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无机汞

无机汞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无机汞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无机汞最新动态。了解无机汞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无机汞”相关结果60个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保小蜜蜂2020-08-10 13:07:17

低浓度的含汞废水可用活性炭吸附法、化学凝聚法或活性污泥法处理,有机汞废水较难处理,通常先将有机汞氧化为无机汞,而后进行处理。含油废水有何特性,怎样治理?...从废水中去除无机汞的方法有硫化物沉淀法、化学凝聚法、活性炭吸附法、金属还原法、离子交换法和微生物法等。一般偏碱性含汞废水通常采用化学凝聚法或硫化物沉淀法处理。偏酸性的含汞废水可用金属还原法处理。

企业抱怨络合电镀废水处理难 到底难在哪里?这些说法你认同吗?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境保护与循环经济》2019-07-23 08:56:59

重金属进入水体不易被分解,但会在微生物作用下发生转化,造成二次污染,如无机汞,在微生物作用下形成毒性更强的甲基汞,增加危害性。(2)重金属具有生物富集特性。

孙若愚:与汞污染“较真”的85后 | 青年说

类别:大气汞污染来源:科技人物观2019-07-04 15:42:02

在我们生活的环境中,无机汞可被排放到大气中,然后沉降到土壤和水体里,转化为剧毒的甲基汞,被农作物和鱼类吸收,对人体健康造成极大危害。”孙若愚在讲台上侃侃而谈。

中国大气汞排放的跨省健康影响

类别:大气汞污染来源:Nature自然科研2019-07-03 14:47:33

食物链中的无机汞可通过甲基化生成甲基汞,甲基汞暴露可导致胎儿的神经认知缺陷,也可能诱发成人心脏病的发病死亡。自20世纪中期以来,甲基汞暴露就对人类健康造成了显著影响,例如引起全球关注的日本水俣病事件。

生活污水总汞排放量全国第一 这里发生了什么?

类别:水体汞污染来源:果壳2019-07-03 14:42:40

值得强调的是,尽管无机汞进入人体后有转化为甲基汞的途径,但是朱砂的生物可利用性相对较低,因此并不是所有摄入的总汞都会产生显著的健康损失。...目前仍不知道藏药中具体无机汞形态,也暂不清楚有多少汞能被人体吸收、会对人体造成什么危害。但无论如何,由于总量巨大,仅仅吃下1粒藏药,人体就要花180天才能把体内汞降低到吃药之前的水平。

类别:水体汞污染来源:未来如金璀璨2019-07-03 14:33:36

在淡水和海水中无机汞会甲基化、在未污染的饮用水中几乎所有的汞都可看作是hg形式,所以不大可能有从饮水摄人有机汞化合物的直接危险性,特别是烷基汞化合物。然而,有一种可能性是甲基汞会转变成无机汞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基层建设2019-05-05 13:32:55

金属汞和无机汞损伤人体肝脏和肾脏,有机汞毒性高,能伤害人的大脑,汞及汞的化合物可通过人的呼吸道、消化道和皮肤而被人体吸收且不易排出,并随血液分布到人体各组织器官而逐渐累积(主要是脑组织和肝脏),烷基汞对肌体产生慢性严重的中枢神经系统损害

联合国环境署发布2018年全球汞评估报告

类别:综合来源:环境健康这些事2019-03-25 09:21:27

评估强调,所有人都会暴露在一定数量的汞之下,例如:食用鱼类、贝类和海洋哺乳动物;以及在职业环境中暴露于单质汞和无机汞之下,例如手工小规模金矿开采(asgm)。

视野|你对危废处置的顾虑是对的 快来看看美国危废处置风险限值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Hazardous Waste Management》2019-01-09 13:45:23

无机汞在肾脏内的积累会引起严重的肾功能破坏,100-200ppm的镉在肾脏内的富集也可能破坏肾脏。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保人2018-06-11 08:53:39

低浓度的含汞废水可用活性炭吸附法、化学凝聚法或活性污泥法处理,有机汞废水较难处理,通常先将有机汞氧化为无机汞,而后进行处理。各种汞化合物的毒性差别很大。...元素汞基本无毒;无机汞中的升汞是剧毒物质,有机汞中的苯基汞分解较快,毒性不大;甲基汞进入人体很容易被吸收,不易降解,排泄很慢,特别是容易在脑中积累。毒性最大,如水俣病就是由甲基汞中毒造成的。

类别:大气汞污染来源:Geochemistry2018-05-29 13:50:38

因为甲基汞相较无机汞202hg值偏正,人体吸收食物汞的过程更易富集甲基汞。

类别:大气汞污染来源:《环境与污染》2018-05-14 14:12:49

特别是汞的有机化合物甲基汞,其毒性至少要比无机汞高出一个数量级。引起中枢神经中毒症的主要是甲基汞。甲基汞是一类神经毒素,易于在动物体内积累,并能破坏动物和人的神经中枢系统。

类别:土壤汞污染来源:走近极地2018-03-02 15:37:55

汞蒸气和汞的化合物多有剧毒,汞和无机汞化合物会致癌。在某些形式下,汞是一种强大的神经毒素,会侵害中枢神经系统,引发行动障碍、出生缺陷等问题,1956年,日本水俣湾附近发现了一种奇怪的病。

类别:汞污染监测来源:职业与健康2018-02-23 16:33:24

汞在自然界中以金属汞、无机汞和有机汞的形式存在,常见的无机汞主要有硫化汞、氧化汞和氯化汞,有机汞主要有甲基汞、乙基汞、苯基汞。汞单质极易与硫磺发生反应,生成红色的hgs,俗称朱砂。...自然界中的汞与无机汞可在微生物的作用下转化为有机汞,通过食物链的富集作用进入人体而危害健康。任何形式的汞对人体均会产生毒性,且不能被分解或降解成无毒物质,而其中甲基汞的毒性最强。

类别:土壤汞污染来源:海洋知圈2018-02-22 15:44:04

汞蒸气和汞的化合物多有剧毒,汞和无机汞化合物已被列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致癌清单中。

五种土壤监测实例简述

类别:来源:地下水环境2018-02-01 16:23:42

汞主要分布于土壤表层(20cm)范围内,以无机汞和有机汞两种形态存在。在还原性条件及嫌气微生物作用下,无机汞可转化为甲基汞等有机汞。

类别:大气汞污染来源:中科院地化所2017-12-13 16:23:00

结果表明,大米甲基汞和无机汞的汞同位素特征存在显著差异,大米甲基汞的202hg和199hg均较无机汞偏重(图1);利用mif的两端元模型,可以定量计算万山汞矿区大米果实中无机汞的大气和土壤来源的相对贡献

技术要点:工业废水处理工艺汇总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保水处理2017-12-13 13:24:56

低浓度的含汞废水可用活性炭吸附法、化学凝聚法或活性污泥法处理,有机汞废水较难处理,通常先将有机汞氧化为无机汞,而后进行处理。含油废水有何特性,怎样治理?...从废水中去除无机汞的方法有硫化物沉淀法、化学凝聚法、活性炭吸附怯、金属还原法、离子交换法和微生物法等。一般偏碱性含汞废水通常采用化学凝聚法或硫化物沉淀法处理。偏酸性的含汞废水可用金属还原法处理。

类别:大气汞污染来源:科学出版社2017-11-24 15:43:42

无机汞的毒性相对较弱。虽然人类活动向环境排放的都是无机汞,但无机汞进入环境后会转化成甲基汞,因此汞的危害性具有隐蔽性和突发性,一旦发生重大污染事件或出现人群病变,将产生灾难性后果。

类别:大气汞污染来源:天津大学地科院2017-11-22 14:57:12

他们的实验数据发现:海水中约47%的无机汞能够转化为甲基汞,是北极乃至全球海洋甲基汞的主要来源。...接着,holger hintelmann教授介绍了他们在加拿大北极群岛海水中的无机汞和甲基汞同位素标记实验。

类别:汞污染监测来源:环境工程技术学报2017-11-10 13:52:11

金属汞蒸汽有高度的扩散性和较大的脂溶性,侵入呼吸道后可被肺泡完全吸收并经血液输送至全身,在器官内被氧化而对人体造成损害;无机汞化合物对人体威胁较小;环境中的汞可被微生物作用转化为有机态,如甲基汞等,并被生物富集

类别:土壤汞污染来源:环境科学2017-10-16 11:20:35

延伸阅读:土壤中汞的来源及土壤汞污染修复技术概述田吉林等研究发现大米草具有较强的抗汞性,可以吸收有机汞,并将有机汞部分地转化为无机汞,具有修复汞污染土壤的潜力。

类别:大气汞污染来源:《中国环保产业》2017-10-11 14:25:13

1.2 电厂燃煤过程中汞迁移转化规律煤中的汞分为有机汞和无机汞,电厂锅炉煤粉的燃 烧过程中,煤中的汞将因受热挥发并以汞蒸气的形态存在于烟气中。...因此在炉内高温下,煤中几乎所 有的汞(包括无机汞和有机汞)都会转变成元素汞并以 气态形式进入烟气。烟气中汞的存在形式主要包括气相 汞(单质汞和气相二价汞)和固相颗粒汞,这三者称为 总汞。

类别:大气汞污染来源:环保技术互联2017-08-15 10:33:33

1 汞简介汞分为有机汞和无机汞,电厂锅炉煤粉的燃烧过程中,煤中的汞将因受热挥发并以汞蒸气的形态存在于烟气中。烟气中汞的存在形式主要包括气相汞(单质汞和气相二价汞)和固相颗粒汞,这三者称为总汞。

土壤重金属汞的污染与防治

类别:土壤汞污染来源:百度文库2017-08-10 11:15:42

汞金属作为土壤重污染物之一,其存在形式多重多样,汞在自然界中以金属汞、无机汞和有机汞形态存在,有机汞的毒性远远地高于无机态和原子态的汞。汞在地壳中的丰度很低,平均含量为7.0ug/kg。

类别:水体汞污染来源:生物谷2017-08-04 11:22:28

与从矿山和工厂排放的污染物无机汞不同,甲基汞能通过血脑屏障进入中枢神经系统并穿过胎盘达到发育中的胎儿体内。约40年前,科学家们就已经知道,当汞被释放到环境中时,某些细菌可将它转变为剧毒的甲基汞。

类别:水体汞污染来源:中科起源生物组培设备仪器试剂耗材2017-08-03 09:38:18

1.3 升汞污染的严重性1973年我国全国环境保护委员会规定,地面水中汞及无机汞化合物按汞计最大允许浓度为0.005 mg/l,升汞消毒液中所含汞的浓度(739 mg/l)为此标准的1.48105倍。

类别:大气汞污染来源:仪器网2017-07-21 16:29:39

湖泊内一些吸收无机汞的细菌,在代谢过程中将其转变为甲基汞,这是一种毒性更强的化合物。甲基汞被浮游生物食用后,正式进入食物链:它先后进入更高级的鱼及以鱼为食的海獭等高级动物。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全球节能环保网2017-06-21 09:43:41

低浓度的含汞废水可用活性炭吸附法、化学凝聚法或活性污泥法处理,有机汞废水较难处理,通常先将有机汞氧化为无机汞,而后进行处理。各种汞化合物的毒性差别很大。...元素汞基本无毒;无机汞中的升汞是剧毒物质,有机汞中的苯基汞分解较快,毒性不大;甲基汞进入人体很容易被吸收,不易降解,排泄很慢,特别是容易在脑中积累。毒性最大,如水俣病就是由甲基汞中毒造成的。

重金属对鱼类的危害及污染防治

类别:水体汞污染来源:金陵热线2017-06-19 14:16:27

同时,鱼体表面粘液中的微生物有很强的甲基化作用,能把无机汞转化为甲基汞。因此,鱼体中的汞几乎都以甲基汞的形式存在,从而加大了对人的危害性。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