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地下水监测点”相关结果279

      来源:界首市人民政府2023-10-17

      2.4 地下水扩建项目周围3个地下水采样点中,各监测因子均满足《地下水质量标准》(gb/t 14848-2017)中ⅲ类标准要求,说明区域地下水环境质量较好。

      来源: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2023-08-28

      化工园区内涉及有毒有害物质的重点场所或者重点设施设备(特别是地下储罐、管网等)应进行防渗漏设计和建设,消除土壤和地下水污染隐患。化工园区应建立完善的挥发性有机物控制管控体系。...第四条 本办法所称化工重点监测点,是指处于通过认定的化工园区之外,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管理规范、技术先进、产品高端、安全环保风险可控、规模总量大、经济效益突出的,经设区市人民政府组织认定公布的化工生产企业

      来源:南京市人民政府2023-07-31

      开展石油化工、精细化工等重点行业退役场地土壤和地下水中新污染物非靶向筛查监测研究;选取污水处理厂、自来水厂等为重点监测点,开展全氟化合物、抗生素、内分泌干扰物等新污染物环境调查监测。...依托本市生态环境监测网络,根据省级工作安排,在长江(南京段)重点流域和化工园区(集中区)、化工监测点等重点区域开展新污染物环境本底调查监测,推进对化工(石化)、医药、农药等重点行业以及垃圾焚烧、危险废物处置利用等企业开展全氟化合物

      来源:中国环境2023-06-19

      《2013年中国环境状况公报》显示,全国地表水国控断面中,当时有近1/10(9.0%)丧失水体使用功能(劣于ⅴ类),27.8%的重点湖泊(水库)呈富营养状态;全国4778个地下水水质监测点中,较差的监测点比例为

      来源:昆明市生态环境局2022-08-03

      (三)地下水:项目固废暂存车间参照《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中i类场的要求进行防渗设计及建设,危废依托现有水泥厂危废间存放,正常情况不会对地下水产生影响。...(六)土壤:在固废车间旁及项目区下风向设置土壤跟踪监测点定期开展跟踪监测,以掌握评价区土壤环境质量变化情况。同时加强运营期各污染治理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确保项目所产各类污染物都达标排放及合规处置。

      来源:北极星环境监测网2022-06-29

      废水排放口、废气监测(采样)平台、地下水采样井、监测断面和监测孔的设置应符合监测规范要求。(三)依法开展自行监测。排污单位应按照依法编制的自行监测方案开展自行监测,并保存原始记录。...自行监测方案内容应当包括:1.单位基本情况;2.监测点位及示意图、监测指标、执行标准及限值、监测频次;3.使用的采样和样品保存方法、监测分析方法和仪器;4.监测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要求;5.监测数据记录、

      平原河网地区排水管网提质增效案例

      来源:给水排水2022-05-31

      在某连续晴天选取进厂前市政窨井作为监测点,通过安装流量计进行液位、流量及瞬时流速监测,选取最具有特征性流量曲线进行分析。...晴天对沿线主干管布置8处水质监测点,以8#作为a片区水质表征点、2#作为b片区水质表征点、7#作为c片区水质表征点,对cod和nh3-n等指标进行检测。

      来源:北极星环境监测网2022-05-09

      截至2020年底,全省建成129个环境空气质量评价自动监测站、15个酸雨监测点、5个沙尘暴监测点及6个科研专项监测站;建成166个水环境质量监测点,127个水质自动监测站,10个地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自动站

      来源:毕节市生态环境局2022-04-08

      纳入“十四五”国家地下水环境质量考核的3个区域地下水考核点位水质级别极差点比例不上升;2个“双源”地下水考核点位水质保持稳定。...——功能区噪声夜间监测点次达标率达85%。三、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一)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完成国家和省下达的碳排放强度下降约束性目标。积极推进火力发电、水泥制造等行业减污降碳深度治理工作。

      来源:昆明市生态环境局2022-03-24

      (3)污染监控体系本项目共布设了4个地下水现状监测点,1#监测井位于危险废物车间西北侧130m(危险废物车间地下水的上游)、2#监测井位于危险废物车

      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2021-11-23

      根据《2020年中国生态环境状况公报》,以浅层地下水水质监测为主的10242个监测点中,ⅰ—ⅲ类水质的监测点只占到22.7%,ⅳ类占到33.7%,ⅴ类占到43.6%。...、禁止开采难以更新地下水等措施,推动节约、保护地下水;三是明确规定划定地下水超采区、禁止开采区、限制开采区,编制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方案,推动实施地下水超采治理;四是规定了划定地下水污染防治重点区,严格地下水污染管控的措施

      呼和浩特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11-16

      地下水质量考核点位水质呈现稳中向好趋势,“十三五”期间,地下水质量8个国家考核监测点位水质基本保持良好级别,个别监测点呈现较差级别,但未出现极差级别。

      2021年污水处理需求依然紧迫 处理价格仍有提升空间

      来源:韦伯咨询2021-09-23

      2019年,全国10168个国家级地下水水质监测点中,ⅰ~ⅲ类水质监测点占14.4%,ⅳ类占66.9%,ⅴ类占18.8%。...图表4:2019年全国地下水水质监测点水质状况因此,当前我国整体水质不容乐观,污水治理需求依然十分迫切,污水处理行业正在发挥着愈发重要的角色。

      来源:中商情报网2021-06-04

      健全土壤环境监测体系,实现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点县(市、区)全覆盖。开展固废、危废、医废集中收集贮存,严厉打击非法收运、转移、倾倒、处理处置等行为。...重 庆以沿江工业园区、矿山企业、受污染耕地、污染地块和地下水为重点,开展土壤污染突出问题综合治理。完成5000亩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评估和污染土壤终端处置能力提升工程。

      来源:土壤与地下水环境保护2021-05-18

      浅层地下水监测点 7 个,取浅层地下水水样 10 个( 3 个平行样) ;另外取现场空白样 1 个。浅层地下水取样监测点见图2。

      来源:昆明信息港2021-05-12

      截至2020年底,建成城市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158个、地表水监测断面513个、地下水环境质量监测点204个、土壤环境监测点位1433个、辐射环境质量监测点位242个、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监测点

      四川省“十四五”<mark>地下水</mark>污染防治专题研究(一)——形势与挑战

      来源:四川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2021-03-29

      根据2015年四川盆地地下水污染调查评价和四川省岩溶区地下水污染调查评价工作成果,以地下水水质监测点水质监测为依据,全省地下水质量现状见图1.1。

      来源:中国环保产业协会2021-01-22

      12月1日,生态环境部颁布了《地下水环境监测技术规范》(hj 164-2020),此标准规定了地下水环境监测点布设、环境监测井建设与管理、样品采集与保存、监测项目和分析方法、监测数据处理、质量保证和质量控制以及资料整理等方面的要求

      来源:北极星环境监测网2020-12-25

      本标准规定了地下水环境监测点布设、环境监测井建设与管理、样品采集与保存、监测项目和 分析方法、监测数据处理、质量保证和质量控制以及资料整编等方面的要求。...日前,生态环境部发布地下水环境监测技术规范(hj 164-2020代替 hj/t 164-2004)。

      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2020-12-24

      第九条 自治区人民政府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应当会同农牧、自然资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卫生健康、林业和草原、水行政等主管部门,根据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需要规划设置全区土壤环境监测点,进行定点监测。...重点设施开展隐患排查,发现污染隐患的,应当制定整改方案,采取措施消除隐患,保证持续有效防止有毒有害物质渗漏、流失、扬散;(三)根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和监测规范,制定、实施自行监测方案,每年对其用地的土壤和地下水开展自行监测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