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含汞工业废水

含汞工业废水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含汞工业废水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含汞工业废水最新动态。了解含汞工业废水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含汞工业废水”相关结果23个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5-11 14:32:12

持续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完成聚银公司低汞催化剂替代含汞催化剂,有效降低有毒有害原料使用。(四)产业结构调整取得实效。...推进实施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园区循环化改造提升、工业废水循环利用、机电设备节能改造、重点行业能效提升、落后产能淘汰退出、煤炭市场提标改造、工业节能专项监察等8项重点工程。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保小蜜蜂2020-08-10 13:07:17

含汞废水怎样治理,含汞化合物有何特性?含汞废水主要来源于有色金属冶炼厂、化工厂、农药厂、造纸厂、染料厂及热工仪器仪表厂等。...有毒有害工业废水处理工业废水含有很多有毒有害物质,不但污染环境,更危害人类的健康,其处理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热点,工业废水又分为含酚废水、含汞废水、含油废水、重金属废水、含氰废水、造纸工业废水、印染废水、化学工业废水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城镇建设》2020-04-24 14:32:51

利用硫酸钠明矾回收含汞废渣,防止二次污染。如果工业污水中含有其他重金属元素,离子交换树脂处理法应用更为广泛,因为这种方法可以有效地回收重金属离子。...关键词:工业废水;处理技术;方法 1 工业废水处理方法 1.1 反渗透污水处理方法反渗透污水处理方法自20世纪60年代开始商业化,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各种工业废水处理中。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格隆汇2019-07-24 09:13:38

该技术成果的成功应用将会引领脱硫等高浓度难降解工业废水治理技术新方向,市场前景广阔。...包括高氨氮、高盐、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处理技术设备及重金属、含汞废水处理技术设备、电絮凝和电解催化氧化设备、电脱盐技术设备等”一直是友智科技重点研发方向。特别是针对火力发电厂脱硫废水处理设备。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基层建设》2018-09-19 09:33:14

1956 年日本熊本县水俣镇一家氮肥公司排放的废水中有汞,含汞的废水在海水和鱼类中聚集,导致中毒病人2248人,其中死亡 1004人。...摘要:近几年,随着工业化的飞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越来越多工业废水未经认真处理就肆意排放,造成了水域、土壤和环境的重金属污染,如何减少重金属对环境的污染是当今环保学者和科研工作者的一个重要课题。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保人2018-06-11 08:53:39

14种工业废水处理工艺简述1、含酚废水有何危害,怎样处理?...2、含汞废水怎样治理,含汞化合物有何特性?含汞废水主要来源于有色金属冶炼厂、化工厂、农药厂、造纸厂、染料厂及热工仪器仪表厂等。

技术要点:<mark>工业废水</mark>处理工艺汇总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保水处理2017-12-13 13:24:56

含汞废水怎样治理,含汞化合物有何特性?含汞废水主要来源于有色金属冶炼厂、化工厂、农药厂、造纸厂、染料厂及热工仪器仪表厂等。...工业废水包括生产废水、生产污水及冷却水,是指工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和废液,其中含有随水流失的工业生产用料、中间产物、副产品以及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工业废水种类繁多,成份复杂。

类别:汞污染监测来源:《基层建设》2017-11-20 16:05:59

摘要:含汞工业废水是世界上危害最大的废水之一,为降低含汞工业废水对人体以及环境的危害,应加强对其监测。...本文通过实验研究,简述了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测定工业废水汞含量的实验方法、仪器分析方法以及测定效果,可为工业废水中汞含量的测定和研究提供参考。

类别:土壤汞污染来源:环境科学2017-10-16 11:20:35

近年来,由于含汞农药的施用,加之污灌和工业废水、废气、废渣的排放等,通过不同途径进入土壤中的汞经过复杂的物理、化学反应,大部分以各种形态滞留在土壤中,经作物富集进入食物链,对人体健康构成严重威胁。

类别:涉汞行业来源:威立雅2017-07-20 16:21:21

几十年前日本集中爆发的水俣病正是因为化工厂排放大量含有汞的工业废水造成,至今仍让人心有余悸。因此,如何规范使用和合理处置这个让人又爱又恨的金属,就变得异常重要。...在焚烧过程中,含汞的烟气会排放到空气中,对此有严格的规定。2.废弃物焚烧在后燃烧室中喷射高温溴化钙,使金属状态的汞氧化为正汞离子,然后被活性炭所捕获。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全球节能环保网2017-06-21 09:43:41

02含汞废水怎样治理,含汞化合物有何特性?含汞废水主要来源于有色金属冶炼厂、化工厂、农药厂、造纸厂、染料厂及热工仪器仪表厂等。...含氰废水是一种毒性较大的工业废水,在水中不稳定,较易于分解,无机氰和有机氰化物皆为剧毒性物质,人食入可引起急性中毒。氰化物对人体致死量为0

重金属对鱼类的危害及污染防治

类别:水体汞污染来源:金陵热线2017-06-19 14:16:27

水体重金属污染主要来源是未经处理的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油轮漏油、农药随雨水冲刷于江河中,都可使重金属汞、辐等沉积于水体底质。...鱼在含汞水中时间越长,鱼体含汞量也越多。同时,鱼体表面粘液中的微生物有很强的甲基化作用,能把无机汞转化为甲基汞。因此,鱼体中的汞几乎都以甲基汞的形式存在,从而加大了对人的危害性。

类别:涉汞行业来源:聚氯乙烯2017-05-26 17:11:38

最终查明的原因是当地工厂肆意排放含汞工业废水,水中的生物吸收了汞继而又被人食用。因为生物代谢(包括人体)无法排出汞,通过生物富集作用,汞在人体内不篇。断累积,并造成持久性的伤害。...pvc生产是我国最大的用汞行业,与其他欧美国家使用石油生产pvc不同,我国则大多用煤来生产pvc,这一过程需要、添加含汞触媒,而迄今为止无汞触媒仍在研制中。

类别:大气汞污染来源:联合国环境规划署2017-05-19 10:36:35

20世纪30年代,日本水俣市开始将工业废水排入水俣湾,当地村民在食用了从海湾打捞的鱼类和贝类后,陆续出现惊厥,精神紊乱,意识丧失和昏迷等症状,最终,成千上万的人被确诊汞中毒。...汞会通过含汞岩石的风化、森林火灾和火山喷发等自然现象释放,但很大一部分排放量来自于人类活动,特别是燃煤以及手工和小规模金矿开采活动。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北极星节能环保网整理2016-07-19 16:30:55

2、含汞废水怎样治理,含汞化合物有何特性?含汞废水主要来源于有色金属冶炼厂、化工厂、农药厂、造纸厂、染料厂及热工仪器仪表厂等。...含氰废水是一种毒性较大的工业废水,在水中不稳定,较易于分解,无机氰和有机氰化物皆为剧毒性物质,人食入可引起急性中毒。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现代农业科技2016-07-18 10:23:34

人体含汞量为 13 mg,如果人体汞的含量达到130~150 mg 时便会造成死亡。(2)镉(cd)。...造成农业土壤镉污染的污染源主要有冶炼、燃料、电镀等工业废水,使用含镉量较高的农药、化肥。(3)铬(cr)。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水博网微信2016-05-04 11:24:41

据统计,我国每年排出的工业废水约为8108m3,其中不仅含有氰化物等剧毒成分,而且含有铬、锌、镍等金属离子。废水的处理方法很多,主要有化学沉淀法、电解法和膜处理法等,本文介绍的是活性炭吸附法。...如果含汞的浓度较高,可以先用化学沉淀法处理,处理后含汞约1mg/l,高时可达2-3mg/l,然后再用活性炭做进一步的处理。活性炭处理含酚废水含酚废水广泛来源于石油化工厂、树脂厂、焦化厂和炼油化工厂。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净水技术2015-09-02 09:34:52

含汞废水怎样治理,含汞化合物有何特性?含汞废水主要来源于有色金属冶炼厂、化工厂、农药厂、造纸厂、染料厂及热工仪器仪表厂等。...含氰废水是一种毒性较大的工业废水,在水中不稳定,较易于分解,无机氰和有机氰化物皆为剧毒性物质,人食入可引起急性中毒。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小众环保微信2015-07-17 11:03:12

2、含汞废水怎样治理,含汞化合物有何特性?含汞废水主要来源于有色金属冶炼厂、化工厂、农药厂、造纸厂、染料厂及热工仪器仪表厂等。...含氰废水是一种毒性较大的工业废水,在水中不稳定,较易于分解,无机氰和有机氰化物皆为剧毒性物质,人食入可引起急性中毒。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环境报2015-06-26 09:09:06

例如贵州的含汞金矿,一旦开采,汞就容易挥发,随水体或大气流失到环境中;又如高含砷金矿,在提取少量黄金后,即使可回收一部分砷,但还是会有一些砷随水、气、渣流失出去,污染环境。...德兴铜矿矿长刘方云介绍,喷淋的酸性水源于生产废水,用管道把这些水收集、汇聚到大罐里,喷淋在含铜率仅0.05%~0.25%的剥离废石上,利用浸出萃取电积新工艺,每年从废石中可回收电铜1300多吨,还减轻了工业废水的处理压力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价值中国2015-06-05 13:40:04

含氰废水是一种毒性较大的工业废水,在水中不稳定,较易于分解,无机氰和有机氰化物皆为剧毒性物质,人食入可引起急性中毒。...2、含汞废水怎样治理,含汞化合物有何特性?含汞废水主要来源于有色金属冶炼厂、化工厂、农药厂、造纸厂、染料厂及热工仪器仪表厂等。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价值中国2015-04-20 15:09:42

含汞工业废水主要来源于有色金属冶炼厂、化工厂、农药厂、造纸厂、染料厂及热工仪器仪表厂等。从废水中去除无机汞的方法有硫化物沉淀法、化学凝聚法、活性炭吸附法、金属还原法、离子交换法和微生物法等。

类别:来源:科技日报2014-04-14 09:18:14

比如贵州的含汞金矿,一旦开采,汞就容易挥发,随水体或大气流失到环境中;又如高含砷金矿,在提取少量黄金后,即使可回收一部分砷,但还是会有一些砷随水、气、渣流失出去,污染环境。...浇淋在石头上德兴铜矿矿长刘方云介绍,喷淋的酸性水源于生产废水,用管道把这些水收集、汇聚到大罐里,喷淋在含铜率仅0.05%0.25%的剥离废石上,利用浸出萃取电积新工艺,每年从废石中可回收电铜1300多吨,还减轻了工业废水的处理压力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