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放射性核污水

放射性核污水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放射性核污水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放射性核污水最新动态。了解放射性核污水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放射性核污水”相关结果10个
谁为日本福岛核污染水排海公然“洗地”?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环境2023-08-28 10:07:56

核污染水指在事故中直接接触反应堆中放射性物质的水,由于受到沾染而具有高度放射性。这种水要严格存放,经过多道工序处理、专家评估效果后才能允许被排放到海洋里,否则其带来的生态风险将不可估量。...最后经过净化处理后的核污水,变成了“核废水”,在成分上和正常核电站排放的冷却水,其实已经是一样的了——除了氚的含量严重超标。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摆脱塑缚2021-04-26 11:02:30

同时,作为副首相的麻生太郎也狡辩说,中国核电站排放的废水放射性更高。这种缺乏见贤思齐的态度,彰显日本政府决策不负责任的本质。...中国目前16个核电站都处于沿海省份,总共有49座核电机组在运行,其每年产生和排放的或多或少存留有放射性物质的入海废水,其对生态和健康的影响同样不容忽视。

专家:福岛核废水与核电厂正常废水有本质区别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2021-04-19 13:22:34

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研究员 刘森林:根据国际公约来讲,比如《核安全公约》《乏燃料管理安全和放射性废物管理安全联合公约》,这个责任应该是谁污染的谁要去治理。...福岛核污水只能排入海洋吗?还有没有其他更好的处理方式?来看专家的回应。福岛核废水与核电厂正常废水有本质区别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研究员 刘新华:核电厂正常运行的废水来源是哪儿呢?

福岛百万吨级<mark>核污水</mark> 是否只能排入大海?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环境2020-10-25 09:44:23

近日,日本或将决定将123万吨放射性核污水排入大海的消息,让本就不景气的日本东北地区渔业雪上加霜。...极低水平放射性废物即放射性浓度很低,即使外排入环境,影响也十分有限,这类废物在满足一定标准的情况下又可被划入豁免废物或解控废物。根据东电公司报告,福岛核污水经过处理后,铯1

费用高达936亿元 日本福岛核事故污染土壤过渡性储存设施启动

类别:综合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2017-10-30 09:35:58

从福岛核事故发生距今,已经过去了6年多,除了核污水处理外,遭受污染的土壤的处理工作也是进展缓慢。...报道称,28日正式启用的过渡性储存设施包括可分拣污染土壤和草木等废弃物的接收和分拣设施,以及分拣后根据污染土壤的放射性铯活度进行保管的土壤储存设施。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新华网2017-03-13 10:09:04

新华社记者近期从一系列调查采访中了解到:福岛核电站周边无人区内空气辐射仍远超正常水平;核电站内积存的大量放射性污水无处排放;对于如何取出核电站机组安全壳内的核残渣,负责运营的东京电力公司至今还没有找到有效的办法...核污水处理尤为棘手在福岛核电站院内,记者看到四处林立着巨型污水储存罐,其中存储的大量核污水是另一个让东电尤感棘手的难题。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中国新闻网2014-08-26 11:17:09

作为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处理的一个环节,东电公司计划从核电站厂房附近的水井等中抽取地下水,进行净化处理后排放到海里。该公司自本月20日起开始进行试验,验证地下水中放射性物质的清除程度。...但是,当地的渔业从业者纷纷对该计划提出反对意见,表示虽然不是核电站厂房内的核污水,但这一措施会引起人们的传言和臆测,从而影响当地的渔业销量,因此一致同意今后进一步要求东电公司作出更为详细的说明。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球网2014-08-12 13:27:46

据日本nhk电视台8月12日报道,作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处理对策,东京电力公司11日下午向日本原子能规制厅申请设置排水设备,把从厂房周边水井等处抽取的地下水净化后排放入海。...东电除12日起利用辅助排水试验性抽取地下水外,还计划于8月20起启用净化设备,通过实际操作检验该设备去除地下水中放射性物质的能力。据悉,东电计划铺设排水管等设备,把净化后的地下水送至厂区内的港湾。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中国新闻网2014-05-20 16:47:14

报道指出,去除放射性物质的alps问题不断,今年3月也曾发生过全部停运。据东电称,每天实施的处理核污水抽样检测中发现钙活度超出正常值,水色出现白浊。东电认为这是由于部分钙过滤设备失灵。...据日本共同社20日报道,东京电力公司当天发布消息称,用于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处理的多核素去除设备(alps)中,试运行的1套系统出现水色浑浊变白,现已暂停处理。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北京日报2014-03-12 09:06:48

东京电力公司曾多次声称,在不得已情况下向港湾排放低浓度放射性污水,但却未明确说明排入海洋的放射性物质总量,也迟报、漏报了其他问题。尽管该公司表示,将在今年完成核污水净化,但其信用早已大打折扣。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