替代。[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按职责分工负责]3.提升重点行业能效水平。...一、总体要求(一)指导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以全面改善空气质量为核心,以减少重污染天气和解决突出大气环境问题为重点

      典型案例 | 蚌埠市三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推进不力 数据填报不实 局部污染问题突出

      来源:安徽生态环境2023-08-23

      2023年4月,农业农村部要求各地在养殖场直联直报信息平台(以下简称平台)中填报2022年度畜牧养殖数据,由平台自动核算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三县整县推进项目已于2021年通过验收,但畜禽养殖污染问题却一直是当地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历年中央及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三县信访件中,涉及畜禽养殖问题96件,占比达20.7%。

      典型案例 | 亳州市利辛县、蒙城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推进不力 畜禽养殖污染问题突出

      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厅2023-08-14

      畜禽养殖污染一直是两县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也是影响区域水环境质量改善的重要因素。...鑫圣农业公司粪污集中处理中心大量粪污露天堆放蒙城县对国家级整县推进项目研究不充分、决策不科学,将3个粪污集中处理项目指定给蒙城县兴农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县属国有企业)建设运营。

      来源:浙江发布2023-08-03

      打造“减污降碳在线”“浙里蓝天”“浙里碧水”“浙里蓝海”“浙里无废”“生态环境问题发现·督察在线”“生态环境智管服”“生态环境资源配置在线”“生态环境准入”“社会环境服务机构监管服务”等场景应用。...制定实施能源、工业、交通、建筑、农业、生活和科技创新等“6+1”重点领域二氧化碳排放达峰实施方案。构建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考核的减污降碳协同制度体系。开展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创新区建设。

      典型案例通报 | 湘潭市畜禽养殖污染问题突出 群众反映强烈

      来源:湖南生态环境2023-07-06

      各组深入一线,深入现场,查实了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核实了一批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不碰硬,甚至敷衍应对、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其负荷超出农田环境自净能力,造成农业面源污染。

      来源:山东省生态环境厅2023-07-03

      滩区内农业种植及居民生产生活对黄河干流水环境造成一定影响。四是流域环境治理能力需要加强。...日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规划(修订版)为全面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把大保护作为关键任务,坚决打好环境问题整治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06-30

      近日,生态环境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农业农村部联合印发了《长江流域水生态考核指标评分细则(试行)》(以下简称《评分细则》)。...在前期反复研究、科学论证的基础上,聚焦长江流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兼顾长江源头及上、中、下游特点,从国内外已有应用基础的近200项指标中,筛选出有成熟监测方法的14项,构建了以水生态系统健康为核心,以水生境保护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