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能源转变”相关结果1870

      来源:南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7小时前

      ——坚持创新引领、转型发展,加强核心技术攻坚,完善技术体系,强化机制创新,完善城乡建设碳排放管理制度,稳妥有序、循序渐进转变城乡建设方式。...三)主要目标到2025年,新建建筑能效水平稳步提升,绿色建筑城乡区域均衡发展,绿色建材得到广泛应用,绿色建筑全产业链进一步延伸,既有建筑节能及绿色化改造有序推进,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规模化、一体化,建筑能源消费结构逐步清洁化

      来源:西安市人民政府2024-04-07

      推进能耗“双控”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转变,积极发展非化石能源,2024年全市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提高到15%以上,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占比提高到28%。...(市发改委牵头,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西安城投集团配合,各区县政府、西咸新区管委会、各开发区管委会落实)(2)全面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来源:六盘水市生态环境局2024-03-12

      增强环境质量改善目标对能源和产业布局的引导作用,研究建立以环境质量改善和碳达峰目标为导向的产业准入及退出清单制度。加快推动能耗“双控”向碳排放总量强度“双控”转变

      发展产业新质生产力|2024环境企业家媒体见面会在京召开

      来源:全联环境商会2024-03-11

      企业需要转变经营模式,在产品和服务的设计理念上,从治理成本端向价值创造端转化。从跑马圈地的投资经营模式,改变为深耕赋能的价值经营模式。二是低碳化,即提能效、新能源、碳管理。...双碳背景下,沼气行业与能源、环境密切相关,期待迎来大发展。此外,谈到农村环境污染治理,王凯军表示,农村问题,一是放低预期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2024-03-11

      实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工程,大力发展现代煤化工,推进煤制油气产业向特种燃料、高端化学品等方向转变。...有色行业:开展高质量阳极技术、电解槽综合能源优化、数字化智能电解槽、铜冶炼多金属回收及能源高效利用、铅冶炼能源系统优化、锌湿法冶金多金属回收、浸出渣资源化利用新技术等一批共性关键技术的研发应用。

      来源:河南省发展改革委2024-03-08

      但要清醒看到,我省产业结构偏重趋势未从根本上转变,能源资源产出率偏低、高耗能行业能效水平不高的问题突出,“十四五”后期节能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统筹产业链供应链安全、能源保供、能效和污染物排放水平等,优化能源资源配置,推动能源要素向优质项目、企业、产业等集聚,坚决杜绝以节能、“双碳”为名“一刀切”限制企业用电用能。

      环保产业如何形成新质生产力?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4-03-07

      环保企业可以依托专业优势向能源、循环经济等领域延伸,这也是未来行业发展方向之一。...环保产业不仅是末端治理环节的减污降碳,还涉及到上下游产业链上的资源、能源再生和循环利用。”

      面向绿色能源的低温SCR脱硝创新技术

      来源:个人投稿2024-03-04

      其次,低温scr脱硝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可以促进能源利用方式的转变,推动能源结构的优化和升级。通过降低燃煤、燃油、燃气等传统能源的消耗,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和破坏,有助于实现绿色能源转型的目标。

      来源:中国环境2024-02-29

      出台工业、能源等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稳妥推进“碳达峰十大行动”,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探索开展“重点排放单位二氧化碳排放污染生态补偿”试点。...贵州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刻把握“四个重大转变”、正确处理好“五个重大关系”,紧扣“六项重大任务”,坚持守底线、促发展、防风险、出新绩,用高水平绿色生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美丽中国建设作出贵州贡献。

      来源:贵州人大2024-02-26

      发展改革行政主管部门负责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能源结构调整等与大气污染防治有关的工作。工业行政主管部门负责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和推动工业企业技术升级改造等与大气污染防治有关的工作。

      来源:中国环境APP2024-02-23

      随着我国治水思路向“三水统筹”转变,沿岸省市对于长江水生态的重视度持续提升,“十年禁渔”多次出现在相关省市报告中。...持续推进能源、交通结构的调整仍是蓝天保卫战的关键落点。山西将以细颗粒物控制为主线,减少排放总量,强化多污染物协同控制和区域污染协同治理。

      来源: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4-02-20

      强化对公共机构能源管理人员节能降碳专业知识培训。...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为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做好节能工作,完善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调控,加强高质量发展用能保障,进一步保障本市能源安全平稳高效运行,积极推动能耗双控逐步向碳排放双控转变,在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2024-02-01

      到2026年,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发展方式加快转变,发展质量效益显著提升,新动能、新优势、新增长点加速形成,经济总量迈上新台阶,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维护国家“五大安全”能力持续提高...一高地”建设成效明显,维护国家“五大安全”能力显著提升,基本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综合发展实力显著增强,维护国家安全水平实现新跨越,率先建成农业强省,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能力显著提高,重要能源及原材料保障供应能力明显提升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4-01-24

      近十年来,我国垃圾焚烧发电行业高速发展,现阶段已相对成熟,已完成了从“抢占市场”到“精耕细作”的过程转变,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更加注重运营管理,提质增效成为项目提升运营能力的关键。...分析测试部首席技术研发员 孟洁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 能源系统分析研究中心研究员 周伏秋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 能源研究所研究员 姜克隽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碳达峰碳中和研究中心区域与行业碳中和规划室主任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2024-01-18

      能源结构绿色转变,光伏、风电等装机规模不断扩大,产业化进程加速发展,能源系统结构与布局的气候适应性调整取得一定进展。适应气候变化意识日益增强。...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频发给能源、交通等基础设施安全稳定性和可靠耐久性带来挑战,城市生命线系统运行、人居环境质量和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也受到严重威胁。

      来源:新华社2024-01-12

      大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加快能源、工业、交通运输、城乡建设、农业等领域绿色低碳转型,加强绿色科技创新,增强美丽中国建设的内生动力、创新活力。——全方位提升。...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实现了由重点整治到系统治理、由被动应对到主动作为、由全球环境治理参与者到引领者、由实践探索到科学理论指导的重大转变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2024-01-11

      1月9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自治区能耗双控向碳排放双控转变先行先试工作方案及2024年工作要点》,其中提到,建立体现源头减碳、过程降碳、末端固碳全过程的碳排放双控目标责任评价考核制度,将能源活动碳排放量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2024-01-08

      通过产业、能源、运输结构绿色低碳转型和源头防控、面源治理等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建立,实现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多赢。(二)基本原则保持定力,稳中求进。...坚持以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为核心,着力推进发展方式转变,加大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调整力度和大气面源污染治理力度。综合考虑对经济社会发展、生产生活以及污染防治技术政策的影响。系统谋划,突出重点。

      来源:郴州市人民政府2024-01-05

      节能减排政策机制更加健全,重点行业能源利用效率大幅提升,二氧化碳排放增量得到有效控制,推动能耗双控逐步向碳排放双控转变,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基本建立,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广泛形成,经济和社会发展绿色转型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深圳市国资委2024-01-04

      精心打造花园般的厂区,精心建设主题鲜明的科普教育馆,精心设计市民参观路线,将传统垃圾发电厂升级为集垃圾发电、科普教育、绿色旅游、休闲娱乐“四位一体”的现代化能源生态园,实现垃圾发电设施向地标性、邻利性的新型市政开放设施的转变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