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水质联合监测”相关结果547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前天

《指导意见》提出建设矿井水处理信息化监测、自动加药、排泥、预警等自动化控制系统。...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应急管理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能源局、国家矿山安监局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矿井水保护和利用的指导意见》(发改环资〔2024〕226号,以下简称《指导意见

来源:昌吉州公共资源交易平台2024-03-18

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2013修改单要求;(5)建立健全电子台账制度、运行管理制度、财务制度、安全生产制度、应急管理预案等,如实填写运行记录(建立电子台账),并妥善保存;(6)按规定对水质进行第三方监测

2023年土壤和地下水修复行业评述及2024年发展展望

来源:中国环保产业协会2024-01-26

2023年12月,生态环境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联合颁布了《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eod)项目实施导则(试行)》,为积极稳妥、规范有序推进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eod)...行业规范方面2023年6月,水利部和自然资源部印发了《地下水保护利用管理办法》,提出了加强地下水保护开发利用管理,保障地下水可持续利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规定,对全国地下水统一监督管理工作和地下水调查、监测等相关工作作出了安排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2024-01-03

对现有污水处理厂绿色低碳改造前,要全面分析运行资料,进行“健康体检”和排放统计核算或监测,找出低碳绿色瓶颈,在此基础上编制改造方案。...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生态环境部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污水处理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实施意见》(发改环资〔2023〕1714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对全面推进城镇污水处理行业的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进行了系统部署

全文实录丨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召开《黑龙江省水污染防治条例》新闻发布会

来源:黑龙江生态环境2023-12-01

建立上下游、左右岸政府联合协调和定期会商机制,联合监测、联合执法、应急联动,形成多元参与、区域协作、相互配合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格局。三是深化指导责任。...三是强化监测网络建设。突出监测“吹哨人”作用,完善监测数据共享机制,并明确政府和相关部门为自动监测站(点)运行提供保障和便利条件,保障水质监测全覆盖和站(点)稳定运行。四是强化生态环境损害赔偿。

来源:湖南生态环境2023-11-23

监测周期间隔不大于6h,数据报送每天不少于4次。...发现该医院水质在线监控站房自动采样器发生故障,水质自动采样器cod、氨氮在线分析仪进水样细管从水质自动采样器水样输送管路上拔出,连接在2个装有矿泉水的瓶内。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10-31

经部省共同努力,事件得到妥善处置,群众饮水安全得到保障,赣江干流水质未受影响。按照《突发环境事件调查处理办法》规定,生态环境部会同江西省人民政府成立联合调查组,对事件开展全面调查。...在应急监测方面,统筹组织相关市、县生态环境监测部门与第三方监测单位等机构开展应急监测,先后3次优化调整应急监测方案,全面监测跟踪污染态势,对江西省宜丰工业园区74家涉水企业开展溯源监测

来源:山东省生态环境厅2023-10-08

近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等7部门联合印发了《山东省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省生态环境规划院院长谢刚研究员对《规划》进行了解读,具体如下。...,但依然面临着来自城乡面源、湖区内源等方面的污染风险,保障水质稳定达标依旧是首要任务,《规划》围绕南四湖水质稳定达标重点部署了城镇生活源、农业面源、湖区生态保护修复等方面的重点任务。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08-14

经分析研判,该国考断面上游凌源远达水务有限公司氨氮自动监测数据呈现“特征性”降低走势,具有重大自动监测数据造假嫌疑。...二、辽宁朝阳市凌源远达水务有限公司涉嫌污染源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案【案情简介】2023年2月22日,朝阳市河流国考断面大凌河西支入河口水质自动站突发超标报警,高锰酸盐、氨氮等污染物指数呈陡升趋势,省、市

来源:云南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执法局2023-07-06

文山某水务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案例提供单位:文山州生态环境局办案单位:文山州生态环境局麻栗坡分局一、案情简介2023年1月31日,文山州生态环境局麻栗坡分局生态环境监测站在对畴阳河开展水质调查...联合公安、检察院持续深入开展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等环境污染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强化部门协作联动,集中精力查办了一批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群众反映强烈大案要案,对全省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起到了极大的警示和震慑作用

来源:山东省生态环境厅2023-07-03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 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山东省自然资源厅 山东省水利厅联合印发《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规划(修订版)》,统筹推动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四水”(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安澜...近年来,全省特别是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质量连创有监测记录以来最优,人民群众在生态环境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以黄河流域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厚植了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06-30

近日,生态环境部、发展改革委、水利部、农业农村部联合印发了《长江流域水生态考核指标评分细则(试行)》(以下简称《评分细则》)。...《评分细则》以国内外较为成熟的监测评价标准或方法为基础,建立了一套引导性强且

来源:中国环境2023-06-30

彭剑峰表示,与发达国家采取以水生态状况为约束的评价管理模式不同的是,我国水生态考核正处于从水质、水资源评价到水生态综合评价过渡的阶段。“水生态监测评价考核国内外可借鉴经验较少。”...生态环境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农业农村部日前联合印发了《长江流域水生态考核指标评分细则(试行)》(以下简称《评分细则》)。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06-29

2023年1-5月,长江经济带水质优良断面(ⅰ-ⅲ类)比例为94.0%,同比提高0.5个百分点,长江干流国控断面连续3年全线达到ⅱ类水质。...长江流域水生态考核工作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聚焦水生态系统健康和生物多样性恢复,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在长江干流、主要支流、重点湖库确定了50个考核水体,分区分类开展水生态监测评价。

来源:河北生态环境2023-06-26

二、查处情况2023年3月9日,随州市生态环境局随县分局依法对涉案相关生产设备、成品铝盖、半成品铝盖、硫酸镍等进行查封扣押,并委托第三方有资质监测公司对该企业排放的生产废水、地下水、土壤进行取样监测

来源:中国环境2023-05-10

近日,生态环境部联合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水利部、林草局等部门印发了《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理化因子就是常说的水质理化指标,“水质理化指标包括影响水生生物生长繁殖的水温、ph 、溶解氧、电导率、浊度、高锰酸盐指数、氨氮、总磷和总氮等,湖库点位增测透明度和叶绿素a。”

来源: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2023-04-11

工业烟气多污染物高效协同控制关键技术与应用、复合有机污染土壤与地下水原位修复及智能控制关键技术、城市源固废协同处理与资源化关键技术及应用、含油污泥资源化利用技术及应用、城市轨道交通钢轨调频阻尼器关键技术与应用、水质自动监测成套仪器装备

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和第五届生态环保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即将开幕!

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2023-04-06

工业烟气多污染物高效协同控制关键技术与应用、复合有机污染土壤与地下水原位修复及智能控制关键技术、城市源固废协同处理与资源化关键技术及应用、含油污泥资源化利用技术及应用、城市轨道交通钢轨调频阻尼器关键技术与应用、水质自动监测成套仪器装备

来源:中山市生态环境局2023-04-03

案例三:优化执法方式,查处中山某机械公司违法排放废水案【案情简介】2022年1月,中山市生态环境局通过中山市河涌水质自动监测平台监测发现某河涌水质异常,并迅速对周边企业展开污染溯源排查,通过持续关注水质数据变化情况并结合人工监测

来源:净水技术2023-03-29

如今,在嘉兴市联合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的调度中心大厅,城市污水输送情况就形象地呈现在蓝色的落地大屏幕上。...智慧平台将市本级8个泵站的收集区域划分为24个网格,用液位计、雨量计、流量计、水质分析仪等智能感知设备获取实时数据,实现污水管网的“网格化”管理。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