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复绿技术”相关结果103

      来源:新华网2024-02-20

      “封场后,我们实施了生态绿工程,并将这个区块打造成了生态公园。国家提出‘双碳’目标后,我们一直希望能更有效地利用起这块场地。”...经过多次技术讨论及专家论证,最终选择使用拉梁将光伏组件四脚连接为“井”字形结构,并浇筑垫层,确保结构稳定。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4-01-08

      鼓励农药、化工等行业重污染地块优先规划用于拓展生态空间,对暂不开发利用的关闭搬迁企业地块及时采取制度控制、工程控制、土地绿等措施,强化污染管控与土壤固碳增汇协同增效。...充分利用已有调查成果,基于现场检测数据,动态优化调查工作计划,借助现场快速筛查技术,提高调查精准度和效率。

      来源:三峡小微2023-09-06

      长江环保集团芜湖三峡水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宽说,因为水质问题,整个水域存在着生态系统脆弱、复氧效率低、生物多样性不足等诸多问题。...“现在的红旗湖经过治理,变得水清岸绿,我们推窗就能看见飞鸟成群、野鸭遨游的景象。清晨和傍晚,我们还能到湖边散步、吹风,心情舒畅。”附近的居民张先生表示。

      来源:广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2022-11-18

      (1)生境修复工程包含场地绿、生态硬化、景观水系、环境卫生工程。(2)运动文娱工程包含智能运动馆、球类运动场、市民休闲区、文娱配套设施。...2.5本项目不要求采用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2.6 公开完成的。

      来源:贵州省生态环境厅2022-07-05

      、赤泥、锰渣、煤矸石、粉煤灰、冶炼废渣、酒糟等大宗工业固废在水泥、混凝土及制品、新型墙体材料等传统建材行业得到广泛利用,同时在能源、公路建设、井下充填、塌陷区治理、活性有机肥料、土地整治和复耕、复垦、绿

      来源:中铁城市开发研究院2022-06-15

      双方本着合作共赢原则,经过协商由华新东骏水泥有限公司提供开采损毁的土地、固体废弃物,云南钢力建筑有限公司主要从消除地质灾害隐患入手,采用削坡减载及植被恢复技术控制山体滑坡,边削坡处理边复垦复绿。

      共享借鉴 | 破解南京中心城区河湖治理难题的“建邺实践”

      来源:江苏生态环境2022-03-29

      筑牢“生态化”自然基底,推动破硬绿。4条河道试点“生态盆技术”,河道下游溶解氧较上游增加6%。5条河道开展“无土栽培技术”试验,铺设聚酯纤维填料,种植各类水生植物,保持水体高溶氧状态。

      来源:广东省环境卫生协会2022-03-25

      第十一条【设施关闭后管理】建设单位应当对已关闭的消纳场组织开展安全稳定性评估,并按照相关规定实施封场绿、复垦或者平整,持续开展监测工作。...第七条【科技支撑】鼓励和支持建筑垃圾综合利用技术和产品开发、先进技术推广和科学普及,为源头减量、综合利用提供科技支撑,提高建筑垃圾综合利用产业技术水平。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2-03-21

      虽然从外观上实现了生态绿,但污染成因尚未真正弄清,未从根本上解决污染源头切断与阻隔问题。...缺乏足够的技术和经济适用可复制推广的有效的成套技术

      神木市采空区煤炭自燃问题治理何去何从?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10-22

      2019年2月14日,榆林市政府印发《榆林市采煤沉陷区和煤层火烧区综治项目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通知》,要求神木市、府谷县对正在实施的59个项目开展了立即停工清场、全面彻底清查、应急灭火、进行火区勘查、加快复垦复绿

      来源:《中国矿业报》2021-10-07

      03废弃矿山“硬”整治近年来,新罗区聚焦数十年历史煤炭开采遗留问题整改,坚持生态绿和资源利用“两手抓”,借“市场的手”着力推进煤矿、煤台、煤矸石一起治,采取多“路”并举、多“企”参与、多“方”筹资、多

      生态修复|云南大理:废弃矿山的“绿色演变”

      来源:中国矿业报2021-08-20

      消除相关安全隐患后,对边坡进行生态绿,对矿坑进行土地复垦,全面恢复项目区自然生态系统。通过施工,将恢复林地23万平方米,新增耕地(水田)约213亩,产生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结余指标81亩。

      来源:中国矿业报2021-08-13

      然而,近几年来,由于对矿山生态修复的意义认识不足,缺乏科学性和系统性,许多地方陷入了“仅为修复而修复、仅为绿而复绿”的怪圈,很大程度上制约了矿山生态修复工作质量,影响了矿山生态修复整体效果和长远目标。

      《贵州省“十四五”大宗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规划(征求意见稿)》

      来源: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2021-06-11

      大宗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领域进一步拓展,在水泥、混凝土及制品、新型墙体材料等传统建材行业得到广泛利用,同时在能源、公路建设、井下填充、塌陷区治理、活性有机肥料、土地整治和复耕、复垦、绿、环境修复等多个领域得到不断延伸和拓展

      来源:掌上邢台客户端2021-05-08

      昔日靠山吃山 今朝治山护山过去,邢台市矿山数量多、规模小,因无序开采,加上开采后未及时绿,留下不少刺眼的“癞头山”。...转型利用和自然恢复等措施,通过综合利用土地资源撬动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将矿山生态修复与土地开发、安全隐患消除、建筑垃圾消纳等有机结合,按照“宜建则建、宜耕则耕、宜林则林、宜景则景”的治理思路,“一矿一策”量身制定绿规划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4-21

      娄底市锡矿山先后取缔选矿手工小作坊145处,将90多家锑冶炼小企业关停减少至8家,完成修复重金属污染土壤400亩,治理含重金属废渣5200万吨,植树造林1.6万亩,建设两万亩矿区绿示范基地。

      来源:中安在线2021-04-02

      投入440万元,采取客土喷播草种和挂网技术,治理矿区边坡和平台绿面积5万平方米;另外投入200万元,采用喷播和生物工程技术治理矿区绿面积3万多平方米。利用治理。

      来源:法制日报2021-02-13

      运用替代性修复方式,灵活适用补种绿、增殖放流、护林护鸟、劳务代偿等替代性修复责任,促进生态环境恢复,增强环境资源承载能力。...同时,发挥技术专家在损害事实查明、因果关系认定等方面的辅助作用,增强案件实施查明效果。

      长江经济带“清废行动”,直击“净土保卫战”现场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0-11-19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联合武汉市生态环境局、鄂州市生态环境局和鄂州市城管局赴武汉、鄂州交界处对3000平方米建筑垃圾进行核实和整改 ,目前现场已绿。...四川省南充市生态环境局对阆中市某街道建筑垃圾点位核查整改效果,现场已绿。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检查德阳市什邡市磷石膏堆场三防措施及地下水监测情况,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厦门海沧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试运行!提早两个半月

      来源:台海网2020-10-26

      2018年,竹兰山采石场生态绿工程启动。该片区背靠蔡尖尾山,面朝鳌冠海域,正对第二西通道海底隧道入口,是未来海沧重要的门户节点。...竹兰山采石场生态绿前后对比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海沧率先全市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协调共治”的网格化环保监管体系,打通环保履职“最后一公里”,党政领导生态环保目标责任制考核连续四年全市第一。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