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涉水污染物”相关结果262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总队2024-04-07

      执法人员进一步调查发现,验收意见中的原气态污染物分析仪和烟尘分析仪已拆除闲置,在运行的气态污染物分析仪和烟尘分析仪已使用超过90日,但该公司未重新组织验收。...典型案例四厦门千锋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不如实标记数据异常情况案【案情简介】2023年8月16日,厦门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某涉水重点排污单位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重点排污单位的自动监测设备运维单位厦门千锋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于

      来源:抚州环保2024-02-18

      近期,在环境执法监管过程中发现并严肃查处了5起涉水污染环境案件。...近日,江西省抚州市在环境执法过程中发现并严肃查处了5起涉水环境违法行为,并以市环委办公室的名义向全社会进行公开通报。

      来源:宜春市生态环境局2023-11-08

      案例3:万载县某纸业有限公司以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案【案例特点】该案件为利用非现场执法手段查处的涉水典型案例【案情简介】2023年6月6日,宜春市万载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通过非现场执法手段发现锦江河均车断面溶解氧数据异常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2023-10-31

      上述行为不符合《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gb3847-2018)的规范要求。...与此同时,他们还紧扣大练兵考核要求,积极发掘并查处涉水案件、自然保护地案件、涉排污许可执法案件和涉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等“热点”案件。

      来源:资阳生态环境2023-10-26

      为助力水环境质量改善,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今年以来,资阳市结合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特点开展精准执法检查,方向不变,力度不减,以“零容忍”的态势打击各类涉水环境违法行为,查处了一批涉水环境违法典型案件

      来源:贵州省生态环境厅2023-08-22

      其中,2023年配合生态环境部对贵阳市、遵义市和黔东南自治州已核发排污许可证的污水处理厂、医疗机构、尾矿库等涉水重点企业开展帮扶指导。2.督促排污单位规范开展自行监测。...环境监管重点单位大气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须按照规范要求,对抽取式气态污染物分析仪开展全流程校准校验。3.加强自行监测执法检查。

      来源:中国环境2023-08-14

      期间,县里涉水项目被“限批”,几个较大涉水招商项目“卡了脖”,政府因此怪罪生态环境部门,生态环境部门吃尽“苦头”还不“讨好”。试想,这类问题谁还再去“犯傻”?...今年以来,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在“四不两直”工作检查时,多次发现地方企业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污染物超标排放、生产台账及监测数据涉嫌造假、不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等问题。

      来源:福建生态环境2023-07-31

      典型案例四 厦门云通环安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涉嫌篡改自动监测数据案【案情简介】 2023年4月25日,厦门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开展非现场巡查,发现某涉水重点排污单位外排废水自动监测数据异常...200mg/m3的一氧化氮标气进行测试,在一氧化氮的最大量程由1000mg/m3变更为600mg/m3后,工控机上的一氧化氮数值由204mg/m3变为122mg/m3,证明一氧化氮量程高限调低后,工控机上对应污染物的数据同步降低并失真

      来源:丽水市生态环境局2023-07-20

      四、当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应当从轻处罚:(一)通过积极整改,主动消除或者减轻违法行为危害后果的;(二)涉水的非环境监管重点单位超标排放废水;涉气的非环境监管重点单位超标排放废气。...超标排放废水、废气行为中超标因子含第一类污染物或有毒有害污染物质除外;(三)厂(场)界噪声超标排放,不涉及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且无群众噪声投诉的;(四)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建成、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2023-06-28

      【启示意义】本案是涉嫌利用逃避监管方式违法排放污染物的典型案件,隐蔽性较强。...吕梁市生态环境局多种渠道大力宣传,依靠群众举报获取重要违法线索,严厉打击涉水环境违法行为。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2023-05-25

      为助力水环境质量改善,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山西省各级生态环境执法部门,以“零容忍”的态势打击各类涉水环境违法行为,查处了一批涉水环境违法案件,有力震慑涉水领域环境违法行为。

      来源:环保工程师2023-03-27

      这主要是因为硝化速率较有机污染物的去除率低得多,因而需要更长的反应时间。...其中一起涉水案例:黑龙江省某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修改自动监测设备参数伪造监测数据案2021年8月31日,佳木斯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会同黑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对桦川县某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污水总排口自动监测设备进行检查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3-15

      持续做好冬春季河湖水质保障提升,强化支流水质管控和涉水污染源监管,持续发力,确保水质保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印发聊城市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统筹推进入河排污口规范化监督管理。...以挖掘大气污染物减排潜力为重点,制定专项攻坚计划,开展督导帮扶,建立重点减排工程清单。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形成减排合力,确保完成年度减排任务。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3-01-19

      同时,对全市涉气、涉水重点排污单位组织开展“执法与监测百日攻坚”专项检查,从企业和第三方机构两面突破,高压倒逼企业和社会监测机构守法经营。...奠基:区域环境监测站建设陕西省立足省情,科学谋划省市县环境监测站建设布局,提出了“做强省级、做大市级、做实县级”的总体思路,鼓励各市区根据区位优势、产业特色、污染物分布等特点,积极推进区域环境监测站建设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3-01-12

      畜禽养殖场、养殖户的外排污染物严格执行《畜禽养殖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8596-2001)。洞庭湖、东江湖沿岸一公里内畜禽养殖场尾水总磷排放浓度控制在5mg/l以下。...各级行业主管部门应按工程管理权限将上述涉水工程或活动及时函告同级生态环境部门。(省水利厅、省交通运输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生态环境厅等按职责分工负责)四、强化水产养殖尾水治理。

      东湖高新科普 | “水下森林”保护河湖!一文看懂清水型生态系统技术

      来源:东湖高新集团2022-12-01

      恢复生态学为基础,稳态转换理论为指导,生物操纵为方向;通过人为设计、在目标水体中构建高等水生植物群落,形成清水型生产力架构,在此基础上搭建食物网链,实现物质流、能量流、信息流的转换传递;并将水工、市政、土建等专业的涉水技术相融合

      来源:江西环境2022-11-29

      为深入打好推进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力震慑涉水环境违法行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指导警示教育作用,江西省生态环境厅现公布7个涉水生态污染环境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典型案例(水污染防治领域)。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11-25

      全面排查整治九龙江流域涉水“散乱污”企业,依法分类实施关停取缔、整合搬迁、整改提升等措施。2022年底前,全面开展涉水“散乱污”企业摸排,制定污染源清单和分类整治方案。...禁止在九龙江北溪、西溪流域范围新、扩建造纸、制革、电镀、漂染行业和以排放氨氮、总磷等为主要污染物的工业项目。(省发改委、工信厅、商务厅、生态环境厅、水利厅等按职责分工负责,有关设区市人民政府负责落实。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2-10-26

      在船舶污水治理领域,浙江省建立健全船舶污染物闭环管理机制,建成各类储存池(罐)等6221个,配备154艘接收船流动接收,基本实现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全闭环”,油污水“零直排”。...2021年,浙江省地表水省控断面i类—ⅲ类水质比例达到95.2%,今年上半年这个比例再次提升至95.9%,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连续10年不断提升,涉水环境信访总量大幅下降。

      阳江市“十四五”土壤与地下水污染防治规划

      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2022-10-20

      重点行业企业污染物排放总量仍处于高位,部分农用地周边存在污染防治设施尚不完善的涉水、气企业;部分尾矿库未采取防扬散措施、无渗滤液收集及处理设施,部分填埋场地下水污染监控设施不完善;重点行业企业重点区域地表硬化...以改善土壤环境质量为核心,以保障农产品质量和人居环境安全为出发点,全面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广东省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各项要求,坚持“预防为主、保护优先、风险管控”的原则,突出重点区域、行业和污染物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