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饱和蒸汽发电

饱和蒸汽发电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饱和蒸汽发电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饱和蒸汽发电最新动态。了解饱和蒸汽发电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饱和蒸汽发电”相关结果18个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首钢股份公司迁安钢铁公司2021-04-09 08:20:03

6、二次能源高效利用采用当前钢铁行业近乎所有先进的余能回收发电技术,包括:烧结余热回收蒸汽轮机发电、高炉trt发电、热电联产蒸汽轮机发电、ccpp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富裕饱和蒸汽发电等各类型发电机组12

垃圾焚烧行业研究:政策风险释放完毕 行业配置时机已至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华创环保公用2021-02-19 11:35:09

深圳市利用饱和蒸汽发电的 1、2 号垃圾焚烧炉,每台锅炉的垃圾处理能力为 150 吨/天,该技术由日本引进。1995 年 6 月 3 日,焚烧炉投入运营,垃圾处理能力 150 吨/天。

低温余热资源的利用方式和技术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烟气余热利用2020-07-27 14:12:53

热功转换的主要技术手段为螺杆膨胀机发电技术、汽轮机发电技术、饱和蒸汽发电\拖动技术等。...4.5有机朗肯循环发电及其它低温发电技术对于工业中大量存在的200℃,甚至300℃以下的低品位余热,难以使用常规的蒸汽/饱和蒸汽/热水作为工质进行发电利用,可以考虑采用有机工质循环方案。

低品位余热资源利用方式和技术有哪些?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烟气余热利用2020-04-13 14:38:05

热功转换的主要技术手段为螺杆膨胀机发电技术、汽轮机发电技术(使用有机工质)、饱和蒸汽发电\拖动技术等。

低品位余热资源利用方式的探讨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烟气余热利用2020-03-17 08:56:24

热功转换的主要技术手段为螺杆膨胀机发电技术、汽轮机发电技术(使用有机工质)、饱和蒸汽发电\拖动技术等。

类别:来源:《电力设备》2019-12-30 10:05:00

1985年,深圳市环境卫生综合处理厂利用饱和蒸汽发电的1、2号垃圾焚烧炉,每台锅炉的垃圾处理能力为150t/d,采用日本三菱重工进口的500kw发电机组发电、供热,但它的最大发电量仅能满足发电厂的需要。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中项网2016-09-12 11:03:39

全国余热发电拟在建项目汇总,涉及烟气余热发电项目、余热锅炉饱和蒸汽发电、熟料水泥生产线配套余热发电等项目,详情如下: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节能与环保杂志2016-04-13 08:51:03

4、方案实施和经济性分析该余热发电项目为建设1套b n 1 21.7/0.6型、额定功率9640~12000kw补汽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利用工艺生产的余热锅炉产生的多余的低品位蒸汽发电,使得多余的蒸汽不放散...1.8mpa、220~230℃的蒸汽50~58t/h,甲醇合成反应器可产生1.8mpa、220℃的蒸汽28~31t/h,合计蒸汽量为78~89t/h;在变换工艺处配置了2台低压余热锅炉,产生0.5mpa的饱和蒸汽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山西企业服务2016-03-29 14:56:51

电蓄热);热泵技术应用(水源热泵、地源热泵、吸热式热泵);绿色照明(节能灯项目、光导照明项目、照明控制节电项目);余热余压利用(水泥窑余热发电、玻璃窑余热发电、高炉炉顶压差发电、烧结机冷却余热发电、转炉饱和蒸汽发电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节能与环保2016-03-22 13:34:08

热功转换的主要技术手段为螺杆膨胀机发电技术、汽轮机发电技术(使用有机工质)、饱和蒸汽发电\拖动技术等。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论文网2016-03-04 14:21:45

系统改造后采用kkk单级饱和蒸汽发电机组发电,由一台闪速炉与三台转炉余热锅炉产生的饱和蒸汽(3.8mpa)一部分用于余热发电,另一部分减压后供1.6mpa蒸汽管网,汽轮机背压排汽供0.6mpa蒸汽管网。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论文网2016-02-15 14:36:15

但是饱和蒸汽产生量大,但利用效率低,特别是在南方大部分冬季不采暖地区的钢铁厂。采用饱和蒸汽发电,不仅能够提供电能,还可以充分利用饱和蒸汽,避免蒸汽的大量放散造成的浪费。

类别:综合来源: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11-27 11:16:53

仟亿达饱和蒸汽发电成为新的技术亮点。某钢厂在钢铁生产中产生出大量的富余蒸汽。...该钢厂饱和蒸汽发电站投入运行以来,保持了良好运行态势。如今,低压饱和蒸汽发电已经正式进入该钢厂自发电生产序列,并列入二次能源利用指标经济责任制考核体系,成为该钢厂实现资源循环利用的亮点之一。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张家港日报2015-09-17 10:50:37

永钢还把饱和蒸汽综合用于高炉脱湿鼓风、农业大棚、恒温养鱼等。建设的钢渣处理项目,采用热焖法钢渣处理工艺,实现了钢渣零排放。...采用中压管网蒸汽发电,取代一炉一机的运行模式,汽轮机操作灵活性大大改善,原蒸汽波动大、汽轮机频繁启停机的问题基本解决,而且还可以利用汽轮机富裕能力消化厂区富裕蒸汽。

类别:来源:中国红河网2015-09-06 16:20:19

目前,个开蒙三个城市的垃圾填埋厂面临着使用年限临近、处理能力接近饱和现状,而且占地面积较大,二次污染难以控制解决等问题,靠填埋方式处理生活垃圾已满足不了发展需要,寻求更环保的方式处理生活垃圾已迫在眉睫。...前景 焚烧发电可变废为宝经州政府公开招投标,确定由中国环境保护公司投资新建一个技术先进的现代化垃圾焚烧发电厂,利用垃圾焚烧产生的蒸汽发电,变废为宝,从根本上改变现有生活垃圾靠简单填埋的主要处理模式。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网易博客2015-07-28 08:31:37

鉴于余热发电的性质,同常规发电相比,其技术难点在于余热能源的回收与转换,即关键设备在余热锅炉,可以说余热锅炉的成与否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项目的成败,对于饱和蒸汽发电,对汽轮机也有着特殊的要求。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05-20 14:42:05

水泥窑余热发电、饱和蒸汽发电、烧结余热发电等工程技术作为国家大力倡导的节能减排行业,一直受到国家产业政策的鼓励支持和高度重视,符合国家关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及可持续发展的方针政策。

类别:生物质发电来源:河北新闻网2012-08-02 10:40:57

根据战略协议,双方将在烧结机烟气脱硫脱硝、烧结余热发电、转炉和加热炉饱和蒸汽发电、高炉煤气发电、矿山尾矿处理等节能环保项目上,按照市场化运作模式进行全方位合作。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