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汞冶炼废渣

汞冶炼废渣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汞冶炼废渣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汞冶炼废渣最新动态。了解汞冶炼废渣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汞冶炼废渣”相关结果3个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8-23 09:14:10

各分局要进一步排查,尤其是以环境治理业(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的综合利用)名义开展环境影响评价,而实际仍为利用含锌废渣/灰生产氧化锌/次氧化锌(行业代码2619)或硫酸锌(行业代码2613)等锌无机化合物相关项目企业...包括重有色金属矿采选业(铜、铅锌、镍钴、锡、锑和汞矿采选),重有色金属冶炼业(铜、铅锌、镍钴、锡、锑和汞冶炼),铅蓄电池制造业,电镀行业,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电石法(聚)氯乙烯制造、铬盐制造、以工业固体废物为原料的锌无机化合物工业

类别:大气汞污染来源:科学出版社2017-11-24 15:43:42

我国长期大规模的工、矿业活动,如汞冶炼、铅锌冶炼、混汞采金和氯碱生产等导致的局地汞污染问题非常严峻,不仅汞污染场地类型多、数量大和面积广,而且汞污染导致的环境问题也非常严重。...在这些区域,工矿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大量含汞三废(废水、废气和废渣)直接排放到环境中,使得周围水体、沉积物、大气、土壤及生物遭受严重汞污染,甚至出现了更为严重的甲基汞污染问题,已经威胁到当地居民的身体健康。

类别:场地修复来源:《生态科学》2017-11-17 16:17:52

汞冶炼经历了两个阶段,早期采用高炉和沸腾炉,后期改用蒸馏炉,开采和冶炼后的尾矿和废渣中的汞主要以辰砂形态存在。...据统计,万山汞矿自开采以来,通过大气排放的汞是745t,从废水排放到环境中的汞约40t,以开采和冶炼造成的尾矿和废渣中约有汞450t,大量汞排放对生态系统及人体健康造成了巨大威胁。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