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土壤侵蚀修复监测

土壤侵蚀修复监测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土壤侵蚀修复监测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土壤侵蚀修复监测最新动态。了解土壤侵蚀修复监测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土壤侵蚀修复监测”相关结果8个

类别:综合来源:自然资源法治2019-01-08 11:02:58

总体来看,一些典型国家生态修复与补偿制度在健全法律法规、完善市场机制、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健全监测监督与评估反馈机制、探索多元化补偿标准和补偿方式、强化综合性的生态与社会效益等方面存在共性认知。...这项制度在充分考虑生态系统发展机会成本、生态保护成本和服务价值的基础上,借助政府和市场两种手段,调节生态环境保护利益主客体之间的关系,最终目标是修复、恢复生态系统的生态服务功能,协调资源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中国环境报2018-09-12 14:48:33

对于城市而言,这些绿地系统被称为绿色基础设施,需要统筹推动保护修复,2000年以来已经为国际社会普遍接受的绿色城市建设新理念,特别注重发挥林草系统在控制水土流失、土壤侵蚀、雨水径流等营养物质传输过程的作用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化工仪器网2017-02-14 10:47:45

土壤是地球的皮肤, 在自然力和人类活动的作用下土壤或其他地面组成物质被剥蚀、分离、搬运、沉积,形成土壤侵蚀。...土壤侵蚀不仅造成诸如土壤养分流失、土地退化等原生问题,还带来诸如洪水泛滥、河道淤积、水体面源污染等次生环境问题,是当今世界普遍关注的环境问题。

类别:来源:中国化工仪器网2017-01-22 10:47:05

土壤侵蚀修复监测已箭在弦上,随着土十条的出台,土壤修复总算是步入正轨。盘点用于土壤侵蚀修复监测的技术方法自开始土壤侵蚀研究以来,土壤侵蚀监测技术不断发展。

类别:综合来源:昆明日报2015-12-10 11:49:08

监测结果显示,生态湿地对主要污染物的去除率约为1530%。除了作为环湖生态修复核心区给滇池建肺造肾,一个个经过景观改造的湿地公园也成为市民休闲观光的好去处。...10多年前,相信很多人对湿地这个概念并不清晰,而就在那时,修复滇池环湖生态、建设湖滨生态湿地被纳入滇池治理六大工程,成为了滇池保护治理工作中的重要一环。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青年参考2015-09-17 10:43:49

去年,中国发布建国以来第一部土壤监测调查公报,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中国土壤侵蚀面积达294.91万平方千米,占普查范围总面积的31.12%,全国土壤总的污染超标率达16.1%。...夏金华向介绍,所有监测和分析只有一个目标保证居住在土地上的人的安全。针对工业用地的土壤修复,夏金华特别提到土壤底本一词。

类别:来源:新华网2015-06-05 08:59:19

此外,中国现有土壤侵蚀总面积占普查范围总面积的31.12%。...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开展空气质量新标准监测的161个城市中,仅有16个城市空气质量年均值达标,145个城市空气质量超标,达标城市不足10%。

类别:来源:新华网2013-12-19 10:57:31

同时,三江源自然保护区内土壤侵蚀量减少3510.23万吨,占三江源区土壤侵蚀减少量的50.94%。...据相关部门监测结果表明:2005年至2012年系列平均地表水资源量为512.7亿立方米,与多年平均相比,整个三江源区地表水增加82.9亿立方米。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