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污染海洋”相关结果873

      来源:中山市人民政府2024-04-19

      全市海洋生态保护红线面积65.31平方公里。——环境质量底线。...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aqi达标率)、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达到相关“十四五”规划目标值,臭氧(o3)污染得到有效遏制。

      来源:上海市生态环境局2024-04-16

      以下情形不适用本细则:(一)涉及人身伤害、个人和集体财产损失要求赔偿的,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有关侵权责任的规定;(二)涉及海洋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的,适用海洋环境保护法等法律及相关规定。...第五条【赔偿范围】 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范围包括:(一)生态环境受到损害至修复完成期间服务功能丧失导致的损失;(二)生态环境功能永久性损害造成的损失;(三)生态环境损害调查、鉴定评估等费用;(四)清除污染

      【典型案例】江门市台山市镇海湾等海域海水养殖业绿色发展不力 影响近岸海域生态保护

      来源:广东省生态环境厅2023-12-08

      海水养殖业污染量大面广且未得到有效治理,对近岸海域生态造成较大影响。2023年春季镇海湾内5个海水水质监测点位中,有3个点位同比下降明显。...督察发现,台山市落实海洋生态保护红线管控不到位,自然生态安全边界意识淡薄,近年来海洋生态保护红线范围内开放式养殖规模不断扩大;2022年完成养殖水域滩涂规划修编工作至今,未按有关规定开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工作

      来源:联合国环境规划署2023-10-31

      每年有多达2300万吨塑料垃圾流入水生生态系统,对湖泊、河流和海洋造成污染。...#地球卫士#关于#战胜污染#运动为消除污染对社会的普遍影响,环境署启动了#战胜污染#战略,旨在针对空气、土地和水污染采取快速、大规模的协同行动。

      最高环保荣誉!威立雅华菲联合发起项目“蓝色循环”获联合国“地球卫士奖”

      来源:威立雅2023-10-31

      气候变化、自然资源流失、污染和废物这三重地球危机挑战当前,世界各地的人们纷纷努力前行,通过多种创新和实践推动生态转型。...在这里威立雅会对海洋塑料原料进行物理清洗、除垢、高温消毒、分拣筛选和破碎,再通过熔融挤出,将海洋塑料制成高品质再生海洋塑料粒子;这些再生海洋粒子经过再加工,可成为服装、家电、数码电子、日用品包装等形式各异的产品

      ChinaReplas2023 • 11月7日 • 宁波 | 议程

      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2023-10-13

      1:从污染到解决方案:全球海洋垃圾和塑料污染评估——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驻华代表(国际专家)报告 2:塑料国际公约,对海洋塑料污染防治的要求——生态环境部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安立会 研究员报告

      来源:宁德市生态环境局2023-10-10

      鼓励新改扩建工业炉窑采用清洁低碳能源以及工厂余热、电力热力等替代或污染治理设施提升改造。...科学统筹布局农业、生态、城镇、海洋等功能空间,强化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等空间管控边界以及各类海域保护线等底线约束。

      来源:山东省生态环境厅2023-10-08

      以断面水质稳中向好为目标,在深化工业、城镇生活、农业农村、船舶港口污染防治的基础上,加强入河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实施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清零行动,有序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治理,着力实现地上地下、岸上水里、陆地海洋...,但依然面临着来自城乡面源、湖区内源等方面的污染风险,保障水质稳定达标依旧是首要任务,《规划》围绕南四湖水质稳定达标重点部署了城镇生活源、农业面源、湖区生态保护修复等方面的重点任务。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09-21

      ;在人为活动方面,主要考虑了开发利用情况和污染破坏情况等。...、防风固沙、土壤保持和碳固定等;在环境质量方面,主要考虑了水环境、海洋环境、大气环境、土壤环境和声环境;在自然条件与灾害方面,主要考虑了气象、水文、气候等自然条件,极端天气、地质灾害、火灾、生物灾害、海洋灾害等自然灾害

      来源:中国环境2023-09-06

      在实体上,核污染水排海计划成本低但危害大,我国有权主张该方案违反《联合国海洋法公约》《防止倾倒废物及其他物质污染海洋的公约》及其《议定书》等国际公约的有关规定,应当按照风险预防原则的要求采用对海洋环境影响更小的方案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3-09-05

      当前我国环境改善效果仍不稳固,2023年上半年,全国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同比下降3.2个百分点,平均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比例同比上升1.4个百分点。...日本不顾国际社会强烈反对,核污染水直排入海,加剧了世界海洋生态环境安全的严峻形势。如何理解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这是从新时代十年向新征程迈进的关键期。

      来源:新华社2023-09-04

      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参与全球环境治理,加强应对气候变化、海洋污染治理、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领域国际合作。丁薛祥表示,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国合会发展壮大,发挥更大作用。...我们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决向污染宣战,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加强生态保护修复,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中国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人民群众在生态环境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08-28

      二、三部门联合挂牌督办11起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污染环境案件8月15日,生态环境部、公安部、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对11起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污染环境案件进行挂牌督办。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3-08-24

      311东日本大地震,按照日本人自己的表述来说这是一场国难,在事故刚刚发生之后不久,当时的日本政府曾作出严肃判断,整个东日本的居民可能都要撤离,也就是说当时整个东日本都有可能被污染。...因为海洋是相通的,物质是在海洋中循环的,危害的到来只是时间的问题。不能排除会产生一些以我们现在的科学标准无法预料的现象和后果,这些影响和危害需要长期的观察。

      来源:广西人大2023-08-07

      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控,加强水、气、声、渣、光等环境污染要素治理,防治大气、水、土壤、固体废物、海洋污染,加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提高人居环境质量,保障生态环境安全。

      来源:财政部2023-08-07

      支持开展高于国家排放标准的直排海污染源治理、海岛海域污水垃圾等污染物治理(上述污染治理工作应与海洋生态保护修复直接相关)。...年海洋生态保护修复资金重点支持各地坚持系统观念,从系统工程和全局角度,全方位、全海域、全过程开展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改善海洋生态环境质量,提高海洋生态系统碳汇能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支持重点根据

      山东省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征求意见稿)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3-06-20

      水质优良水体稳中有增,污染严重水体基本消除,饮用水安全保障水平持续提升;黄河干流水质保持稳定,南四湖流域水质全部优良,南水北调输水水质安全得到有效保障。河湖生态保护修复稳步推进。...从生态系统整体性和河湖流域系统性出发,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等要素,打通“城市农村、水里岸上、地上地下、陆地海洋”,实现从分散治理向系统治理转变。——问题导向,精准施治。

      来源:大连生态环境2023-06-14

      项目实施后,将有效减少庄河市农村生活污水散排及农村畜禽养殖粪污污染,彻底改善板桥河及庄河西支水质,进而提升青堆子湾近岸海域水质,同时,促进庄河渔业经济发展。...海洋渔业是庄河市传统产业,也是庄河市海洋经济的支柱产业。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5-15

      以下均需有关设区市人民政府负责落实,不再列出)严防引进项目污染转移,防止低水平重复建设、落后产能反弹回潮。...(省发改委、工信厅、商务厅、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海洋渔业局等按职责分工负责)持之以恒服务项目高质量发展。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05-06

      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比率为0.9%,同比下降0.4个百分点,首次降低到1%以内。重点区域大气环境治理仍需加强。...(三)海洋环境状况。我国管辖海域海水水质总体稳定。夏季符合一类标准的海域面积占比97.4%,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