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MRV体系建设

MRV体系建设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MRV体系建设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MRV体系建设最新动态。了解MRV体系建设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MRV体系建设”相关结果7个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5-06 09:55:04

其中,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为全国碳市场mrv体系建设探路。mrv体系主要由测量(measurement)、报告(reporting)和核查(verification)三部分组成。

类别:碳交易来源:保尔森基金会2020-04-08 11:40:17

中国全国碳市场和试点碳市场建设在监测、报告和核查mrv体系(包括透明度)、总量设定、配额分配、配额交易管理等方面,都通过国际合作积极借鉴了国外的经验。...问:自2017年底宣布启动全国碳市场两年来,中国在不断推进全国碳排放权交易体系建设,并计划在今年启动电力行业碳交易。做为核心专家,您牵头负责开展了总量设定、碳配额分配等重要议题研究。

类别:碳交易来源:易碳家2020-02-27 13:17:06

笔者作为一名第三方核查机构的一线核查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情况,谈谈对当前碳交易体系建设的一些浅薄认识:(一)全国碳市场定位纵观全球几大碳市场,可以说目前还没有成熟有效的碳交易机制,国内7大碳交易试点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教训

类别:综合来源:节能与环保杂志2016-03-17 15:30:17

历史法虽然提高了mrv体系的运行效率,降低初始成本,但是带来了显著的公平问题,增加了市场运行成本。...2、单位的碳交易管理体系建设还需加强图5显示出单位内部是否设有碳资产管理专职部门的情况,已经成立和计划成立碳资产管理专职部门的单位分别占29.6%,不考虑成立碳资产管理专职部门占37.1%。

类别:综合来源:光明日报2016-02-03 17:14:57

三个覆盖在碳交易体系建设初期,只覆盖二氧化碳、覆盖直接排放和间接排放、覆盖高大上企业。...在国家层面,需制定统一的监测、报告、核查(mrv)体系,规则统一是数据准确的前提。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科学报2015-12-31 09:49:28

在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中国角边会上,中国mrv体系建设主题边会格外引人注目。...这是中国官方机构首次在联合国气候大会上举办以mrv体系建设为主题的专场活动,通过介绍中国运用认证认可手段推动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建设的成果和经验,彰显我国在应对气候变化国际治理机制中的贡献。陈璐表示。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21世纪数字报2015-04-20 08:50:39

针对mrv,张昕建议,试点应积极将其经验反馈给国家碳交易主管部门,诸如排放因子、燃料热值等关键参数的选择,这将使国家统一的mrv方法更具操作性、适用性和科学性。...此外,蒋兆理指出,下一步,还将加强对碳排放权交易试点省市的指导和支持,确保试点工作整体稳步深化推进,全面进入实际交易阶段,逐步完善交易体系建设,抓好碳交易市场的运行和管理。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