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排污口实时监测”相关结果37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2-06-13

      五、应按照规范化建设的要求,在入河排污口处设立标志牌,在尾水入河前设置便于监测监管的明渠段或采样井,保证监控排污的在线流量计、cod、氨氮、总磷等监测仪器设备运行正常,并将实时监测数据接入生态环境部门污染源监控平台

      福建福鼎市污水处理厂见闻

      来源:幸福福鼎2021-09-30

      一泓清流入桐川 碧波荡漾桐山城在桐山溪西岸的城市污水排放口,汩汩清水,正不断地从排污口流淌而出,奔流汇入桐山溪。水系生态环境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现在只需要坐在电脑前,就可以实时监测到所有设备的运行数据,轻点鼠标系统即可自动进行数据分析。”

      来源:河北生态环境发布2021-09-14

      近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在邯郸武安市执法检查发现,河北新武安钢铁集团文安钢铁有限公司治污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部分排污口应安装未安装自动监测设施,长期游离于监管之外,治理设施运行不正常,超标排放污染物。...部分排放口长期游离于监管之外,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该企业高炉热风炉排放口、转炉一次烟气排放口均未按照排污许可证要求建设安装自动监测设施,热风炉排放口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三项污染因子以及转炉一次烟气排放口颗粒物等污染因子均未实时监测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0-12-29

      答:根据2018年《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生态环境部统一负责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估工作,并将水利部的水功能区划编制、排污口设置管理、流域水环境保护职责划转生态环境部。...答:目前,我国国控水站均配置了水质五参数(水温、ph、溶解氧、电导率、浊度)测定仪,大多采用电极法开展实时监测,五参数一体化设计,简便易行、成本较低,对实时监控水质状况、判断变化趋势有重要的参考作用。

      《安徽省水污染防治技术指导目录(2020年度)》正式发布(附技术详细介绍)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0-12-18

      图1 一体化水质水文监测系统总体架构图2)通过在水下机器人设备上集成摄像头、流速、水深、声呐等传感器设备来寻找、定位水下排污口的具体位置,再通过自动取样装置及控制算法自动完成水下排污口污水水样的取样,对流域进行污染源的排查溯源

      来源:河北新闻网2020-09-16

      为了动态监测处理后的水质状况,安装了水质多参数监测设施,实时监测水中的氨氮、总磷及cod的含量。...在对白洋淀实施的一系列生态环境治理与修复中,相对于外源污染治理中的整治“散乱污”和封堵排污口,内源污染治理更为复杂和精细,需要对白洋淀水体生态进行改良。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0-09-10

      同时治理沿河排污口,惠阳区已完成淡水河流域282个入河排污口治理,并建立各级河长排污口治理巡查机制,做到发现一个、治理一个。夏天的雨,说来就来。...惠阳分局工程师黄锦容说,24小时实时监测监控,一旦出现超标,就表明有新增污水或异常废水进入河体,马上溯源精准治污。这样的自动监测站在区内已经建成16个,基本覆盖淡水河主要一级支流。

      来源:赛默飞2020-05-18

      样品置换快,确保实时监测 样品更新速度快:1-6l/min赛默飞汽车涂装行业废气监测成功案例·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北京汽车集团越野车有限公司·郑州宇通...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生态环境部2019年6月下发的文件《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方案》中更是明确要求工业涂装等vocs排放重点源,要纳入重点排污单位名录,主要排污口安装自动监控设施

      来源:《基层建设》2020-02-18

      4 我国的水质管理和水质检测分析 4.1强化污水的排放检测工作经过加强污水排放监控的工作,落实相关的偷排污水惩罚力度,落实城镇污水的收集系统排放口,尤其是重点工业的排污口检测,禁止一些超标污水流入到收集管网中...关键词:水质管理;水质检测;质量1 水环境检测技术的概述 水环境的检测主要是按照水循环规律,对水品质、水量、水体影响生态和环境质量的因素进行实时监测,在当前,我国开展的水环境监测已有三十多年的历史,对于我国水污染日益严重的问题

      来源:《科技尚品》2020-02-11

      由此可见,自动监测技术运用于监测地表水的侧重点应当包含流域水质与地面水体水质,运用实时监测的手段来达到精确监测地表水的目的。...(三)关于自动监测排污口的水质排污口在各时间段都会排出污水,因此针对当前的排污状态也要予以妥善监测。目前如果要达到实时性的排污口监测,那么只有借助水质自动监测才能得以实现。经过自动监测

      集控区模式可有效提升工业园区污水治理水平

      来源:工信部赛迪研究院2019-09-06

      以生产厂房为边界,由专业的污水治理企业直接从生产车间排污口接管企业产生的污水,建设管道,分类收集,实时监测废水排放量及水质变化,按照不同废水类型采取专业的处理方式,实现达标排放,并将处理后的废水返回生产工序进行循环利用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9-07-11

      推进设有排污口的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按照水环境重点排污单位的管理要求,安装及运行自动在线监测设备。对全市水产养殖现状进行摸底调查,研究制定分区分类的污染物监管要求和养殖方式建议,推进水产生态健康养殖方式。...四、强化管理创新,不断提高监督能力和水平以生态保护红线区域为重点,通过空中遥感、地面监督检查、动态监测评估等手段,逐步构建天地一体、上下协调、实时监测、定期评估的监测监督和评估体系,形成本市自然生态保护工作

      基于物联网的城市智慧水务系统应用

      来源:智慧水务2019-06-11

      生产运行数据主要有以下要求:采用检测仪、传感器等仪表仪器实时监测各类阀门、压变、温度、流量的开关量和模拟量,并且在监控中心显示其检测值。...智慧水务在城市污水处理系统设计中只要具有以下的特点:实时监测,智慧排水系统能够对城市排水管道设施实施智能监控,有效减少了生活污水对大自然污水的二次污染。

      来源:水工业市场杂志2019-03-08

      生产运行数据主要有以下要求:采用检测仪、传感器等仪表仪器实时监测各类阀门、压变、温度、流量的开关量和模拟量,并且在监控中心显示其检测值。...智慧水务在城市污水处理系统设计中只要具有以下的特点:实时监测,智慧排水系统能够对城市排水管道设施实施智能监控,有效减少了生活污水对大自然污水的二次污染。

      河北晋州:投资400万环保设备间歇停摆 污水直排滹沱河

      来源:央视网2018-05-06

      达标水在12公里地下管网遭污染上图为晋州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出水口,水呈微绿色,根据环保部门实时监测显示达到一级a标准。下图为从滹沱河排污口经过预处理池净化后流入滹沱河的水,呈红褐色。...投资400万元建于2015年9月的滹沱河排污口预处理池,作用是进一步提高污水处理厂出水入河水质指标。

      来源:南海网2018-01-25

      通过对水质的实时监测和评估掌握水质变化情况,为水质达标提供依据。组建志愿者队伍,鼓励社会参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同时铺设截污管道,针对原途14个排污口进行截污纳管处理。现在我们建了2个净水站,每天可进行6700立方米的水进行处理,达到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后再将其排出。

      来源:中国化工仪器网2017-12-25

      监测站利用大气颗粒物雷达对大气传输过程进行大区域大尺度监测,辅助车载颗粒物监测仪实现排放源的快速移动监测,对影响大气污染的主要排放源进行实时监测,为开展大气污染来源分析,提高大气极端天气预警预报和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科学决策提供有效数据支持

      工信部发布汽车行业挥发性有机物削减路线图:VOCs削减目标、技术路线和示范案例等

      来源:北极星VOCs在线2017-12-04

      鼓励企业适时安装、配置vocs在线检测设备及便携式测试仪器,对企业生产车间及重点排污口进行实时监测。(三)实施回收及综合处理工程设置废漆集中收集装置。

      浅谈水质在线自动监测系统的设计与管理

      来源:净水技术2017-11-16

      (1)实时监控:将所有企业所有排污口的设备运行状况、污染物排放浓度、流量、排放量等信息尽收眼底。通过监控界面,也可以设置控制参数,进行实时控制与调节。...我国传统的环境监测工作一般采用人工采集、实验室分析、手工处理数据和汇总制表等工作手段,由于采样间隔时间长,数据分析慢、传递不及时,难以对企业的排放、污水处理厂的运行控制和水环境质量进行实时监测,无法及时把握实况

      来源:通信世界网2017-11-09

      通过高密度布点,实时监测区域内各类空气污染物的分布状态,快速捕捉异常数据,实时预警。...更密集、更实时的数据监测,目前有以下几个应用场景:场景一:应急环境监测:监测突发事件中一氧化碳、硫化氢、二氧化硫等风险源,构建以数据驱动的快速应急响应机制;场景二:污染源监控:对各种高污染、高能耗企业的排污口等进行重点监测和控制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