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汞含量超标”相关结果25

      来源:基层建设2020-01-13

      根据相关的调查结果显示:目前中国80%的水体底泥都遭到了污染,而海南岛相关地区的河流底泥镉和汞含量的整体超标率达到了59.8%和65.7%。...最终使土壤的汞含量能够有所降低,但是这个方式非常有针对性,只对于具有汞

      来源:《科技新时代》2019-10-11

      就我国来说,因为各方面的影响,土壤环境污染情况令人堪忧,2014年《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公报》显示:全国土壤总的超标率为16.1%,其中无机污染物超标点位数占总的82.8%。...有研究发现,烟草头孢酶f2在含有二氯化汞的液体培养基中生长,最终会将溶液中的汞含量降低90%左右,这说明头孢酶f2可以将二氯化汞还原成汞元素,在这个过程中,少数汞会被挥发和吸附,大部分会沉积在培养液底部

      来源:中国数字科技馆2019-07-03

      经过调查,发现是当地的窒素株式会社在生产过程中任由含汞的催化剂排放,导致附近海域汞含量超标,人和动物汞中毒。有机汞是脂溶性的,一旦被生物体摄入,极易储存在内脏和脂肪中,极难被代谢掉或排出体外。

      我国耕地重金属污染超2000万公顷!

      来源:微生物药肥2019-02-14

      耕地重金属污染源据统计,我国耕地重金属污染面积已超过1/5(近2000万公顷),每年因土壤重金属污染而减产粮食约1000万吨,另外还有1200万吨粮食污染物超标。...2、同一蔬菜不同器官中重金属积累量不同:蒌蒿不同器官镉含量为根>茎>叶;南瓜根中砷、铅和汞含量均高于叶片;萝卜叶片中铅和砷的平均含量是根中的10倍。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2017-12-06

      长期性引用砷含量超标地下水的人群末梢血管系统及心血管系统疾病发病率偏高,并能诱发较高的死亡率。...我国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中对生活饮用水中的砷、汞含量最出了限量规定,其中砷含量≦0.01mg/l,汞≦0.001mg/l,因此生活饮用水中有害重金属的准确有效地检出很有必要。

      来源:科技日报2017-11-28

      26日,湖南省花垣县政府办公室发布消息,当地麻栗场镇中心小学近期发生多名小学生汞接触导致过敏性皮炎事件,截至当天下午,尿汞检查学生中有147人次超标。...一只体温计中的汞含量只有0.5克左右,即便清理不彻底,一般也不会导致汞中毒发生。但血压计造成的汞泄漏剂量就可能较大,必须引起足够重视。

      来源:《中国科学报》2017-11-28

      曾在2010年荣获第82届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片奖的《海豚湾》,就揭示出日本本州岛太地町海域的海豚体内汞含量可能会超过安全限度的5000倍,那些以海洋生物为食材的当地居民,体内汞含量也明显超标

      来源:聚氯乙烯2017-11-09

      低汞触媒的生产不是简单降低汞含量、使用品质优异的载体就可以成功的,必须添加除氯化汞之外的辅助活性组分和采取适当的载体处理方法。...传统工艺采用的是混合后低温脱水工艺,理论上含水质量分数可以达到600 x 10 以下,但是实际检测值都在100010 以上,夏季甚至达到200010 一,水分严重超标,影响了触媒的使用寿命。

      来源:科学网2017-09-05

      曾在2010年荣获第82届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片奖的《海豚湾》,就揭示出日本本州岛太地町海域的海豚体内汞含量可能会超过安全限度的5000倍,那些以海洋生物为食材的当地居民,体内汞含量也明显超标

      来源:汇智道场2017-08-10

      彭旺初等对某荧光灯管制造厂的调查发现,排气注汞车间空气中汞含量超标率为100 ,汞接触工人尿汞浓度超过正常值上限的人数的比率达94.3 %。荧光灯厂对周围环境的汞污染严重。...研究发现,同一作物不同器官汞的含量不同,表现为:叶根、茎果实;不同作物汞浓度含量不同,表现为:甘薯高粱大豆;调查区甘薯叶片中汞含量是对照点的46倍之多!

      土壤重金属汞的污染与防治

      来源:百度文库2017-08-10

      由于人们生产生活所造成的重金属对土壤的污染日趋严重,在2014年4月17日,环保部和国土资源部联合发布的《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公报》显示,我国耕地土壤环境质量堪忧,点位超标率为19.4%,其中轻微、轻度...天津常年污灌区土壤汞含量高达0.292mgkg-1,已经超过土壤环境质量一级标准(0.15mgkg-1),北京东郊灌区土壤中汞含量达0.076~4.55mgkg-1,造成汞在土壤中的积累。

      来源:土壤修复技术2017-04-24

      )、叶菜类(油菜)和茎菜类(芹菜)汞含量较高。...据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省2014年对粮食、蔬菜、水果等13大类9350份食品进行了铅、汞等26种元素的检测数据表明,汞污染较严重的食品种类主要是蔬菜,超标率达3.1%,其中鲜豆类(如芸豆

      来源:中科院之声2017-04-21

      近年来急剧上升的人为源汞排放不仅使得偏远森林地区汞沉降增加,造成野生动植物汞浓度超标,而且累积在土壤中的汞还可迁移到下游的水生系统,发生甲基化作用生成毒性更强的甲基汞。...新的研究表明,奇数汞同位素(199hg与201hg)的非质量分馏能够识别森林凋落物与土壤汞的主要来源;在较低的海拔区域(3100-3600m),局地人为源汞排放是影响大气汞含量升高的主要原因,然而在较高的海拔区域

      来源:中国环境报2016-12-08

      媒体曝出,化妆用的部分油彩中重金属汞严重超标,9个送检样品中,有4个汞含量超过国家《化妆品卫生规范》中规定限值(1mg/kg),其中一款汞含量甚至超标50多倍。

      来源:网易2016-11-24

      ,四市均有蔬菜汞含量超标。...中国土壤重金属超标率为16.1%,以镉、汞、砷、铜、铅、铬、锌、镍等重金属为代表的无机污染物超标最为严重,其中镉的超标率达7.0%,成为耕地中最常见的污染物。

      来源:保卫碧水蓝天2016-05-03

      某环保组织在对联盟化工厂外的某一小部分土壤进行检测时,发现土壤中的汞含量超过国家规定排放标准的30倍。...早在2014年,国家环保部就已经认定晨鸣工业园环境容量已经严重超标,这会对新校址没有影响吗?近年来,联盟化工周边居民因恶性疾病去逝情况似乎比常州外国语学校的污染事件更为严重!

      来源:中国环境报2016-01-05

      我国2005年燃煤电厂排放的汞是99.7吨,到2010年,如果没有控制,大气汞的排放量会增长43.01吨,由于新建机组安装了脱硫设施减少汞排放10.31吨,超标机组安装脱硫设施减少汞排放11.7吨,关停或改造小火电机组减少汞排放

      来源:土壤修复技术2015-12-22

      )、叶菜类(油菜)和茎菜类(芹菜)汞含量较高。...据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省2014年对粮食、蔬菜、水果等13大类9350份食品进行了铅、汞等26种元素的检测数据表明,汞污染较严重的食品种类主要是蔬菜,超标率达3.1%,其中鲜豆类(如芸豆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2015-12-09

      某国际环保组织的报告说长江野生鱼体内检出有害物质,微博和朋友圈也不断有文章说舟山海鱼重金属超标。网上关于长江鱼体内检出污染物的报道那我们平时还能吃鱼吗?怎样吃鱼才安全?...和7.81ng/g;近海海水鱼和远洋捕捞的海水鱼,体内的汞含量则从59.2~112ng/g,虽然也都低于500ng/g的国家安全标准和欧美标准,但较淡水鱼来说还是略高。

      来源:申万宏源2015-12-07

      其中,土壤中汞含量超标超标幅度达到70%-150%。镍在珠三角地区的超标现象也比较明显,该地区某城市镍超标达到59.3%。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