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海洋汞污染”相关结果17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6-09

有序开展土壤治理,落实葫芦岛市龙港区土壤重金属污染风险管控项目,完成两个批次共11家涉镉等重金属重点行业企业整治,完成了航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汞污染场地治理修复。...包括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加强协同控制,提升环境空气质量;“三水统筹”,巩固提升水生态环境质量;加强土壤风险管控,提高安全利用水平;强化陆海统筹,推进美丽海洋建设

生活污水总汞排放量全国第一 这里发生了什么?

来源:果壳2019-07-03

从全球的研究整体来看,主要的汞摄入来自鱼类食物,尤其是海洋肉食性鱼类(也就是说食物链上比较高级的鱼类)。例如下图,吉林松原人群的汞摄入97%来自吃鱼。...藏区汞污染来自于藏药?我们研究者曾经也以为青藏高原是相对不受汞污染的,然而此前的一项针对生活污水的研究却意外发现,无论是总量还是人均,西藏的生活污水当中总汞排放量均达到了全国高峰。

来源:德兰梅勒分离技术2018-03-09

汞污染,后果苦不堪言汞污染影响北极海洋汞污染水体会随着全球生态系统的循环汇入各国江河湖海之中,或许会直接汇入人类食用水的源水中。...北极汞污染伴随工业的发展,汞的用途越来越广,需求量剧增,因此大量的汞随着人类的活动进入环境,成为导致大规模汞污染的主要原因。但为什么人迹罕至的北极会成为汞污染之最,其中的汞含量是其他地区总和的两倍?

来源:走近极地2018-03-02

汞存在于大气、海洋、陆地和生物体中。通常来说,被植物吸收的汞在植物腐烂分解后会释放到大气中,但在北极地区,植物不会完全分解,而是进入土壤被冻结了起来。...2017年7月的夏天,被称为人类净土的北极阿拉斯加苔原地区发现汞污染。日前,科学家对阿拉斯加北部13个地点的永久冻土进行了深入钻探,却不想竟然发现了大量的汞被冻结在冻土中,大约为7.93亿千克。

来源:海洋知圈2018-02-22

这会导致更多的汞污染流入海洋吗?我们尚不清楚,而这正是令人担忧的地方。从人类进入工业时代开始,汞的人为排放就开始迅速增加,并已经远远超过了自然循环的速度。...事实上在 2017 年 7 月的夏天,被称为人类净土的北极阿拉斯加苔原地区就已经发现汞污染。《自然》杂志当时公布的一项调查认为,人类活动是汞最初进入北极地区的始作俑者。

来源:火星科普2018-02-07

分析表明,北极永冻土中的汞含量是地球上所有其他海洋、沉积物和大气系统总和的两倍。...此前针对密歇根北部半岛的一项研究发现,北半球的许多生态系统已经受到人为汞污染的负面影响。即使在最好的情况下,那里的鱼类也可能在几十年内变得不安全食用。

来源:科学网2017-12-12

因为在近海及海岸带地区汞生物地球化学循环及控制机制研究方面的贡献,李雁宾前不久被国家海洋局授予2017年度海洋领域优秀科技青年荣誉称号。他说:钻研进去就会发现,科研有种惊人的魅力。...提起汞污染,人们应该对1950年代日本的水俣病记忆犹新,作为世界公认最严重的环境灾害事件之一,水俣事件导致大量幸存者至今依然饱受着残疾之殇,也成为国际上关注和研究汞危害和汞污染问题的起点。

来源:《中国科学报》2017-11-28

有统计表明,全球海洋系统约有91%的汞污染源自大气中的汞沉降,包括降水作用在内,9%的汞污染来自陆地河流与直接排放。...汞富集水域中的金枪鱼、箭鱼、鲨鱼和鲭鱼体内的汞含量能够达到水中汞含量的1万倍,而随着海洋温度上升,汞在海洋哺乳动物中的生物累积也随之增加。8月16日,《关于汞的水俣公约》正式生效。

来源:科学网2017-09-05

延伸阅读:《水俣公约》为海洋汞污染戴上紧箍咒...有统计表明,全球海洋系统约有91%的汞污染源自大气中的汞沉降,包括降水作用在内,9%的汞污染来自陆地河流与直接排放。

来源:中国海洋报2017-08-24

分析称,该公约的正式生效,将为全球海洋汞污染系上紧箍咒,以有效遏制海洋汞污染的扩散和蔓延。汞污染威胁全球海洋汞及其化合物属于剧毒物质,在大气中具有停留时间长、能远距离扩散的特点。

来源:DeepTech深科技2017-08-08

汞污染是一个带有地方性后果的全球性问题:燃煤电厂和其他来源的汞排放通过大气传输到世界各地,最终落入海洋和水道,并在那里积聚到鱼类体内。...在食用汞污染的海产品之后,人们患心血管疾病和认知功能障碍的风险会增加。在过去的几年里,联合国公布了控制汞排放的全球公约,而美国也出台了与之相关的国内政策。但这些举措会给美国带来哪些直接好处呢?

来源:油气田环境保护2017-05-25

借鉴国外含汞气田污水处理工艺,研究经济高效的脱汞工艺,减少汞污染,对我国含汞气田的合理开发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汞及其化合物具有高毒性和腐蚀性,同时汞具有挥发及迁移性:含汞气田水中的汞能在常温常压下挥发到空气中,进入空气的汞一部分能在排放源附近的局部地区或区域范围内随降尘、降水沉降到地面和海洋,一部分随着大气环流在全球范围内流动

来源: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2014年第24卷第3期2017-05-11

据unep2008年全球大气汞评估报告,全球大气汞总排放量为7710t,自然源大气汞排放量为5207t,其中海洋排放2682t,人为源排放量为2503t,其中燃煤燃油排放1422t。...本文分析汞污染 及其危害, 综述国内外汞污染治理研究情况,总结国际汞污染治理主要技术与措施情况,结合中国汞污染治理的现状,最后提出了完善我国汞污染治理的策略:建立国家汞污染治理战略和行动计划;加强技术研发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7-04-21

该课题组依托我国极地破冰船雪龙号,建立了船基海洋大气环境化学观测平台,开展了多年的海洋边界层走航观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极地环境研究室谢周清课题组通过雪龙船考察,发现了夏季北冰洋大气汞循环的独特现象,并经分析认为夏季大气化学过程将导致北冰洋汞污染加剧。汞,俗称水银,是一种大气污染物。

我国<mark>汞污染</mark>严重 燃煤电厂脱汞潜力大

来源:中国泵阀商务网2017-03-09

那么,海洋中的汞是如何产生的,对人类、环境会带来怎样的危害呢?汞是一种有害的痕量金属,会在水生生物中累积。不过,从陆地或者空气进入海洋的水银,大多数是以汞元素的形式存在,对于海洋生命的威胁却很小。

来源:《中国科技教育*理论版》2017-03-06

煤炭是汞以及含汞化合物的主要来源,所以在以煤炭为能源的发电厂或生产企业中,煤炭发生燃烧时将会产生汞离子的气体污染,汞离子可溶于水,特别是酸性的水,所以,汞又重新回到土壤中,或者随着大量的雨水汇入江河湖泊中,最终流入海洋

来源:建材情报所2016-05-13

钢渣具有化学沉淀和吸附作用在钢渣处理含铬废水研究中,铬的去除率达到99%钢渣处理含锌废水的研究中,锌的去除率达98%以上,处理后的废水达到gb897888污水综合排放标准钢渣处理含汞废水的研究中,汞的去除率达到90.6%其研究结果为解决海洋汞污染提供了一种有效途径钢渣还可用于处理含磷废水及含其他重金属废水

相关搜索