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挥发性有机成分

挥发性有机成分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挥发性有机成分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挥发性有机成分最新动态。了解挥发性有机成分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挥发性有机成分”相关结果300个

类别:VOCs治理来源:中国环保产业协会2024-01-18 09:26:35

其他地方技术规范方面,山东省发布《石油炼制行业挥发性有机污染物防治可行技术要求》,安徽省发布了集中喷涂(含汽车维修、集中涂装)和餐饮油烟治理两类“绿岛”项目建设技术指南(试行)。...活性炭吸附等高效治理设备;对部分未达到排放要求的治理设施提标改造,如部分活性炭/活性碳纤维吸附回收设备增加沸石转轮吸附浓缩设备,以实现污染源的深度治理;对设计不合理难以正常运行的治理设施的改造,如针对含有酸碱成分

类别:VOCs治理来源:宿迁生态环境2023-08-24 09:11:16

案例二:某印花有限公司未按照规定安装、使用挥发性有机污染物处理设施案 案情简介2023年5月22日,根据群众举报问题线索,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三分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某印花有限公司,检查时企业正在生产

某企业用树脂吸附工艺处理对氯三氟甲苯废气 每天回收100kg溶剂

类别:VOCs治理来源:蓝晓科技2022-12-05 10:20:29

同时蓝晓科技针对含腐蚀性成分的废气开发了特殊再生处理的工艺,在树脂吸附有机成分后分步再生,先再生无机成分,然后再使用蒸汽脱附,极大地减轻了装置腐蚀情况。

搞定A/O脱氮工艺?你需要控制好这几个重要的指标!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2-04-01 08:36:14

4、污泥浓度mlss及mlvssmlss为活性污泥浓度,mlvss为挥发性活性污泥浓度,一般占mlss的55%~75%,可以概指为污泥中的有机成分。它们是计量曝气池中活性污泥数量多少的指标。

农作物生物质资源化利用综述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无知一熊2022-03-28 13:16:32

从元素成分看,秸秆富含氮、磷、钾、钙、镁和微量元素(参见表3)。农作物生物质可用作肥料、饲料、燃料、基料和原料,用途广。...农作物生物质中的纤维素、半纤维素和低分子碳水化合物可以被牛、羊等反刍动物消化吸收,如纤维素和半纤维素在消化道中水解成乙酸、丙酸、丁酸等低级挥发性脂肪酸,被动物吸收并转变成动物的能量,是动物能量的重要来源

浙江省低挥发性有机物含量原辅材料源头替代技术指南 总则(试行)

类别:VOCs监测来源:北极星VOCs在线2022-01-04 09:38:56

3.6油墨 printing ink由着色剂、连接料、辅助剂等成分组成的分散体系,在印刷过程中被转移到承印物上的着色的物质。...3.3含vocs原辅材料 vocs-containing material在使用过程中会产生vocs的原辅材料,不包括有机聚合物材料。

工业高盐废水零排放与资源化利用的研究进展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现代化工》2021-11-18 14:27:39

md是蒸馏与膜分离技术的结合,在蒸气压差作用下蒸气式组分透过疏水微孔膜,冷凝后实现水与非挥发性物质的分离。截至目前,已经用于脱盐、废水处理等多种分离过程。将上述6种膜浓缩技术进行对比,如表2所示。...2 处理技术现状废水集中式处理在传统治理中占据主导地位,但由于高盐废水成分复杂、波动性大、毒性大,集中收集、粗放式处理反而将这些特点叠加强化,使得处理难度进一步增大,费用增高。

浅谈印刷工业的VOCs 治理!

类别:VOCs治理来源:印刷工业2021-10-26 16:22:07

此外,平版印刷在生产过程中所使用的有机溶剂型洗车水及润版液等也是vocs 排放源之一。2....平版印刷企业所使用的油墨包括溶剂型油墨、植物大豆油墨、uv 固化油墨和水性油墨,其中溶剂型油墨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较高,是平版印刷企业主要的vocs排放源。

沥青烟气VOCs如何治理?答案在这里

类别:VOCs治理来源:环评互联网2021-10-18 15:53:04

液相部分是十分细微的挥发性冷凝物,粒径多在0.1 ~1.0微米之间,气相是不同气体的混合物。表现状态多为浓度不高又极为分散的烟雾。...沥青挥发性有机物的一百余种成分中包含咔唑、吡啶、萘、菲、蒽、酚等物质,其中苯并芘类、蒽萘类、吖啶类、吡啶类、酚类等物质对人体健康有严重危害。

类别:环保治理来源:《当代电力文化》2021-10-09 14:10:47

城市生活垃圾成分分析中的含水量与煤炭燃烧工业分析中的含水量相似,包括微型废物通道中的内水(war,n)和附着在其物理成分表面的外水(war,w),即war=war,n+war,w。...因此,到达垃圾焚烧厂的垃圾,经过许多天的厌氧挤出和发酵,具有复杂的成分和高浓度的有机物质,称为浸漏液,其质量占废物总量的10%至30%。

蓄热式燃烧技术处理化工行业VOCs 的安全性问题

类别:VOCs治理来源:相章分享VOCs治理技术2021-09-08 09:12:25

1.2 助燃物(1)化工行业有机液体存储与装卸废气以及进出料和反应过程的放空废气,为降低物料的损失,一般采取大管套小管的废气捕集方式,该部分废气收集时,会引入一定量的空气。...(3)高热物:rto 升温后,氧化炉内的蓄热陶瓷以及从氧化炉中取热的废气均为高热物,如因系统故障,高热物回火逆流遇到可燃物,或者高于可爆炸成分的起燃点时,高热物也会成为点火源。2.

中晶技术|维格(VOCG):有机废气一体化治理技术

类别:VOCs治理来源:中晶环境2021-09-02 14:36:18

成分复杂、性质各异,污染源极其分散的特点。...vocs 是指常温下饱和蒸汽压大于133. 32 pa、常压下沸点在 50~260°c以下的有机化合物,主要成分包括苯系物、石油烃化合物、有机氯化物、有机酮、胺、醇、醚、酯、醇、酮等,气体具有种类繁多、

类别:VOCs治理来源:相章分享VOCs治理技术2021-08-18 09:03:31

3.1 固有的精细化工有机废气处理手段有机废气在具有不同的产生根源的同时,每种有机废气的构造非常繁复。碳氢化合物、醇类化合物和醚类化合物都是经常出现的有机废气的主要组成成分。...3 有机废气的处理措施在精细化工行业中,在有机合成反应和离心提纯等工作环境下会制造出挥发性有机废物,同时伴有有机物储罐的无组织挥发。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相章分享VOCs治理技术2021-08-17 09:57:39

一种属于有机溶剂的挥发,另一种是制药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成分。针对第一种现象,通常会使用的有机溶剂是二氯乙烷、甲醇等,它们自身就具有一定的挥发性,同时又属于污染环境和影响人类健康的污染物。...在现实生产中,有机废气却并不是单独存在的,而是和许多无机成分混合在一起,面对这种状况,有时难以让各种成分准确分开,所以就造成了混合排放的情况。

PVC手套行业有机废气的处理对策

类别:VOCs治理来源:相章分享VOCs治理技术2021-08-16 14:59:46

因此针对pvc手套生产行业有机废气的特点提出了一种切实可行的挥发性有机废气处理工艺。...pvc手套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挥发性有机物(vocs),其中的有机物含有大量的有刺激性、有毒、有害且致癌的成分,严重影响到人们身体健康及周边环境。

中国冶炼行业场地土壤污染特征及分布情况

类别:场地修复来源:土行者2021-08-13 09:40:18

cycle of the smelting industry1.2 数据来源中国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冶炼场地土壤中9种重金属元素(cu、pb、zn、cd、cr、as、hg、mn和ni)和27种挥发性和半挥发性有机污染物含量数据的来源为近

类别:VOCs治理来源:相章分享VOCs治理技术2021-08-09 15:48:24

半导体生产制造过程中产生的vocs污染物成分复杂,主要有各类烷烃、烯炔烃类、芳族化合物以及酮、醚类等。大量挥发性的有机污染物进入大气中不但会对自然生态造成巨大破坏,而且也对人们的身心健康产生严重威胁。

加热气氛对柴油污染土壤低温热处理的影响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土行者2021-08-06 09:14:13

柴油成分复杂,超过2 000种化合物,包含饱和烃(60% ~ 80%)和芳香烃(20% ~ 40%),其中苯系物等有机污染物,具有“三致”危害,对生态环境及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影响。...在n2、co2、空气3种气氛条件下对柴油污染土壤进行250 ℃低温热处理,研究3种气氛对石油烃去除率、土壤碳/氮含量以及土壤中挥发/半挥发性有机污染物组分的影响。

污水处理过程中恶臭污染特点及治理技术探讨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上海环保管家2021-07-30 10:21:53

对于这些区域,恶臭气体主要为硫化氢、氨气、挥发性脂肪酸、硫醇、硫醚、二甲基硫和有机胺等。...这种方法能够将恶臭气体成分溶解吸收,同时能结合微生物的降解作用进行处理。被降解的臭气成分首先溶解于水中,再转移到微生物体内,通过微生物的代谢活动而被降解。

关于AO工艺控制指标的详解!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1-06-22 09:25:34

4、污泥浓度mlss及mlvss mlss为活性污泥浓度,mlvss为挥发性活性污泥浓度,一般占mlss的55%~75%,可以概指为污泥中的有机成分。它们是计量曝气池中活性污泥数量多少的指标。

类别:VOCs治理来源:低碳世界2021-06-16 16:34:23

虽然这种方法操作简单,成本也较低,但是其处理效率不高,并且溶剂也具有一定的挥发性,因此喷漆行业应用此方法进行有机废气处理的企业并不多。...2.3 有机溶剂吸收法喷涂行业产生的有机废气中多数成分都能够在柴油或200#汽油中进行溶解,对此可以利用这类溶剂将喷涂行业产生的废气组分进行吸收, 吸收有机物后的溶剂可以作为燃料和稀释剂使用。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1-06-16 09:48:38

采用膜蒸馏技术进行水处理时,利用被处理液体中所包含的易挥发性物质所挥发形成的气体,在处理膜两侧形成压力差,并透过处理膜,最终实现筛选分离的一种处理技术。...由于其成分复杂多样,盐分高,对微生物生长具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因此该废水处理技术难度远比普通污水处理要大得多。我国高盐废水产生数量在总废水中达5%,每年仍以2%的速率增长。

类别:环保治理来源:《当代电力文化》2021-06-08 15:52:28

这些气体污染物根据不同的性质可以将之分为酸性气体、重金属、颗粒物以及有机污染物等几类。...半干式洗气法主要利用熟石灰浆的挥发性,实现对酸性气体的充分处理。石灰浆是用氧化钙制作的,相较于碱性粉末,石灰浆对于酸性气体的综合效果更好。石灰浆的接触面积较大,可以对大量的酸性气体进行中和。

污水厂过曝的讨论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微信公众号“治污者说”2021-05-31 09:32:17

xv:曝气池内的挥发性悬浮固体浓度,mlvssv:曝气池体积。...,这部分无机成分不论曝气如何过量都是无法去除的,所以过曝的情况下,这部分污泥是无法减量的。

类别:VOCs治理来源:现代涂料与涂装2021-05-17 09:43:10

催化燃烧法是通过使用催化剂,在一定的温度条件下,通过催化剂的作用将有机成分氧化分解成co2和h2o,并释放出热量的过程。...含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的废气先通过过滤装置,过滤掉废气中漆雾颗粒和水分,送到沸石转轮的处理区被转轮中的吸附剂所吸附,净化后气体从转轮的处理区排出。

类别:地下水修复来源:工程建设标准化2021-04-27 10:48:14

蒸汽可以更好的带出挥发性污染物,同时还可以使得半挥发性有机污染物得到有效挥发和热解,从而还原地下水质量。...3.3冲洗法在垃圾填埋场地下水污染中常常存在挥发性及半挥发性有机烃类污染,对比此类污染就可以采用空气冲洗法进行污染修复。

厨余垃圾厌氧消化处理难点及调控策略分析

类别:餐厨垃圾来源:环境工程2021-03-25 08:51:28

水解阶段厨余垃圾中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等悬浮颗粒有机质被微生物水解成如多糖、多肽和有机酸等可溶有机质;酸化阶段短链有机质被产酸菌降解成如葡萄糖、氨基酸、vfas(挥发性脂肪酸)、nh3和h2s等;...图1 厨余垃圾厌氧消化机理和限制因素02 调控策略1.预处理厨余垃圾中的有机物通常以颗粒物形式存在,且成分复杂,包含木质纤维素、蛋白质、脂肪等大分子有机物,水解过程缓慢,是厨余垃圾厌氧消化的限速步骤。

工业废盐中有机物脱除和资源化技术:有机物热解碳化、氧化、高温熔融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境工程2021-02-04 14:48:04

废盐中有机物成分大多为难降解有机物,含量差别较大。2)沸点和热分解温度相对较低。虽然废盐中的有机组分成分复杂,性质存在差异,但有机物的沸点和热分解温度集中在200~500 ℃。

A/O工艺运行指标的控制!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0-11-17 10:13:18

4、污泥浓度mlss及mlvssmlss为活性污泥浓度,mlvss为挥发性活性污泥浓度,一般占mlss的55%~75%,可以概指为污泥中的有机成分。它们是计量曝气池中活性污泥数量多少的指标。

类别:VOCs治理来源:洁净煤技术2020-11-04 11:38:28

vocs(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被世界卫生组织(who)定义为:标准压力(101.325 kpa)下熔点低于室温而沸点在50~260℃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煤化工大多产品需要后期合成,产业链包含:煤制烯烃、煤制油、煤制醇醚燃料、合成氨及焦化等,合成还涉及一些不稳定因素(氧化、焦化、碳化等),产品组分成分复杂,导致伴随工艺过程产生的vocs废气种类繁多。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