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绿色股票”相关结果94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2024-04-11

      研究制定绿色股票标准,统一绿色股票业务规则。适时推动温室气体分项核算、披露和统计。加快研究制定工业绿色发展指导目录和项目库,大力支持绿色技术创新。支持建立气候投融资项目库标准体系。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2023-12-27

      鼓励金融机构结合企业绿色评级和环境信用评价,对评级高、信用好的借款人在贷款利率上给予优惠。第四章 贷款流程第十条排污权抵押贷款应按照以下程序办理:(一)借款人提出排污权抵押贷款申请。...第六条借款人获得排污权抵押贷款,应优先用于企业涉及节能环保的改造、生产及经营活动,不得用于购买股票、期货等有价证券和从事股本权益性投资(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不得用于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用途

      项目信息|宁国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10-11

      自上市以来,公司紧抓国家大力推进绿色发展机遇,环保主业在转型中不断升级,已经形成炉排炉生活垃圾焚发电和水泥窑协同处置工业固废危废两大环保核心技术的双轮驱动,产业由国内走向国际,在环保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中国海螺创业控股有限公司简介中国海螺创业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海螺创业"或"公司")于2013年12月19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码:00586.hk),是一家提供节能环保"一揽子"解決方案的大型企业集团

      来源:《零碳金融》2021-09-27

      绿色金融的核心是金融机构借助成熟的金融工具,为绿色产业发展提供金融推动力,包括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保险、绿色股票、绿色基金、绿色信托等品种。...比如实务中如何界定绿色产业和绿色客户(绿不绿)?绿色评级有何差别(有多绿)?绿色企业是否一样绿持续绿(绿多久)?此外,绿色金融的收益和成本估算还比较模糊粗浅,没有准确的匡算方法。二是总体规模仍然受限。

      一文读懂绿色金融模式

      来源:零壹财经2021-09-09

      绿色金融体系是指通过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股票指数和相关产品、绿色发展基金、绿色保险、碳金融等金融工具和相关政策支持经济向绿色化转型的制度安排。”

      来源:北京商报2021-08-18

      资本市场容易陷入炒作的怪圈,用简单粗暴的产能削减逻辑爆炒相关股票,吹捧出一幅预期里的繁荣,让投资者深陷幻境,危险而不自知。当务之急是去伪存真,要让碳中和市场里务实而非务虚。...眼下,减碳之名下的绿色变革可能需要无数个三年。因为,碳中和要解决的是让中国经济发展模式的焕然一新,要打破对煤炭等高污染高耗能行业的依赖,要摆脱粗放投资驱动的增长模式,要真正转向高质量发展。

      国内金融机构ESG实践及挑战

      来源:中融研究2021-08-16

      根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截至2020年9月底,esg股票型和混合型的基金规模为1161亿元,占全部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的比例为2.16%。3、券商理财目前券商理财布局esg主题的...2016年8月央行等七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构建绿色体系的指导意见》,是首个政府主导的较为全面的绿色金融政策框架。

      2021年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行业市场分析

      来源:尚普华泰咨询2021-06-29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光大环境绿色环保板块共有79个运营的垃圾发电项目及2个委托运营项目,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 70,950 吨。...光大环境2020年中期报告、wind资讯 、尚普华泰整理)(2)浙能锦江环境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江环境”)锦江环境主要从事垃圾发电运营业务,于 2016 年 8 月 3 日在新加坡主板挂牌上市(股票代号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6-29

      是不是意味着,碳交易是除了现有理财投资如股票、基金等方式外,又一种新的“生财”之道了呢?...不过,简高武表示,碳市场作为一种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政策工具,其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服务绿色低碳发展,而不是为了实现个人投资而建立的投资市场。

      来源:《领导决策信息》周刊2021-06-22

      推动绿色低碳技术实现重大突破。碳交易推动绿色技术应用,要强化低碳零碳重大科技攻关,加强绿色低碳能源技术研发应用,优化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布局,组建一批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和重大科技创新平台。

      “双碳”重塑产业链 上市公司抢占新风口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2021-06-21

      与此同时,银行、信托、基金公司等金融机构也纷纷布局碳中和领域,绿色债券、绿色股票、绿色信贷等碳中和金融产品接连落地。...其中,风电、光伏、水电、绿色建筑、轨道交通等绿色低碳项目成为重点方向。

      战略聚焦 品牌升级 首创股份正式更名为首创环保集团

      来源:首创股份2021-06-18

      自2021年6月24日上午9时起,公司证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买卖的股票简称将由“首创股份” 更改为“首创环保” ,股票代码(600008 sh)维持不变,并正式启用全新品牌形象。...首创集团总经理李松平表示,“十三五”时期,首创集团积极响应生态文明建设的时代呼唤,提出了 “美丽中国的建设者和守护者”的使命,目标是通过生态环保、城市发展、金融服务和文化体育的“3+1”业务板块,建设和服务“绿色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6-03

      施懿宸表示,自我国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后, 银行、信托、基金公司等金融机构纷纷布局碳中和领域,绿色债券、绿色股票、绿色信贷、绿色基金、绿色保险等碳中和金融产品已接连落地。...近日,记者采访了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副院长、长三角绿色价值投资研究院院长施懿宸。哪些投资主体、投资方式将发挥主要作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1-06-01

      这有效鼓励了投资者购买绿色产业企业的债券、股票,已有100多家企业在绿色q板上市。此外,上海股交中心还推出了碳中和指数,提供有针对性的金融配套服务。...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近日增设了专门服务绿色产业企业的绿色q板,针对绿色产业企业对接金融资源,在绿色债券、绿色信贷、绿色股权融资、跨境绿色产业合作、绿色产业并购重组等方面着重发力。

      来源:中国化工报2021-04-14

      近段时间,资本市场热炒“碳达峰”“碳中和”概念,直接带动了节能环保、电力、燃气等行业的股票大涨,而前期产品价格上扬、业绩大幅增长、曾炙手可热的化工板块最近却门庭冷落,不少行业龙头的股价3月份回撤超过30%...但从行业长远发展和碳汇政策的实施意义来看,“碳达峰”“碳中和”无疑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化工产业创新、集约、绿色、低碳发展。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4-12

      目前,我国绿色金融工具主要包括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股票绿色发展基金、绿色保险、碳金融等,其中碳金融产品和衍生工具主要包括碳远期、碳掉期、碳期权、碳租赁、碳债券、碳资产证券化和碳基金等。

      中国碳市场研究之一——碳现货市场

      来源:海南省绿色金融研究院2021-04-09

      在国际上,碳排放权已成为价值不断抬升的无形资产,而以碳排放权为标的的绿色金融资产也成为继股票、债券、大宗商品之后的另一个全球主要交易资产。...我们可以通过以下3组数据进行对照: 1、在市场规模方面,当前我国沪深两市股票规模合计80万亿左右,而我国债券市场规模在去年才刚刚达到100万亿。

      来源:全景网2021-03-31

      3月30日,深水海纳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深水海纳”)正式在深交所创业板敲钟上市。上市首日,深水海纳股票开盘价为41.00元,大涨383.49%。...目前,公司联合合作方共同承担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任务,研发成果为石化、医化、盐化工、农药化工、煤化工等行业绿色化工园区建设、绿色高效清洁生产、水污染物深度净化与资源化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一文读懂绿色金融(附广东绿色金融简述)

      来源:粤开崇利论市2020-10-21

      根据《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绿色金融包括对环保、节能、清洁能源、绿色交通、绿色建筑等领域的项目投融资、项目运营、风险管理等所提供的金融服务,具体的金融工具有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股票指数和相关产品

      周观点|生物质发电实施方案促进行业发展 可降解指南规范行业制度

      来源:环保公用溶易看2020-09-21

      报告摘要:我们跟踪的159只环保及公用行业股票,本周跑输上证指数0.92个百分点,年初至今跑赢上证指数1.62个百分点。...进口煤方面,港口煤价再次突破绿色区间上限,且即将突破600元/吨进入红色价格区间,触发政策调控风险较大;同时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将于9月27日召开煤炭进出口专业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后期仍需重点关注进口政策变化情况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