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贵州汞矿

贵州汞矿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贵州汞矿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贵州汞矿最新动态。了解贵州汞矿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贵州汞矿”相关结果12个

类别:土壤汞污染来源:新华网2018-09-26 18:16:58

田昌福所在的朱砂古镇,原是贵州汞矿的办公地和核心采矿基地。“汞矿开采黄金时期,每天有8000余人同时作业,曾创下日处理矿石上千吨的历史。”

类别:汞污染监测来源:职业与健康2018-02-23 16:33:24

我国汞的主要供应源是汞矿开采,其中尤以贵州汞矿多,贵州万山地区号称中国汞都,是中国最大的汞矿区,在开采过程中,由于技术水平较低、环保措施不足等原因对汞矿周边地区造成了较为严重的汞污染,许多学者都对该地区的汞污染状况进行了研究

类别:大气汞污染来源:中科院地化所2017-12-13 16:23:00

冯新斌研究员课题组的前期研究表明,贵州汞矿地区的大米可以富集甲基汞(qiu et al., 2008);而且食用大米是万山汞矿区(feng et al., 2008)、贵州省(zhang et al.

类别:涉汞行业来源:新华每日电讯2017-11-10 13:40:00

央企贵州汞矿几乎成了万山的代名词。朱砂流丹、水银生辉、百业兴旺、生机盎然,是贵州汞矿鼎盛时期的真实写照。几十年间,万山生产的汞占全国60%以上,为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做出了永载史册的贡献。...在铜仁地区,贵州汞矿数万职工和家属曾是令人羡慕的群体。年逾六旬的贵州汞矿末代生产矿长兼总工程师李晓康回忆:那个时候,我们矿上的大学生、研究生挺多,不少还是名牌大学毕业的呢!汞,也给这片土地留下负资产。

类别:大气汞污染来源:《生态经济》2017-09-08 11:45:53

而西南地区的7家汞矿主要集中在贵州、重庆两地,包括贵州万山区的贵州汞矿、务川县的务川汞矿、铜仁市的铜仁汞矿、丹寨县的丹寨汞矿、黄平县的黄平汞矿 ;重庆有秀山县的溪口汞矿、酉阳县的酉阳汞矿。

类别:含汞危废来源:聚氯乙烯2017-05-23 13:34:38

在我国,直到世纪年代中叶,复方汞触媒 才得以一定规模的工业化使用,主要有原新晃汞矿的mab复方汞触媒和原贵州汞矿的wⅲ复合氯化汞触媒。

类别:大气汞污染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2017-04-26 14:33:51

我国建成的11家国营汞生产企业主要布局在西南区,比如贵州汞矿(贵州省万山特区)、务川汞矿(贵州省务川县大坪区)、铜仁汞矿(贵州省铜仁县)、丹寨汞矿(主要废汞回收,贵州省丹寨县)、黄平汞矿(贵州省黄平县)

类别:土壤汞污染来源:贵州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2017-04-22 10:02:05

近日,记者在原贵州汞矿四坑看到,原来堆积如山的矿石、矿渣已经被厚厚的水泥封盖,并做了防渗处理。...掠夺式开采导致汞矿资源过早枯竭,贵州汞矿破产后,万山单一的经济支柱也随之坍塌,并延伸出巨大的维稳压力,经济社会发展出现阵痛与断层。

类别:综合来源:新华网2017-02-20 11:46:17

典型汞污染区贵州汞矿是国内最大的汞和汞系列产品的生产基地,在五十至八十年代中期,年产汞量平均为800吨/年,冶炼后的废渣排放量达47.6万吨/年,还未包括矿石。

类别:综合来源:矿业汇2016-11-16 11:01:36

贵州汞的储量全国第一,拥有多年的开采历史,但这也给当地带去了大量的污染:据资料显示,贵州汞矿地区的土壤含汞量为0.33mg/kg~790mg/kg,甲基汞的含量为0.19 g/kg~20g/kg。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环境报2016-08-24 10:21:38

近日,记者在原贵州汞矿四坑看到,原来堆积如山的矿石、矿渣已经被厚厚的水泥封盖,并做了防渗处理。...掠夺式开采导致汞矿资源过早枯竭,贵州汞矿破产后,万山单一的经济支柱也随之坍塌,并延伸出巨大的维稳压力,经济社会发展出现阵痛与断层。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新华社2016-03-11 15:14:01

2002年,贵州汞矿因亏损实施政策性关闭。虽然汞矿不再开采了,但留下来的汞污染却一直潜藏在土壤中,加强土壤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显得格外紧迫。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